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温哥华美女留学生遭奸杀 全裸弃尸豪宅! 华人留学生惨死家中 男友认罪!

一名在温哥华留学的亚裔美女为了练好英语,特地参加了在咖啡馆定期聚会的民间英语角,不料却被这里认识的一个白人男子谋杀,尸体被放进行李箱,藏匿在了温西的一栋豪宅外

凶手遭警方逮捕后,在2018年时被判14年有期徒刑,不得假释。

然而就在去年,这名穷凶极恶的杀人犯却成功提出了上诉,想要试图翻案。幸好,正义最终没有缺席,就在昨天,加拿大最高法院恢复了对凶手的裁决,这起案件终于画下了句号。

据报道,这名被害女子名叫古川夏好(Natsumi Kogawa),来自日本,2016年的时候持留学生签证在大温地区居住。

2016年9月8日,古川夏好的朋友向警方报案说,古川已经失联5天。通过调查视频监控,警方发现,古川失踪之前4天,在温市中心Harbour Centre Mall与一名白人男子同行。

随后,警方便开始通缉这名白人男子,经由其哥哥的举报,确认了他的身份:现年50多岁的施耐德(William Victor Schneider)。

根据法庭文件,施耐德在大温地区没有固定地址,多年过着居无定所的流浪生活

 

2016年9月28日,警方在温西一座空置的豪宅里发现了古川赤裸的尸体。当时是夏秋之交,死亡三个星期的尸体早已开始腐烂。

法庭证据显示,尸体肛门内被塞入了一块折叠的、三角形的布料

这座名叫加比奥拉别墅(Gabriola Mansion)的豪宅位于地价昂贵的温哥华西端,从2000年代中期开始空置,前任房主是本地富豪Rogers家族。2014年的时候,房子曾以1000万加元的价格挂牌出售。

 

就在古川尸体被发现的同一天,施耐德遭到逮捕。随后,警方以二级谋杀(second-degree murder)和对尸体不敬(indignity to ahuman body)的罪名对其控罪。

嫌疑人作案的细节警方拒绝披露。而“对尸体不敬”这个罪名,更令民众惊呆不已。有人推测,Schneider在奸杀之后将受害人分尸。更有人推测说,嫌疑人对受害者不是奸杀,而是奸尸,也即先杀后奸
根据施耐德哥哥在法庭上的表述,他在无意之中,听到施耐德与妻子打电话时承认自己犯下了谋杀的罪行

审判法官裁定,即使是偷听到的对话也是可以接受的,因此施耐德在2018年被认定有罪。他被判处终身监禁,14年内不得假释。

然而在2021年时,施耐德成功向BC省上诉法院提出上诉,认为当时监督他谋杀案审判的最高法院法官犯了几个错误。

原来,当时施耐德的哥哥在作证时表示,听到弟弟在电话中询问妻子,是否听到过有关女留学生失踪的新闻,接着,又听到弟弟说了“是我干的(I did it)”和“我杀了她(I killed her)”

施耐德辩解,当时他的哥哥并没有听清楚自己具体说了什么,在没有了解上下文的情况下,他说的话并不能当作是杀人的证据。

BC省上诉法院的法官于是推翻了定罪,并下令重新审判,皇家检察官随后向加拿大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就在昨天星期五,在一项7比2的裁决中,高等法院推翻了BC省上诉法院重新审判的裁决,确定施耐德犯下了二级谋杀罪

虽然偷听到的电话通常不会被法庭接受作为证据,但在这起案件中,最终还是认为,施耐德哥哥听到的对话,能够成为案件的铁证

古川的母亲惠美子在2018年表示,她希望施耐德在监狱里呆的时间越长越好,并得到最高的判决。如今最终的结果,也算是告慰了古川的在天之灵吧。

针对留学生女性的犯罪案件在近两年层出不穷,同样是在昨天,中国留学生何伟杰(Weijie He,音译)因被控谋杀女友,在澳大利亚新州法庭上当庭认罪。

在2020年6月27日,悉尼华人区Wolli Creek发生一起坠楼事件,当时22岁的中国留学生何伟杰从公寓楼四楼跌落后,头部受伤送医。

第二天,警员在这幢公寓楼内发现了一具女尸。经确认,该女子为19岁的中国留学生潘丽群(Liqun Pan,音译)。她是坠楼男子何伟杰的女友,持学生签证在澳学习英语。

警察在调查后发现,潘丽群是被殴打致死的,拥有重大嫌疑的男友何伟杰在坠楼后重伤,陷入昏迷状态长达7个月,在醒来后便立即被指控谋杀。

在周五,案件再次开庭审理,何伟杰坐在轮椅上参加了庭审,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表示是自己刺死了女友。最终,法官宣布何伟杰犯有谋杀罪,量刑听证会将于明年2月16日举行。

只可惜,潘丽群的父母由于疫情限制,连女儿的葬礼都没办法参加,对他们来说这是一生的痛。

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也希望所有滥杀无辜的凶手,都能够得到正义的审判。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