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李宇春自曝患"不死的癌症" 严重时需坐轮椅 周杰伦蔡少芬全中招! 父母曾求退圈

曾获“超级女声”全国总冠军、登上美国《时代周刊》封面的李宇春,近日在参加节目时,首次袒露自己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一度严重到不能睡觉、需要坐轮椅。

 

一时间,也让“强直性脊柱炎”进入公众视野。据资料,这是一种无法根治的慢性疾病,且复发频率高,又被称为“不死的癌症”。

 

李宇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去年突然被医生告知患有强直性脊柱炎,这是她从来没有预想过的,在她看来这也算是自己经历的一次最大的 ” 无常 

 

她说,自己的脊柱一直都不好。在举办《流行》演唱会时,疾病复发一度到了需要坐轮椅出行的地步,甚至不能平稳躺下。

 

这在一定程度上让她了解到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痛苦,她还以该病患者的视角创作了一首歌《五脏六腑》。

 

此外,很多娱乐圈明星,比如周杰伦、蔡少芬、张嘉译都因此饱受折磨。

 

张嘉译因受到强直性脊柱炎影响,走路姿势几度登上热搜。

 

不明所以的网友还笑自带老大气质。

 

医学专家指出,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以中轴关节受累为主的慢性炎症性疾病,不能根治,而且容易复发,发病高峰在20-30岁。

 

早期主要是下腰痛或臀部等部位钝痛,晚期可能导致脊柱严重变形,无法行走,影响睡眠,还可以导致严重的心肺功能下降及视力障碍。

 

专家表示,虽然这一疾病无法治愈,但早发现早治疗,在早期能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用最小的代价达到病情稳定”。

” 如果 40 岁以下,发生了持续三个月以上腰背痛,尤其是以夜间痛为主,活动可以改善的那种特征的腰痛,一定要第一时间想到这个病。”

 

李宇春自出道以来从来争议不断,遭受的网络暴力铺天盖地,但她总是那个最“淡定”的草根明星,从来不飘,也不随波逐流。

 

这样的“明星”必然是辛苦的,但李宇春一路走到了今天没有糊,自有她的魄力和实力。

 

所有的成功背后,必有代价。2019年,一篇题为《李宇春,伤痕不可再见》的文章火爆网络,读也让读者们重新认识了李云春。

 

文章中还提到了一件事让很多人惊讶——李宇春的爸爸曾两次劝女儿退出娱乐圈。

 

2013年底,李宇春在长沙机场的扶手电梯上被拥挤的人群压倒,小腿上硌得全是血痕;

 

20183月,李宇春筹备巡演时“滑膜炎”突然发作,她选择了打封闭针,然后拄着拐杖走上巡演首场成都站的舞台。

 

演出结束后,“春爸”对经纪人说:“你有没有考虑过,不要让她再当艺人了。身体扛不住了,不能再这么耗了!”

 

当全世界都只看你的“利用价值”时,只有父母才是那个真正关心你身心健康的人。

 

李宇春,1984年出生在成都,父亲是一名铁路警察,母亲照顾全家。爷爷为她取名字,希望她像宇宙的春天一样,永远生机勃勃、春意盎然。

虽然自小爱唱歌,但他们可能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李宇春会火出中国。

 

不过,别人的成名,荣光更多,李宇春的世界,却骂声一遍。

 

说白了,不过因为更像一个“假小子”的她,没能长在时代的审美上。

 

但,她没有公开反抗过,甚至鲜有解释与自辩。

 

2016年,QQ音乐颁奖典礼,当晚在公布最大奖项,最具影响力女歌手时,大屏幕播放出李宇春的获奖资料,视频配音念出的却是:最具影响力男歌手李宇春。

 

这场直播在后来变成一场腾讯的全面危机,就连马化腾也亲自参与了处理。

事情发生的那一刻,经纪人从震惊到愤怒,“玉米”们一片沉默,只有李宇春似乎置身事外,站起来,走上台领奖,道谢,一切非常得体。“李宇春式优雅”随后登上了热搜。

 

热搜之后,网暴却没有消失。

 

实力摆在那,没人说她歌怎么样,却反复拿她的造型攻击,有人更是口出污言:上半身不像女人,下半身不像男人。

 

2017年,又有“李宇春的女同学”在微博上发小作文,似乎在影射和李宇春有一段不为人知的青涩恋情。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是炒作,蹭热点蹭名气,但面对中伤,李宇春可以不为所动,春爸却是坐不住了。

 

据说,李宇春为父母购买了6000万的豪宅让父母享福,亲自把钥匙拿给父亲手上:老爸,这是孝敬您的。

 

没想到父亲脸黑了一片:我不需要豪宅,我只想要抱孙子。

 

“大明星”也一样,避免不了被催婚的命运。不过,春爸这番话,当父母的都能理解吧。

 

2021年,李云春在节目中晒出过这个“豪宅”,可以看出,家里装修很普通,父母生活依然节俭。

 

客厅的主要设计风格是中式复古风,茶几上放的一把接地气的大蒲扇:

 

室内装修很有年代感,客厅的整个风格不奢华但大气。

 

李宇春爸爸还喜欢拿着一个小木凳椅子坐在桌子旁边记录今天买了什么菜,很有生活的气息。

 

宇春的妈妈也和所有妈妈一样,爱在厨房忙碌,知道她喜欢吃桃子,晚饭后又给宇春削桃。

 

家很有烟火味,还可以看到一些颇具年代感的瓶瓶罐罐。

 

冰箱里分类整整齐齐,显得很有条理。

 

李宇春在健身累了后,也会躺在地上模仿家猫的动物,很是可爱。

 

火了17年,争议从来不断,但李宇春不争不辩,安静地和父母一起生活,安静地做自己的音乐。

 

如今饱受强直性脊柱炎的折磨,她还透露自己的情绪曾崩溃过一次,但还是用音乐传递了自己的心境。

 

希望这个一直努力中的女子,能走出阴霾,活得健康幸福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