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 加拿大专家:新冠症状又有变! "双疫大流行"来袭 恐掀"毁灭性浪潮"!

还没等温哥华真正入秋,就在本周,加拿大专家发出警告:新一波疫情已经开始了!新变种更恐怖!只可惜,这一条警告,迅速被淹没在感恩节和万圣节的庆祝气氛当中,没有多少人在意。

然而今天(10月6日),温哥华传染病专家布莱恩·康威警告——这一波新冠病毒潮,症状出现了变化,人们需要警惕!省卫生官员也在密切关注!

不仅如此,全世界各国的卫生专家都开始注意到了这个新变化,英国官员甚至警告:如果大家忽略这个新症状,今年秋天恐怕会出现“毁灭性的感染浪潮”!

先来看看本省卫生专家是怎么说的,康威博士表示,“新冠疫情早期,我们最长看见的就是味觉和嗅觉的变化,但随着病毒不断进化,症状也开始变化。”

从目前BC的死亡率来看,Omicron变种的毒性似乎没有人们想象中的恐怖,但还是越来越狡猾的,症状变得越来越不容易发现,无症状患者增多。

现在,感染者更多的出现了肌肉酸痛、全身疲劳、头痛和全身不适等症状,看起来不严重,但卫生专家们警告的是,流感季节来临,这些症状又都相似,大家需要警惕。

省新冠建模小组近日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指出,Omicron现在仍然是本省主流毒株。

更轻微的症状引不起人们的关注,他们担心感染者即便身体不适也外出,造成病毒传播,影响未接种疫苗的人。

“现在我们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可能有75%加拿大人都确诊了。讽刺的是,我们已经放弃追踪真实的住院和死亡人数。据统计,加拿大现在每天都有上千人因新冠住院。”

虽然现在各种防疫措施都放宽了,甚至都没有了,口罩都是自由选择,但康威还是建议大家,感染新冠且痊愈之后,最好连续3天检测呈阴性、坚持戴口罩几天,以确保不会将病毒传播给他人。

远在彼岸的英国,也发出了类似的警告,但是他们的情况严重的多。

截至10月5日,也就是昨天当地时间早上8点,英国一共有9631人因感染新冠住院,将近1万人!

英国卫生官员表示,在过去一周,全国新冠住院人数出现激增,上升了37%。这个数字,是8月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种种迹象表明,新一波感染潮正在发生!

英格兰的新冠住院率现在为每10万人中,就有10.8人住院。根据英国卫生安全局(UKHS)的每周检测数据报告,全国新增感染病例也有所增加,呈阳率达到了8.3%。

健康专家警告,现在三分之二新增感染者报告上来新的主要症状都不是发烧或是失去嗅觉,而是喉咙痛等感冒类似症状。

“越来越多人即便感染了都不自知,说自己是感冒了,都不接受检测。”症状变轻,看起来是好事,但大曼彻斯特地区的死亡率也在上升,这就让专家们担心。

与此同时,流感病例也在逐渐上升!

上个月底,欧洲和加拿大卫生管就已经警告过了,今年秋冬,我们恐怕会迎来“双疫大流行”!

这也是BC卫生厅上个月急着宣布新冠+流感疫苗同时开打的原因之一,怕的就是新一波病毒潮。

新一波浪潮其实已经悄悄开始了,安省、魁省、阿省和BC四大省的感染和住院人数正在增加,萨省废水含毒量上升。UBC大学进化生物学家Sarah Otto爆料:“BC少报了100倍的病例。”

虽然现在主流毒株还是Omicron,但是更加厉害的新变种BQ.1.1已经诞生了,是“更厉害”的新变种BQ.1.1出来了,不但能逃避疫苗和自然免疫、且可能逃避药物抗体。

目前比较令人担忧的,是BA.2.75.2 和BQ.1.1,它们堪称被发现和测试过的“抗体规避性最强”的菌株,尤其是BQ.1.1,逃避了Bebtelovimab及另一种仅对某些变体起作用的抗体药物提供的免疫保护。

逐步增强的逃避抗体能力,对人类意味着新冠可能会再次席卷,免疫力形同虚设。

近日,加拿大卫生部发表了由首席卫生官谭咏诗合著的报告。

这份报告指出,在最糟糕的情况下,如果允许病毒自由传播,将有3400万加拿大人感染、80万人死亡!

然而,就在加拿大边境限制措施全部取消的现在,这些警告和数字,于人们而言,都是浮云,更多人关心民生问题。

不论怎么样,希望大家各自保重。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