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了! BC夫妇出门出顿饭 发现自己成"冤种" 账单多出这项!?

在万物俱贵的现在,大家都在捂紧自己的荷包过日子,吃不舍得吃、花不舍得花。然而最近,就有一对BC夫妇发现自己出去吃顿饭成了“大冤种”!

上周,住在维多利亚的安·哈迪(Ann Hardy)与丈夫两人外出吃饭,选了本地的一家餐馆10 Acres吃午餐,一切都十分正常美好。

他们点了一个肉和奶酪盘、2杯饮料,不多不少,两个人吃刚刚好。没想到,在买单的时候,他们突然发现除了点的菜和消费税,多了一项“EHB”,要给1.25刀。

平时有检查账单习惯的人,其实多少都知道自己点了什么,税大概多少,这对夫妇立即叫来了服务员,问这到底是个啥,怎么从来没看过。

对方表示,EHB就是Employee Health Benefits,简单来说就是员工健康福利。

去年11月,BC省府宣布成为加拿大全国首个实施永久带薪病假计划的省份,所有工人都有资格获得5天的带薪病假。

对此,不少小型企业就指责政府不给任何支持,额外增加了他们的经济负担。

为了减轻自己的负担,有商家就会把这个成本转移到消费者身上,比如这个EHB。

安和丈夫当场问道:“我们应该要为此买单?”对方回道:“是的。”一口老血差点没喷出来。

他们表示,“我认为员工获得健康福利很好,但客户不应该为此买单,”他们以前从未遇到过这个问题,并觉得企业应该将成本纳入整体财务计划,而不是直接转嫁给客户。

“坦率地说,我认为这很恶心,我不喜欢这种行为,”他们在用餐前从未被告知会有这笔费用。

10 Acres店家表示, 2020年他们承担了员工福利的成本,但 2021年又增加了5天带薪病假。

“虽然我们支持员工、希望他们享受这些福利,但这些成本也需要转嫁。”

在过去的八个月里,只有少数人注意到了2%的收费并对此感到不满。“如果客人对收费不满意,我们也愿意将其从他们的账单中删除。”

就业、经济复苏和创新部长 Ravi Kahlon随后表示,这不是有效税收,且有管理任何附加费的规则。

虽然在加拿大,这种EHB并不常见,但在其他地区还算是普遍,例如美国加利福尼亚,但是他们的做法更加巧妙,直接加到菜单价格里面。

对此,大家又是怎么看的呢?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