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了! 列治文华人店员当众被泼热咖啡+辱骂 白人夫妇认罪!

就在本周二(11日),“列治文白人夫妇当众歧视华人”的案子迎来了最新进展——三番两次嘴硬的这对夫妇突然认罪了!

在最新的开庭上,76岁的Astrid Maria Secreve和74岁的Michel Jean-Jacque Berthume一改前几次审判的口径,放弃无罪辩护,表示认罪,让这场正在进行的审判戛然而止!

本地华人多多少少都对这起种族歧视案件有印象,事情发生在2021年3月份,列治文的一家咖啡店——Rocanini Coffee Roasters,这两人当众把一杯热咖啡泼到华人店员的身上,然后骂了一句:“f*** you Chinese”!

当时,这起案件在本地华人圈掀起轩然大波,就连英文媒体都报道了。

这名男子走出店后,还一度下车对着拍下这全过程的路人说,“你就是新冠病毒”!

这两人此后被检方起诉,多次出庭,但是嚣张态度不变。死活就说不是自己的错。

但是!本周二,这两人突然改口认罪了,表示“我们希望这个噩梦结束”,还说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呃…怎么了?歧视人被告、对着镜头骂得唾沫横飞的,合着还影响到您健康了?

在法庭上,两人承认自己在争执中使用了针对华裔店员的“种族歧视性语言”。

Berthume辩称,自己的言论和行动是“出于挫折感”,是“在紧张情况下做出的错误决定”,让新冠疫情背锅。两人都表示,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

都说话不能只听一半,这两人接下来表示,列治文的华人社区“非常具有挑战性”,自己已被所有朋友、家人和整个社区疏远,整个经历让他们感到沮丧,在BC住不下去了,准备搬走。

此前,他们就曾经指控媒体报道不公平“且扭曲了事实”、社会政治压力、“华人社区对庭审施加压力”等等。还说在9月份出庭的隔天,就被一个中国人袭击,被扔了石头。

两人都没有聘请律师辩护,自己出庭,而这项“恶作剧指控”的罚款仅仅在5000加元以下,控方要求对两人判处18个月缓刑和犯罪记录。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