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哈利波特演员病逝 众星拭泪 全球粉丝哀悼!一代童年落幕!

就在刚刚,欧美娱乐圈突然传出一个悲伤的噩耗——

著名男星罗比•科特瑞恩(Robbie Coltrane)逝世,享寿72岁!消息一出,全球粉丝都感到震惊和悲伤,众星纷纷献上哀悼之意!

要说到罗比•科特瑞恩这个名字,对于许多人而言,可能非常陌生,但如果说到曾经风靡全球的魔幻电影《哈利波特》中的“巨人海格”一角,大家肯定非常熟悉,起码90、甚至00后肯定是知道的。

10月14日,科特瑞恩的经纪人证实,他在苏格兰福尔柯克附近的一家医院中病逝,更多细节不会公布,并希望外界可以遵守其家人的隐私。

讣告一出,《哈利波特》的作者JK·罗琳表示,科特瑞恩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天才,我很幸运能认识他、和他一起工作,我这辈子再也不会碰到像他这样的人了,”并PO出两人过去的合照;

与他相识将近40年的著名演员兼主持人演员史蒂芬·弗莱 (Stephen Fry)也表示“他将被深深怀念。”

扮演主角“哈利·波特”的演员丹尼尔·雷德克里夫 (Daniel Radcliffe)则说道,“他是我见过的最有趣的人之一,过去在片场经常让我们像孩子一样开怀大笑。”

回忆起过去种种,丹尼尔提起“我特别喜欢他在《阿兹卡班的囚徒》中让我们振作起来的片段,当时我们都在海格的小屋里躲了几个小时的雨,他给我们讲故事,一直在开玩笑,让我们保持精神。”

《哈利波特》其中扮演了一个角色的菲尔普斯表示,“我永远不会忘记。2000年9月,科特瑞恩在电影开拍的第一天,来到当时只有14岁的我面前,对我说道:‘好好享受!你会做得很棒的!’”

72岁的科特瑞恩是苏格兰演员,但有着英国血统,出生于书香世家,父母是医生和钢琴家。

20岁的科特瑞恩没有选择爸妈的道路,而是选择了自己热忱所在,一头扎进表演事业,一做就是一辈子。

在《哈利波特》系列中,他扮演的“温柔的巨人”——海格,用坚强且细腻的演技,为这个“钥匙管理员”的角色注入了灵魂和人性,走进了全球无数影迷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1年前HBO Max推出的“哈利波特20周年”特别节目中,科特瑞恩才谈到自己的角色说道:

“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可以有一个非常巨大、强壮、有安全感的好人在背后支持他们,就这么简单。这就是超人的吸引力,而海格显然是一个好人,不是吗?”

温柔而幽默的话语还在耳边回荡,没有想到在1年之后,这个“温柔的巨人”就离开了我们,也让不少影迷感到感慨和不舍。

在很多人的心目中,科特瑞恩这个名字可以跟“海格”画上等号,这个“巨人”专爱收集各种奇珍异兽,还曾经收养了一只会烧掉自己胡子的小恐龙,经常照顾哈利一群小朋友,却因为性格敦厚,时不时惹祸上身,是电影不可缺少的一个部分。

但除了“海格”这个角色,科特瑞恩其实还曾经出演过许多成功的作品,其中就包括了《向上帝调头寸》的假修女、《黄金眼》、《纵横天下》里面的俄罗斯黑帮老大、007电影《黑日危机》等等。

就连扮演“黑爵士”的休·劳瑞(Hugh Laurie)都发推文悼念好友:“每当他谈论这个世界,我都会为他卷烟,我想我从没有这样开怀大笑过、或是学到这么多东西。”

也正因为科特瑞恩在戏剧方面的精彩表现,2006年他曾获颁大英帝国官佐勋章(OBE),且在2011年获得英国电影学院奖。

最近这几年,科特瑞恩身体状况欠佳,饱受骨关节炎的煎熬,甚至其中一边的膝盖已经完全没有软骨,需要依靠轮椅代步。

据悉,科特瑞恩临终时刻,妹妹安妮、前妻罗娜和两个孩子斯宾塞和爱丽丝都在身旁陪伴。家人们通过经纪公司向医院的医护表达感谢之情。

在1年前的节目上,科特瑞恩曾经回忆到激动拭泪,说自己生命中的10年都给了这个作品,自己的孩子也是看着《哈利波特》长大的。

将来,这个电影还将流传下去,或许50周年庆的时候,自己就不在了,但是他“温柔的巨人海格”还会一直在,陪伴更多人走下去。

现在回想起来,这个时刻充满了悲伤,因为这句话说了还不到1年,他真的不在了,90后的童年回忆,也随着这个消息,消失了一小部分…

但就像他说的那样,海格会一直在。

R.I.P.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