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或迎今年第一场雪! 感恩节气温骤降 注意保暖! 数万三文鱼惨死河边 场面震撼!

在最新的冷空气的袭击下,加拿大终于成功入秋了。

根据the weather network报道,在接下来的7天内,加拿大13个省和地区中有10个将在下周看到一些雪花飞扬

朋友们,是时候把你的加拿大鹅拿出来了,今年的感恩节周末将会很冷。

看看上面这张气象预报图,西从BC省到阿尔伯塔省,东从魁北克省到温尼伯,加拿大大部分地区将在下周被雪花覆盖。

2022年秋天的第一场雪,来的比往常都要早一点。

气象学家表示,由于北极寒冷空气的入侵和冷风来袭,加拿大东部安省将迎10年以来最冷的感恩节长周末。

而BC省低陆平原和西部草原将会在下周初(10月12日)左右看到一些短暂的降雪,海拔较高的地方最有可能下雪。

同时,温度也会骤降。

大温的低温在10月11日会降到9度:

不得不说,下雪的时间真的越来越提前了。

在过去20年里,加拿大各地开始下雪的日期大致如下:

  • 温哥华 – 2011 年 11 月 18 日 – 1 厘米

  • 卡尔加里 – 2014 年 9 月 8 日 – 12 厘米

  • 温尼伯 – 2002 年 10 月 5 日 – 4 厘米

  • 多伦多 – 2018 年 10 月 27 日 – 2 厘米

  • 蒙特利尔 – 2015 年 10 月 17 日 – 1 厘米

  • 哈利法克斯 – 2011 年 10 月 28 日 – 1.8 厘米

  • 圣约翰 – 2009 年 10 月 14 日 – 5 厘米

  • 耶洛奈夫 – 2010 年 9 月 16 日 – 1 厘米

要知道,西海岸在9月底出现降雪几乎是闻所未闻的。

尤其是今年的西海岸——

今年9月是最近10年来最暖和的9月,白天的平均高温达到了22.4°C。

但是,到了下周初(10月11日),一个低压槽气流出现,让西海岸气温进入波动,气温骤降,因此才会受到这次降雪的波及。

小编在此提醒大家,这一次的降雪是个换雪胎的绝佳时机。

10月1日起,BC省大部分的高速公路都要求汽车更换雪胎,比如华人最喜欢的sea to sky高速公路

如果在规定的高速没有换雪胎,将面临$121加元的罚款或者车子被警察拖走的危险。

由于天气现象十分不稳定,BC省的一道著名的风景线居然也遭殃了。

如果你是一个喜爱看三文鱼洄游的人,今年一定会失望了。

因为就在今天,BC省发现了数以万计的野生三文鱼死亡

据报道,BC省今年的极端干旱条件导致Heiltsuk Territory海岸的三文鱼大片的死亡。

这个秋天,BC省没怎么下雨,阳光一直毒辣。

干燥的天气导致BC省部分地区出现严重干旱,对一些野生动物造成了毁灭性的影响。

以前观赏三文鱼洄游最美的地区,现在变成了“三文鱼地狱”,数万只洄

游失败的三文鱼死在了小溪边:

今年的惨状

往年的壮观洄游

Heiltsuk Nation 的保护经理 William Housty 告诉CTV 新闻,这种景象“闻所未闻”。

“我知道夏末秋始会很干燥,但是我没想到死亡会达到这样的规模。”

三文鱼专家表示,这是个日益严重的问题:“随着全球变暖持续发生,我们会更频繁看到这样的情况。”

持续的干旱和高温也影响了山火的情况。

大温高贵林的公园Minnekhada Regional Park 如今仍然在燃烧,消防人员已经和它搏斗了很多天了,12公顷的大火却还没有被扑灭。

整个大温仍然弥漫着刺鼻的浓烟和气味。

所以下周的降温和下雪,对大温来说,是改善目前干燥的好机会。

虽然我们可能会变成这样:

道路可能会变成这样:

但是三文鱼们可能会有机会存活,黑熊才有食物可以过冬。

咱们只要拿出羽绒服和大棉袄就好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