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抛弃"口罩令"! 新变种席卷多国 辉瑞CEO1个月阳2次 "病毒还在身边"

加拿大取消入境防疫的事传了一小阵,今天迎来政府官宣。

除了取消此前提到的相关防疫限制,还有彻底抛弃“口罩令”:以后坐飞机和火车,都不用戴口罩了。

虽然入境方便省事是“好事”,但狭小密闭的空间,连一层防护过滤都没有,还是不妨让人担忧。

新冠最新变种BF.7席卷多国,上周从欧洲进美国。世卫前脚刚警告不要“太早放弃防疫”,

下一秒,辉瑞老板宣布自己在1个月内第二次确诊新冠,而且是在接种了4针疫苗的情况下。

辉瑞公司老板阿尔伯特·布尔拉现在已60岁。

据他所述,已接种了四次辉瑞疫苗,但尚未接受辉瑞秋季二价加强剂,上一次感染病毒是在8月中旬。

他发推警告:“病毒仍在我们身边”。

布尔拉周六透露,他再次检测呈阳性,但“感觉良好,没有任何症状”,或许一定程度地说明了疫苗的保护作用。

布尔拉指出,因为上次感染新冠后,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说要在感染后等3个月,再接种新疫苗,所以目前还没有接种辉瑞新型二价疫苗。

新疫苗旨在对Omicron变体提供更高的保护。

在加拿大安省,从今日起所有18岁及以上成年人都可以接种二价加强疫苗。

有媒体指出,这么短的时间内两次感染新冠,实在比较少见。通常感染新冠后,身体的自然免疫力能提供长达数月的强力保护。

有人怀疑布尔拉是否因为之前感染,又检测出了残留病毒。

不过,的确有少数免疫系统较弱的人会在短时间内受到第二次感染,他们通常也会面临更高的风险。

还需要注意的是,有研究表明,感染后症状越明显,越有可能产生抗体。但是对于很多感染了Omicron,基本没有症状的人来说,他们可能没有形成抗体。

布尔拉宣布二次感染后,评论区难免掀起一阵质疑:

“所以你是说,你在8月份至少接种了四剂疫苗,外加一次新冠病毒感染,但仍然再次被感染?”

有网友回:疫苗不能阻止感染… 它只是帮你的身体对抗病毒

布尔拉强调:“虽然我们取得了很大进展,但病毒仍在我们身边。” 这似乎是对乔·拜登总统上周声称新冠大流行已经“结束”的反驳。

统计数据显示,平均每天有400多名美国人死于新冠,过去一周有超过3000人死亡。

上周世卫警告,新冠新变种BF.7席卷多国,全球病例激增,已从欧洲进入美国,660万人面临脑损

目前,美国CDC主要盯着3种新变种:BF.7、BA.4.6和BA.2.75.2。它们快速传播,攀升到占据全国近五分之一的新病例。

最新变种BF.7和BA.4.6更可能会逃避一种关键抗体药物Evusheld提供的保护。

对于“大流行结束”的说法和世界多国纷纷“躺平”的做法,世界卫生组织WHO高级顾问Bruce Aylwar发出警告:太早放弃防疫,“你手上将沾满鲜血。”

在这个关键时期,加拿大彻底抛弃“口罩令”,是否是明智之举呢?

加拿大政府官宣一次性取消了所有剩下的疫情限制措施,包括在飞机和火车上的强制口罩令、入境疫苗护照、入境后病毒检测等等。

从10月1日起,所有旅行者(不限国籍):
  • 入境前无需接种疫苗。
  • 入境前和入境后都无需进行病毒检测
  • 所有人都无需隔离
  • 旅客如果在抵达前或抵达后出现新冠症状,他们无需自我监测或报告
  • ArriveCan不再强制使用,可自愿使用
  • 乘坐火车或者飞机的时候,不再强制佩戴口罩
除此之外,邮轮政策也已经改变,入境时的政策全部取消,但船上的保护措施将继续保持和美国一致。

据政府所说,目前加拿大已经基本上度过了Omicron疫情的高峰,而且加拿大有着超高的疫苗接种率和超低的住院率以及死亡率。

最重要的是,加拿大现有大量加强疫苗、快速检测以及医疗资源。所以,疫情进一步对加拿大造成负面影响的可能性较小。

安省从今日起,所有18岁或以上的居民都可以预约接种新疫苗。但是BC省一直没消息,只有3周前的新闻表明,可能要等到10月,新疫苗才对居民开放。

官员们表示,虽然加拿大取消了口罩的限制,但他们强烈建议旅客们在旅行时戴上高质量口罩,并作出明智地决定。

在被问到取消口罩令和入境限制后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增加病例时,加拿大卫生部长Jean-Yves Duclos回答道:

“虽然新冠病毒依然十分普遍,但我们不要过度解读数据,咱们就只看看医院的数据就好了。根据数据显示,边境输入病例数量真的是微乎其微。”

总而言之,虽然“口罩令”被彻底抛弃,大家还是自己注意安全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