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了! 14万人上街游行抗议 放火打砸 一片混乱! 警察出动武力驱散!

法国乱了!

14万人走上法国首都巴黎街头示威,抗议高通胀、高物价,要求提高工资水平。

浩浩荡荡的游行从10月16日开始,持续数日,愈来愈激烈。

示威者在法国首都建造路障,警察使用武力驱散。

全球经济不好,高物价高油价,最惨的是欧洲,能源危机愈加紧张。

由于取暖燃料与天然气价格直接挂钩,现在能源紧缺,费用飙升疯长。普通老百姓十分崩溃,不仅用不起电,烧不起热水,还养不起家。

最近,各种大规模抗议和罢工不断上演。

16日,法国首都巴黎约14万民众走上街头,为抗议生活成本过高而呐喊。

不仅如此,连续几周的石油工人罢工,更是让法国陷入了“油荒”。

老百姓纷纷抗议物价飙升,向马克龙政府施压,要求提高工资水平等。

一名参与抗议的母亲说,她在家具连锁店工作,每月只加薪10欧元。

完全跟不上飞涨的物价,养不起娃:

“我是一个单身母亲,有两个孩子。勒紧裤腰带也没用…(除了抗议)别无选择。太不容易。”

另一位游行者,也是退休的铁路工人说:“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以他们以前的购买力过上体面的生活。

广场和街道上全是如蚂蚁般密集的人群,他们挥舞旗帜,高喊加薪。

组织者声称,有超过14万抗议者游行。

巴黎警方表示,他们无法目前无法估计密集人群的规模。

抗议游行持续至今。

10月18日,据路透社报道,周二在巴黎举行的加薪游行期间,发生了暴力行为。

街道上垃圾箱着火,银行机器被砸坏,防暴警察维持秩序。

在示威冲突中,记者Zakaria Abdelkafi受伤,街头医务人员上前救助。

法国学生封锁了Lycee Montaigne高中的入口,以示抗议。

老百姓抗议昂贵的物价,要求涨薪,另一方面,法国能源行业的大罢工也在持续。

周二呼吁举行的运输罢工,有可能带动了相关行业的罢工,引发长期汽油短缺。

这使数百万工人和其他依赖车辆的驾驶者感到紧张,加油站形成了巨大的队伍。

据法媒此前报道,法国近1/3的加油站处于无油可加的状况,马路上等待加油的车队长龙严重影响了人们的交通出行。

法国政府和能源企业正在试图通过与工会的谈判,尽早让供应恢复常态。

不止巴黎,罢工的教师、铁路和卫生工作者,加入了由已罢工数周的炼油厂工人的抗议活动,在全国数十个城市举行了游行。

随着游行变得更加紧张,警察难以维护秩序,向抗议者镇压。

数十名身穿黑衣的抗议者与警察发生冲突,甚至打破商店橱窗。

一名警方消息人士称,已有六人被捕。

也有报道称,在与抗议者的冲突中,有11人在巴黎被捕,9名警察受伤,另有 4人在其他地方被捕。

组织者称,这是一场“反对高生活成本和对气候危机不作为”的抗议活动。

除了呼吁大规模投资应对气候危机外,他们还要求政府采取紧急措施应对高昂的物价,并提高工资水平等。

据报道,法国极左翼政党领袖和今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法国作家安妮•埃尔诺也参加了抗议活动。

左翼政党称马克龙该被“炒鱿鱼”,因为他的领导正在让法国陷入“混乱”。

有网友晒出获诺贝尔文学奖的法国作家安妮•埃尔诺也参加抗议的现场照片。

另一方面,人们抗议北约和欧盟政策导致经济衰退,高呼“让我们离开北约”。

多数人们只希望薪资赶上物价,在这个城市继续生存下去。

“我们正在争取体面的薪水,”一位在周二参加抗议活动的助理护士表示,随着食品价格和租金的上涨,住在巴黎已经变得不可能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