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感恩节长周末气温骤降! 加拿大下周迎初雪! BC也要下!

加拿大的秋天,总是美丽而短暂,于东部安省的居民而言更是如此,这赏枫季才刚刚开始呢,鹅毛大雪就要飘下来,也是无语了。

对此,温哥华村民的底气还是很足的,毕竟我们最近天天阳光明媚,气温舒适宜人,很适合出门出游,可以自豪一把:宜居城不是说说而已。

结果,话都还没说完呢,环境部一份天气预报立即把人打进冷宫——接下来7天,加拿大13个省和地区大部分地方都会开始飘雪!

感恩节长周末,一股北极空气团将横扫加拿大东部,安大略省北部、魁北克省、拉布拉多省部分地区将会迎来降雪,一下子气氛变得冷飕飕。

虽然以往也不是没有过9月飘雪的情况,2014年9月8日,卡尔加里就曾经降雪12厘米,让人体验了一把早冬,但通常而言,加拿大雪季是从10月份下旬才开始的。

更别说加拿大西岸了,别说冬天了,我们现在连秋天的滋味都没尝到呢,正在过“第二个夏天”。

最新天气预报指出,从BC、阿尔伯塔省,到魁北克和温尼伯,下周都会看到雪花。

至于BC,这个周末会迎来一个低温气团,向南推进,气温下跌,部分草原地区会出现短暂降雪!海拔较高的地方最有可能下雪。

10月9日,也就是这个周日,大温的气温会降到9度左右。

秋天就开始飘雪,也是没谁了。

过去20年里,加拿大最早开始飘雪的时间和城市盘点如下——

  • 温尼伯:2002年10月5日,积雪4厘米;
  • 圣约翰:2009年10月14日,积雪5厘米;
  • 黄刀镇:2010年9月16日,积雪1厘米;
  • 温哥华:2011年11月18日,积雪1厘米;
  • 哈利法克斯:2011年10月28日,积雪1.8厘米;
  • 卡尔加里:2014年9月8日,积雪12厘米;
  • 蒙特利尔:2015年10月17日,积雪1厘米;
  • 多伦多:2018年10月27日,积雪2厘米;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