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猪盘"华裔团伙被抓 $1800巨额! 诈骗又出新手段 华裔老太太被骗200万 只得卖房…

还记得之前杀猪盘横行北美,各种发美女照片撩骚,不少男性被骗上百万美元吗?

美女照片是真好看,被骗上百万也是真心塞。有男性受害者当时对媒体痛诉,聊天的女生“善良、亲切又迷人”,谁想到,对方只是把自己当一头“被宰的猪”。

动不动几十上百万, 可想而知,“杀猪盘”这样的诈骗有多赚钱,也有多“刑”。

就在近日,FBI破获一个“杀猪盘”投资欺诈华裔团伙,11人落网,另有一人在逃,他们诈欺200多名受害者,获得至少1800万美元。

联邦大陪审团现已正式起诉他们各项阴谋罪,包括阴谋洗钱、电汇欺诈、银行欺诈、护照欺诈、严重身份盗窃和密谋经营无证汇款业务等。

虽说大多是恋爱交友设局,但这只是骗局的一种。

近日,有一位84岁的华裔王太太哭诉自己骗走毕生积蓄近200万的经历。

现在她没收入也没有存款,为了生存,只得卖房。

别笑老太太容易上当,对方的手段也是真的高。把华人移民的心里摸得透透的,最怕收到移民局领事馆等这些官方消息。

究竟咋回事?

去年6月的某一天,住在加州洛杉矶的王太太接到一个电话,来自驻洛杉矶中国总领事馆。

对方一本正经地告诉她,上海警方在机场发现了某嫌犯手里有冒充王太太的假护照,要求跟真实的护照持有人核实身份。

就在王太太思索发生了什么事的时候,电话转接到了“上海市浦东新区公安局”。

电话那头提供了“警察工作证”和“警号”,称王太太涉嫌洗钱案件,必须进行资金清查,证明其所有存款中没有赃款。

接下来,王太太收到了对方发过来的“法院判决书”。

文件抬头是上海市最高人民检察院,里面附有王太太的美国护照号码和中文名字。

文件中说,因违反防范洗钱犯罪条例法,王太太要接受鉴定清查,侦查期间不得散布相关言论,否则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

新加坡国际监管基金组织(IMF)将负责监管15万元的金额。

“鉴定局保管并清查名下资产,清查无误将立即予以归还。”

整套流程一气呵成不容质疑,几乎不给王太太思考时间。

要证据有证据,要文件有文件。

王太太哪经过这种架势。

吓得把毕生积蓄200万都取了出来,全部以电汇形式转给了所谓的新加坡监管机构,只盼望着对方“彻查”此事。

没想到汇完最后一笔款后,对方从此人间蒸发,再也没有回复。

王太太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

警方表示,由于骗子不在美国境内,案件会直接由联邦调查局接手,跨国电信诈骗的处理难度重重,受害者讨回被骗钱款的几率很小。

岂止损失惨重,王太太现在都被逼得卖房维持生活,太让人心痛了。

假冒中国领事馆、中国执法部门的电话诈骗近年来在海外华人圈泛滥成灾,不断有华人受害者上当受骗,损失惨重。

所以大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接到陌生电话先在网上搜一搜。记得要提醒身边人。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