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刀!小伙坐Uber15分钟竟从英国开到澳洲 收到天价账单;车上睡一觉 醒来傻眼了

短途办事懒得开车、长途出门车不在身边、或者目的地停车困难等等情况下,打车无疑是一个不错的办法,而Uber的出现更是将打车的便利性提高了一个等级。

选好目的地,等着司机来接,上车小憩一会儿随后支付车费就可以了,整个过程简洁透明,路线、费用都清晰可见。你使用Uber去过最远的地方有多远呢?使用Uber最多的一次车费是多少呢?这个问题Oliver Kaplan给出的答案是,从英国到澳大利亚,车费36000英镑…

22岁的Oliver Kaplan度过了平静而忙碌的一天,这天下班后,Kaplan约好了朋友打算去喝一杯。可能考虑到晚上要喝酒不能酒驾,Kaplan选择在Uber上叫了一辆车。起点是大曼彻斯特的海德郊外,终点则是阿什顿安德莱恩的一间小酒吧,全程4英里,APP标价区间为11~12英镑。

实际上,这次一次很棒的乘车体验,司机没有迟到,路线没有偏差,15分钟的车程也把握的相当准确,Kaplan如约抵达目的地见到了朋友。但这一个寻常而美妙的一天,却在第二天给了Kaplan一个天大的“惊喜”。

第二天清晨,宿醉的Kaplan在睡梦中醒来如往常一样翻看着手机,但一条账单的出现让他瞬间清醒——一条来自Uber的行程账单。

仔细翻看账单,Kaplan才发现自己被强制出国了,昨天那个4英里的聚会之旅在如今竟然变成了出国旅行,目的地澳大利亚,路费是35427.92英镑(约合5万3千多加币)。而Kaplan之所以能发现的原因就更扎心了,是因为他银行卡里的钱不够扣,所以Uber给他发来了账单信息…

Kaplan非常愤怒,他向媒体阐述着整个的来龙去脉:“这明明就是一个15分钟、4英里的订单!系统的估价都是10英镑到11英镑之间!怎么我一觉起来就变36000了?”,“这也就是我的钱不够扣的,如果因为我的钱足够而被扣除,我生活还过不过了,我上哪说理去?”

 

紧张又气愤的Kaplan马上给Uber的客服打了电话说明了情况,而Uber的工作人员也非常的震惊,这么高的车费确实不像正常会出现的情况..随后工作人联系了技术人员,经过排查发现,是Uber的APP出现了故障。

Kaplan的目的地是一个名字叫做Witchwood的酒吧,而在澳大利亚的一个公园附近也有一个地方叫做Witchwood,可能是处于某种BUG,在Kaplan下车后终点就跳转到了澳大利亚,因此才出现了这充满惊吓的账单。

随后Uber的做法也很体面,先是给Kaplan道歉并修改回了原本应有的10.73英镑的车费,并对外发布了声明解释了这场误会。至此Kaplan的心才算是放回了肚子里。

“值得庆幸的是,他们(Uber)非常人性化,并且马上解决了问题,但我敢说这是我经历过的最紧张的一段时间了”

但在Uber的使用者中除了Kaplan这样因为系统原因产生天价车费的,也有因为自己的疏忽而付出巨额车费的。但区别就是因为系统故障产生的大概率能退款,因为自己疏忽的就得看会不会遇到好心人了。

英国泰恩河畔纽卡斯尔的一个学生在喝醉之后想着去镇上的酒店睡一觉再回家,于是他叫了Uber来接,但他犯了两个错误,第一个是没有仔细核对目的地,第二个选择了上车就睡觉..

正因为这两个错误,让他在醒来后陷入了迷茫,因为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诺里奇。

“当我醒来时,我真的以为这是一场梦,我肯定没有这样做。“他这样说着,但手中1307.64英镑的账单却在提醒着他这一切都是真实的。所幸他遇到的司机真的是一个好人,司机在了解来龙去脉之后大方的选择了免单。但这名学生也因此收到了处罚,他因为坐火车而逃了一整天的课。

除此之外,根据媒体的统计乘客在使用Uber时遗落物品也很常见,而美国德克萨斯州更是成为了其中的佼佼者。除了东西多,种类也是五花八门,常见的手机、电子烟、帽子,不常见的比如奶嘴、奶瓶之类的,甚至有还有人把假腿之类的落在了车上。

而在去年的全年统计中,遗落最频繁的分别是湿巾、洗手液、抗原快速检测盒以及疫苗接种卡,只能说还是希望乘客们在乘车时留意一下随身物品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