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UBC突发枪案 尸体伏街 车遭焚烧 紧急封锁 警方堵到列治文! 居民吓疯!

“校园枪击”一词,在2022年成为了不少北美人挥之不去的噩梦,每每发生,都沾满了鲜血和无尽的悲伤。一直以为,校园枪击总与美国息息相关,与温哥华沾不太上边。

没想到,就在刚刚,温哥华也突然爆出了枪击案,地点就在UBC校园附近!

消息一出,不少人都吓了一大跳:这个社区治安一直不错,又是校区,鲜少发生这种事情!

温哥华市警刚刚发布公告证实这起枪案,尸体倒地,凶杀调查小组已经出动前往现场!

根据本地英文媒体最新报道,这起最新的枪案发生在今天(10月17日)上午10点左右,一位目击民众透露,自己的儿子听见外面传来“砰——砰——”两下声响,一开始还以为是附近工地的噪音,没有太留意。

结果就在他们开车出门上班的时候,才知道刚才的声响有可能是枪声!

近10台警车鸣笛震天,附近高尔夫俱乐部的停车场地上还躺着一具尸体,被警察用白色的防水布遮盖起来,旁边是一辆豪车,后备箱门大开。

平日里十分平静的社区,此时警笛大作,警察和调查小组人员出出进进,俨然成了犯罪现场,惊动了不少居民,大家纷纷出来查看,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这起“恶性枪击事件”就发生在UBC的大学高尔夫球俱乐部附近,距离主校区开车也就3分钟的距离!

案发当时,俱乐部正在营业,人来人往,又是周一,谁也没有想到枪手会挑在这里、这个时候开火杀人,这个社区一直是本地最安静、安全的地区之一。

警方赶到现场之后,这个现场附近就被黄色的警戒线重重包围了,高尔夫俱乐部和周边道路也被封锁。

警方随后证实,已经确认出现一名死者,年龄38岁,更多具体细节尚未释出。

这边调查还在进行,枪声响起没多久,就有民众在距离现场6分钟车程的地方——21街和Crown St附近发现一辆熊熊燃烧的车辆。

按照本地往年犯罪纪录,这种枪案+烧车一般是帮派斗争常用的手法,先开枪、然后放火连车带证据全部烧毁,但警方表示目前还没有办法判断这两起事件是否有关联。

虽然初步确定是“有目标作案”,但还得等调查人员进一步搜证。消防局随后已经出动,将这场火熄灭。

温哥华警方表示,目前这起枪案没有迹象表明对公众安全构成威胁,但是枪手在逃,且动向不明,所有人还需要多加注意!尤其是UBC周边居民!

可能有了嫌疑人目标,列治文91号公路靠近新西敏的路段,已经有大批警察守着。列治文警方透露,这个附近一辆汽车发生车祸,与烧车案有关。

“三辆车相撞,其中包括一辆警车,有司机被送医接受治疗,目前没有生命危险,警方已经拘留第3辆车的3名乘客,目前正在审讯,暂时没有更多伤亡报告。”

UBC社区周边还有Point Grey、Dunbar社区,是不少豪宅所在地,治安一向很好,鲜少发生枪击案,尤其是UBC校区,这一声枪响着实吓到了不少人。

大温地区枪案、抢劫案、随机袭击案、纵火案接连不断,唐人街、素里、兰里、高贵林都发生过枪案,这下子枪声靠近校园,让原本逐渐麻木的温村人又惶惶不安了起来。

相较于北美大规模伤及无辜师生的枪案相比,这起枪案算是比较小的。但不论怎么样,枪手还没有抓到,希望大家外出都多注意安全!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