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秋天总算要来 本周末起迎雨季! 阳光海岸宣布紧急状态!

就在本周一(17日)晚,BC省阳光海岸地区突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所有居民做好准备!

根据政府最新通告,由于持续干旱的天气,阳光海岸社区正在面临饮用水短缺的风险,因此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请省政府援助!

节水令将从今天晚上11点59分开始生效!

这一紧急状态命令下,当地非必要的商业用水,包括游泳池、啤酒厂和混凝土及沥青企业全部受到影响。

Sechelt水上运动中心将于周二关闭,非必要大型商业用水企业被勒令停止使用饮用水。

地方政府请求省政府和联邦政府允许其减少向查普曼溪释放的水量,将更多的水转移到小溪边的水处理设施中,首先解决本地居民的饮用水危机。

查普曼湖水系统为阳光海岸90%的地区提供饮用水,在法律上,这个地区有义务向查普曼溪提供水流,支持当地生态系统。

阳光海岸地区区主席Darnelda Siegers表示,持续的干旱状况已使查普曼系统的供水面临风险——没有降雨的情况下,预计到本月底,饮用水就会全部用完!

根据天气预报,阳光海岸本周末将迎来降雨,但是雨量可能少于10毫米。

从今年7月份以来,这个地区就没有下过雨了,当地官员称这是“史无前例的事件”。

“我们需要数百毫米的降雨,才能让(查普曼)湖恢复到需要的水平,”这些限制措施可能会持续几周。

2022年秋冬季节迟到,大家多享受了2个月的夏天,不少人享受阳光,尽情出游,但是全省多个地区正在经历干旱,阳光海岸地区就是众多拉响5级干旱警报的社区之一。

连续数周的异常炎热和干燥的天气,让BC多个地区变得十分干燥,阳光海岸的吉布森斯和塞切尔特都在上周日打破了每日高温记录。

与此同时,温哥华的秋天看样子总算是要来了——、

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表示,本周五开始,我们就会迎来降雨!下周一的降雨几率也高达60%!

根据最新预测报告,高海拔地区,比如5号公路山顶本周晚些时候还有可能会下雪,另外惠斯勒也会迎来些许降雪!

与上周末相比,本周末将是出现“巨大的变化”。

上周全省因高温打破了数十个温度记录,其中就包括温哥华,许多村民在10月天还穿着比基尼享受海风。

气象学家预测,这波高温将持续到周四,周五会降至 12°C左右;周五晚间气温会降到9°C,周六晚到6°C,周日晚 7°C。

雨季也将有助于本地空气质量改善,因为南海岸地区发生的几起大火,野火烟雾导致大温地区和弗雷泽河谷仍处于空气质量咨询状态。

这几天空气差到什么程度,一项调查指出,野火期间烟雾缭绕,地陆平原地区居民每天吸进身体内的高浓度细颗粒物相当于几根香烟了。

天气网络预测,在本周之后,风暴将开始“滚滚而来”。

全球空气质量监测网络IQAir数据表明,截至本周一上午10点,温哥华空气质量排名全球第15,比墨西哥城、雅加达等城市还要糟糕!

在温哥华,大家目前每天吸进身体内的高浓度细颗粒物,相当于0.8根香烟‘未来一周内,这个数攀升5.7;

Abbotsford地区,现在大家光是出去呼吸,一天就等于抽了1..3根香烟,未来一周将升至9根!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