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架波音出事 引擎突故障 高空撞鸟返航 被飓风”刮”出跑道 还有炸弹威胁

今秋10月,北美也迎来了十一,虽然不是长周末假期,但趁着秋高气爽,许多人拖家带口出门旅游。

然而,天灾人祸没有放过人类,“伊恩”飓风导致死亡人数刚刚升至52人、今早日本外海和印尼又突发地震,1死11伤,结果就连天上也不安静,接连出现航空事故!

载着254人的波音飞机,平稳地上天,翱翔空中,却在上空突发引擎故障,全机进入紧急状况!所有人慌乱!

这样就算了,还有波音在空中撞上鸟,紧急改航迫降!因为传出炸弹威胁,临时迫降在别的机场!

9月27日,一架从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飞往伦敦希思罗机场的波音787,按照原定时间起飞,载着244名乘客和10名机组人员,准备前往目的地。

这架飞机由哥伦比亚航空(Avianca)执飞,航班号是AV120,整个飞行时间10小时20分钟,乘客们安顿好行李之后,都准备休息一下。

天气很好,不少人是刚度假完回家的、也有人是出差的,飞机平稳地上天,一切正常,正当所有人都以为这趟旅程会就这么顺利结束的时候,机舱内突然响起了机长的广播通知——由于发生紧急状况,这架飞机将改航降落在葡萄牙!

这个时候,飞机正飞在葡萄牙特塞拉島西北处约370海里的地方,距离目的地还有一段距离,大家都慌了,不知道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原来,这架飞机的其中一个引擎突然出现故障,驾驶舱内警报狂响,机长检查之后判断不能再飞了,为了安全起见,先迫降在附近的机场。

与当地机场的塔台联络求助之后,对方立即空出了一条跑道。约1个小时之后,这架飞机安全降落在葡萄牙拉赫斯国际机场(TER)。

就这么被赶下飞机的乘客们也是一脸懵,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被安排进了一个房间等候,足足9个小时都无法离开,期间连吃的东西都没有,航空公司只发了2个三明治。

他们原以为只要有航班了,就可以马上飞了,结果也不是,这244名乘客被安排上了西班牙航空公司(Wamos Air),而且还是降落在距离希思罗机场只有1小时车程的蓋特威克机场!

几经周折之后,他们最终才到达了目的地,带着惶恐不安的情绪和满腔的怒火。

就在同一天,澳大利亚航空旗下的一架波音737也遇到紧急情况——飞机突然在高空中撞上一只鸟,临时掉头返航!

出事的是航班号QF1206飞机,常规执飞珀斯飞往黑德兰港,机型是波音737-800,飞行时间2小时左右,起飞一切正常,预计在当地时间8点55分降落。

这架飞机引擎没有问题,飞到一半却突然响起警报,机长宣布立即掉头,原因是撞上了一只鸟!

巨大的飞机撞上鸟,听起来并并不是什么大事,但对于飞机而言,尤其是大型民航客机来说,这类的“追尾”和“对撞”事故分分钟致命。

现在一般客机的机身蒙皮通常不超过2毫米,机翼部分会稍微加厚,但通常也不超过10毫米。因此,与其他物体相撞时,飞机机身就如同一张薄纸,一戳就破。

为求安全,机长当机立断,决定返航接受检查。

追踪数据网站显示,飞机是在飞行了大约1小时之后撞上这只鸟的,机长一边与机场联系,一边在空中盘旋了3圈,最终才顺利飞回了机场,接受检查。

目前,这只鸟究竟击中了飞机的哪个部分,航空公司也还没有给出细节。

根据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的报告,2008年至2017年间,全境一共上报了16626起飞机撞鸟的时间,平均每周2起,“其中大约十分之一的事故是鸟撞上飞机,被卷入引擎出事。”

这10年间,有11起事故是涉及一只或多只鸟被卷入2个引擎,其中5起为“严重事故”,所幸没有人因此伤亡。

除此之外,9月25日,巴拿马航空旗下的一架载着159人的波音737-800也出事了!

事故发生在25日星期日晚间5点41分左右,这个CM135航班原定在这个时候离开墨西哥城国际机场,并在晚上9点13分左右降落。

从起飞到高空一切顺利无异常,这架飞机却在降落的时候,意外滑出跑道

据当地媒体报道,降落当时刚好天气恶劣,大风大雨袭击首都,受到“伊恩”飓风的影响。

就在十一假期的前两天,一架从德国飞往美国的UPS波音747-8F收到炸弹威胁,紧急开始减速,临时迫降到冰岛机场,所有人乘客被赶下飞机。

不幸中的大幸,今天这几起波音飞机上事故都属于“高空惊魂”,没有人伤亡。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回家!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