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连环杀人魔华人聚集地残杀6人! 凌晨再次现身 锁定下个猎杀目标……

今天凌晨,当温哥华居民都沉浸在首位华人市长当选的喜悦中时,美国另一华人集聚城市的居民,却因一个连环杀人犯被捕的消息,终于能心口大石落地、如释重负地安然入眠。

43岁的美国加州连环杀人犯韦斯利·布朗利(Wesley Brownlee)在18个月内犯案7次并逃窜至今。

据警方介绍,已知的命案均发生在旧金山周边城市,其中风险最高的城市是斯托克顿市,这里是老一辈华侨的聚集地,又被称作“三埠”。(大埠旧金山,二埠萨克拉门托)

由于他时常于傍晚或凌晨出现在社区公园和街道随机杀人他的存在已让斯托克顿市不少居民不敢外出。甚至因为此人长期未归案,连旧金山的居民也心惊胆战。

目前,警方已确认的受害者有7人,其中6人惨死,1人中枪后幸存。

但他很可能还有更多不曾被发现的凶行——因为他的作案频率非常频繁,近2个月内连杀5人,甚至今天凌晨被捕时正持枪游荡在某个社区,已经锁定了作案目标。

警方已知的第一起命案发生于2021年4月10日,东湾区最大城市奥克兰。当天凌晨4点18分左右,39岁的流浪男子Juan Miguel Vasquez Serrano被枪杀于Harmon Avenue的街道上,遇害地点是居民区,附近不远就是一个教堂。

同一个月,韦斯利·布朗利已离开奥克兰,在离其1小时20分车程距离的斯托克顿市实施了第二次谋杀。

46岁的流浪女子Natasha LaTour被连射至少12枪,好在未伤及要害,经抢救奇迹生还。这位受害女子当时正睡在自己的帐篷里,凌晨3点20分左右,她起身在帐篷附近转悠,或许是要解手,谁料便被枪手一顿扫射——她一边跑一边求助,最后昏迷4天,从医院醒来,劫后余生。

韦斯利·布朗利再次活跃于警方视线是2022年的7月8日。就好像沉睡已久的恶魔再次苏醒,他在2个月内连杀5人——又或许,他从未消失,只是在一年内继续犯下无数不为人知的罪行。

7月8日凌晨12点30分左右,斯托克顿市一名35岁的白人男子Paul Yaw在家门口的公园散步时被枪杀。

紧接着,在8月11日、8月30日、9月21日、9月27日,他又连续杀害了4名西班牙裔的男子,最年轻的受害者21岁,最年长的受害者54岁。

这些受害者均死于居民区,而遇害时间也不再是人迹罕至的凌晨,甚至发生于晚上10点前和早上7点左右。

警方对他的作案动机和规律百思不得其解。起初,他把目标锁定在无家可归人群,后来又扩大到了普通居民。看似有5人都是西班牙裔,但又有新的其他种族的受害者。

唯一可确定的,便是这些受害者独自外出时被杀害,且是被随机杀害。而且,所有受害者没有财物丢失,这意味着韦斯利·布朗利是单纯的以杀人为乐。

9月底,警方在斯托克顿市某个街区的监控发现了疑似韦斯利·布朗利的踪迹。他身穿黑色连帽衫,戴着口罩,正在某户人家门前徘徊,疑似在附近街区寻找下一个猎物。

警方调查小组急忙对此人展开了跟踪调查,并且发布高达$12.5万美元的悬赏令,征集有关线索。

当地警察局还发出警告,让当地居民千万小心,避免晚间和清晨外出,如有外出,尽量呆在光线明亮、安全的场所。

警方推测,这种连环杀人犯通常有杀人瘾,犯案频率会越来越高,10月份必然会再次行凶。

果然,周日凌晨2点左右,警方盯梢时发现了身着黑衣、戴着口罩的韦斯利·布朗利。他正徘徊于斯托克顿市某个社区的公园附近,手持一把半自动手枪,显然,他正准备杀人。

警方称:“他已经锁定了下一个猎杀目标,并正在执行他的杀人任务。我们确信,警方成功阻止了另一起杀戮。”

而当地居民也总算能松一口气,这个阴魂不散的杀人狂魔终于归案了。

可仔细一想,又觉得后怕不已:韦斯利·布朗利并没有什么杀人技巧,他只是拿着一把手枪在居民区扫射,甚至没有瞄准的准度,见到一个独自外出的居民便一通乱扫罢了——他这种作案的可复制性非常高。

一个韦斯利归案,可黑暗中是否藏着千万个和他相似的杀人魔呢?

试想一二,就韦斯利这个水平的杀人犯,连续徘徊在同一个区域18个月才被警方抓住,平日里我们怎么能、怎么敢对社区的治安放心?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