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起! 感恩节大餐贵这么多 食材全涨价! 下周一这些地方关门!

这个周末就是感恩节了,温哥华秋日明媚,不少村民早早就打算好了全家出游,到处过节气氛都十分浓厚,更多人是从自己的荷包感受到了过节气氛,因为买啥啥贵呀!

由于全球通货膨胀严重,各种日常食品价格也被推高,让许多加拿大人大喊吃不消。往年丰盛的感恩节晚餐,今年就算不出去下馆子吃,在家自己弄都贵很多。

先不说火鸡吧,就说说配料——从馅料、土豆泥、肉汁、蔓越莓酱、青豆、南瓜派,再到各种饮料,所有东西都在涨价。

一个四口之家吃下来,总成本在203.95刀,估计会剩下点菜。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和各大杂货零售商的数最新据,这个数字比去年的181.75增长了约12%!

整体而言,与去年同期相比,8月份加拿大食品价格上涨10.8%,自1981年以来涨幅最快的一年。

省吃俭用,已经成为许多加拿大人的日常技能之一了。一项新调查发现,近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计划改变感恩节大餐。

“由于食品价格上涨,加拿大人正在做出妥协,并重新审视他们的感恩节计划,”达尔豪西大学食品分配和政策教授西尔万·查勒布瓦表示。

典型感恩节晚餐菜单上各种材料价格都在往上涨——

火鸡:上涨15%

火鸡是感恩节菜单上的主菜,但根据农业食品分析实验室的数据,与去年相比,今年火鸡价格上涨了约15%。

2021,一只新鲜火鸡的价格约为每公斤5.73刀,即6.5公斤的火鸡价格为37.25刀。

今年,一公斤新鲜火鸡的价格约为6.59,同样大小的火鸡价格为42.84刀。

土豆:涨10.9%

一年前,一公斤土豆价格约为 1.39,一袋10磅土豆价格约为6.31。今天,土豆价格约为每公斤 1.54 刀,同样一袋土豆的价格为6.99刀。

黄油:涨16.9%

加拿大的黄油价格上涨了约 17%,达到每磅5.99刀。一年前,黄油约为每磅5.11刀。

新鲜蔬菜:涨9.3%

去年买同样的蔬菜如果花40刀就能搞定,今年要花44刀。

面包:涨17.6%

用于馅料或配餐的面包也变贵了,去年售价约2.54刀面包,现在卖2.99刀。

水果:涨13.2%

与去年相比,水果价格上涨了两位数。去年,一袋1.36公斤重苹果价格约为 5.29刀,现在要5.99刀;一袋340克的新鲜蔓越莓也从2.64刀,涨到了2.99刀。

面粉:涨23.5%

去年,面粉价格约为每公斤2.51元, 5公斤约为 12.55元。2022年,面粉价格约为每公斤3.10元。

调味品、香料和醋:涨17.2%

如果你去年在调味品、香料和醋上花费了20元,今年预计要花23.50元。

牛奶:涨7.9%

两升牛奶的价格现在约为4.99元,高于去年的4.63元。

鸡蛋:涨10.9%

现在一打鸡蛋的价格约为4.99元,高于一年前的4.50元。

冰淇淋:涨7%

两升冰淇淋的价格约 6.99元,而一年前的价格约为6.53元。

糖:涨18.4%

一袋两公斤的糖,一年前价格约为2.52元,现在是2.99元。

咖啡:涨14.2%

一袋340克的咖啡现在约为12.79元,高于一年前的11.20元。

茶:涨10.7%

一盒装有72个茶包的茶,如今价格约为6.29元,高于一年前的5.68元。

葡萄酒:涨5.7%

去年标价15元的一瓶葡萄酒,现在售价约为 15.86 元。

当然,除了晚上的感恩节晚餐,也有人打算在长周末出门逛逛的。小编在这里也为各位总结了一下有哪些地方会开——

10月10日星期一,加拿大感恩节当天:

商场营业时间

CF太平洋中心:上午11点至晚上7点;

City Square:中午12点至下午5点;

时代坊:上午11点至晚上7点;

娱乐中心

Cineplex:正常营业时间

温哥华科学馆:上午10点至下午5点

温哥华水族馆:上午10点至下午5点

杂货店

Whole Foods (Cambie):早上7点到晚上7点

Save-On-Foods:正常营业时间

Loblaws:正常营业时间

沃尔玛:正常营业

酒类专卖店

BC Liquor Broadway & Maple:上午11点至下午6点开放

BC Liquor 8th & Cambie:上午11点至下午6点开放

BC Liquor 28th & Main:上午11点至下午6点开放

政府服务

银行:关闭

加拿大邮政:关闭

市政厅:关闭

提前祝大家感恩节愉快~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