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 大温村民夜空目击"异象" 家门口拍到巨大"火球" 美加都能看到!

这个10月,温哥华除了漫山遍野的枫叶可以欣赏,还有璀璨的流星雨划过夜空。

本周三(10月12日),流星雨降临,不少大温地区的居民都肉眼捕捉到了,纷纷拿出相机拍了下来!

一般来说,流星雨都是一闪而过,只有在远离城市光污染的地区才能看得非常清楚,但是这个“流星”却一场耀眼。

为什么?因为它长这样——

一位住在BC阿伯茨福德的居民在家门口拍到了这个流星。

温哥华麦克米伦航天中心的天文学家马尔利(Marley Leacock)表示,“这确实是一颗流星,一颗非常、非常明亮的流星,我们甚至可以称之为火球。”

截至昨天下午,美国流星协会已经来及收到了143份目击者报告,说自己都看见了这个流星划过天际,主要来自BC省阿伯茨福德和美国俄勒冈州。

家住Squamish地区的居民安贝尔(Matteo Abel)表示,他们的门铃摄像头捕捉到一个“明亮的闪光。”

马尔利表示,看见这样火球并不罕见,但也不是每天都能发生的,“很多人一生当中只能亲眼目击到1、2次。”

“大气层不断有东西掉下来,这次是流星,下次可能是别的东西,但我们是否能够真正看见他们,这才是问题。很多时候,我们都看不见天空中发生的事情。”

事实上,现在正是一年一度的猎户座流星雨时期,地球正在穿过哈雷彗星留下的碎片场。

预计,这场流星雨将在本月21日至22日达到顶峰,届时夜空中将充满令人眼花缭乱的流星雨!

2022年猎户座流星雨将一直持续到11月初,也被观星者们誉为“一年之中最美丽的流星雨之一”。

天文学家指出,北半球和南半球的追星者预计每小时可以看见15课流星,猎户座流星的速度非常快,平均以每秒约66公里的速度坠入地球大气层。

想要好好地欣赏这场流星雨,大家最好还是找到远离城市灯光的地方,准备好睡袋、毯子或是椅子,静静等待流星降临,也是一种享受。

NASA建议,北半球的观星者在等待流星雨时平躺,双脚朝东南,南半球的人朝东北,向上看,这样可以尽可能多地将整个夜空一览入眼。

加拿大的观星者们,当然也可以追到这场流星雨。当然,大家还是挑天气晴朗的时候出发,祝观星快乐!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