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发钱! 通胀减压 最高领$612! 几大福利齐上! 看看你能领多少?

数月来,高通胀高物价,加拿大老百姓的生活压力大,政府压力也大。此前一口宣要给国民提供“三大福利”之一,“生活成本减免法”终于来了。

周四,加拿大国会一致通过立法,暂时帮助向低中收入的加拿大人提供有针对性的税收减免,现在该法案将提交参议院获进一步批准。
该法案被称为C-30法案,即生活成本减免法案,这个法案将在6个月内使得商品和服务税收抵免增加一倍。
一旦立法正式成为法律,那些有资格在加拿大获得GST退税的人,都将于10月和1月获得退税的一次性付款。
没有孩子的单身人士,税收减免最高涨幅为467加元;单亲父母或已婚和同居伴侣,最高涨幅为612加元。此外,每个19岁以下的孩子最高涨幅为161加元。
一旦法案获得批准,预计需要三到四个星期就能支付款项。

议会的预算分析官员表示,增加的GST退税将花费26亿加元,将有超过1100万加拿大人能领取到钱。

加拿大统计局8月份公布的数据发现,虽然通货膨胀有放缓,但高物价让人们还是感受到日常生活压力。

8月,天然气价格跟踪网站 GlobalPetrolPrices.com报告称,在所有 G-7 国家中,加拿大人在天然气上的支出比例最高。

同月,加拿大食品杂货成本自1981年以来最快速度上涨,平均价格上涨 10.8%。

虽然该法案是为了帮助生活成本大的低中收入者,但批评人士认为,这项法案“华而不实”。
有保守党议员表示,这项法案是自由党又一次华而不实的标题,当涉及到国家的负担能力危机时,它不能解决任何核心问题。
此外,“三大福利”还有2项:
一项是 “全民牙医保健”的第一阶段
为来自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家庭的12岁以下的人提供新的牙科保健福利。

在今后两年内,将为每名儿童直接支付共计1,300加元(每年最多650加元)的牙科保健服务。

这是政府计划的第一阶段,为调整后净收入在9万加元以下的家庭提供牙科保险,并将使12岁以下儿童获得所需的牙科保健,政府则致力于制定一个全面的全国牙科保健方案。

另一项是,加拿大住房福利金 (CHB)
约有180万租户将收到一次性500加元的住房租赁津贴。

日益涨高的租金让许多租房者苦不堪言,联邦政府在2022年的预算中拨款数百万加元,以帮助低收入租房者支付高昂房租。

该福利是加拿大政府2022年预算承诺的两倍多,惠及到的加拿大人也是最初承诺的两倍。

政府估计有180万加拿大人有资格获得这项福利,政府表示,假设议会通过自由党提议的立法,这笔款项将在今年年底前启动。

根据政府的公告,加拿大税务局必须核实申请人是否支付了租金,并且他们至少有30%的收入用于支付租金。

CHB由各省管理,各省都有自己的申请门户来管理租金补贴。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