惨! 加拿大经济衰退要来 方慧兰警告! 每家恐亏3000刀 有房族要哭! Loblaw宣布: 不涨价!

越临近年末,人们越感觉到日子难过,各种物价都在飙涨,即便油价上周降了40分,其他该涨照样涨,去趟超市没买什么东西,100刀就这么流出去了。

加拿大副总理暨财政部长方慧兰、央行行长、美国白宫这两天前后释出信号:经济衰退要来了!大家做好心理准备!

为了帮助大家抗通胀,加拿大最大的食品杂货巨头Loblaw正式宣布——

未来三个月,将冻结旗下No Name产品的价格,至2023年1月31日!

消息一出,又是一片轩然大波。

根据最新报道,Loblaw官方表示,2022年加拿大食品平均价格上涨了约10%,食物通胀率飙到两位数,人们已经吃不消了。

董事长兼总裁的韦斯顿(Galen G. Weston)表示,将这个品牌下的1500多种杂货价格冻结3个月。

“令人愤怒的是,(食品通胀)很大程度上已经超出了我们的控制范围,”食品供货商把更高的成本转嫁给了Loblaw。

为了帮助民众抗通胀,公司最终所锁定了自己可以控制的范围——自家品牌No Name,冻结价格,以缓解不断上涨的食品成本。

事实上,Loblaw冻结自家品牌价格的这一举动并不罕见,全球其他地方早就有类似举动了。

要知道,全球通胀都十分严重——

今年8月份,也就是2个月前,法国连锁超市家乐福(Carrefour)宣布,计划在11月30日之前冻结约100种自有品牌产品的价格;

6月份,Lidl的美国分公司推出了夏季降价活动,减轻客户的通胀负担。截止8月,东海岸9个州的商店都下调了100多种商品的价格;

因此,加拿大Loblaw的这一举动也算是意料之中。

达尔豪西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食品分配和政策教授查勒布瓦(ylvain Charlebois)说,“我们已经看到七国集团的食品商自愿冻结价格一段时间了,这早该发生在加拿大了。”

Loblaw的这一举动虽然也引起不少人的质疑,说是公司在做公关,但这确实也为加拿大人带来了缓解。

“这确实对杂货店也不公平,因为现在食品价格上涨背后的因素太多了,超过了他们可以控制的范围。”

10月17日,加拿大财长方慧兰发表公开讲话,表示未来几个月,加拿大人将经历经济放缓,这段时间是“新冠衰退的最后一章”,相信大家一定可以挺过去!

未来这一段时间,加拿大人将持续面临各种经济上的挑战,通货膨胀和利率将不断升高,部分人的抵押贷款支出增加,全国经济基本面进入一个“充满挑战的时期”。

方慧兰自己也承认,加拿大需要意识到即将带来的挑战,并为此做好准备。

与此同时,加拿大央行行长上个月也放出口风:加息没有退路,未来一段时间都是这样,所有人做好心里准备!

根据本地媒体报道,一些银行已经在联系持有浮动利率的贷款客户,告知他们正在接近出发利率。

换句话说,大批屋主每个月的月供会变得更高、还款期限更长!

“随着利率上调,会达到触发利率的客户比例正越来越大,” TD银行的Olympia Baldrich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提供了不同的选择给他们,并与客户协商找出最适合的办法。”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的经济学家更预测,经济衰退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到来!

10月12日,RBC发布了一份最新预测报告,预测加拿大的经济衰退会比想象中来得更早!

届时,更高的杂物价格和贷款利率,将使加拿大普通家庭减少3000加元的购买力!全国失业率预计上升至7%!

其实不用说,经济衰退即将到来,不少加拿大人多少都有感觉。除了日常开支,年末购物季也大变样。

2022年黑五到来之前,许多加拿大人都已经提前结束了假期购物,消费支出骤减17%!

调查发现,26%的受访者将在黑色星期五完成假日购物,高于去年的18%。

未来这一段时间,日子恐怕会更加难熬,勒紧裤腰带过的日子,大家可能还得熬上一阵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