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抖音兴起"瞌睡鸡"挑战 FDA警告: 北美家长注意! 严重致死!

在分分钟更新换代的短视频时代,只要有创意,一台手机就能让普通人成为日入千万的网红。门槛极低,任何无聊的想法都能成为流行。
几年来,抖音平台上流行过各种各样的挑战,有的被赋予意义、有的只是无聊跟风;还有的,将人们推向了死亡、甚至痛不欲生的深渊。
就在本周,海外抖音Tik Tok突然兴起一个“脑残挑战”——“瞌睡鸡”(sleepy chicken)加拿大一款常用感冒药被推上风口浪尖!美国药管局(FDA)警告所有家长注意!
这是怎么回事呢?
最近这一段时间,“抖音黑暗料理”不知怎么就突然火了起来,且这还不是普通的难吃料理,已经升级到“危险料理”的程度了。
大家看看这两块颜色已经不能用“诡异”二字形容的鸡胸,这叫“瞌睡鸡”,也叫“昏睡鸡”,说是有能够治疗感冒和失眠的秘方。
其实,这个“瞌睡鸡”还叫“Nyquil鸡”
说到Nyquil,相信不少加拿大家长都很熟悉,这是药房里面常见的感冒药。所谓的“瞌睡鸡”,就是用感冒药水煮出来的。
这个卖相恶心的“瞌睡鸡”为什么会成为流行挑战,还要从2017年4chan论坛的料理版开始讲起。
一位匿名抛出了一个问题:想看看我的‘瞌睡鸡’嘛?首先来说说原料,只需要鸡肉和Nyquil;烹饪时间越长越入味。
这位网友可能也是无聊才做的挑战,还往里面加了点酒。精心摆盘完之后,他还尝试了各种吃法,但是味道连自己都受不了:“太TM恶心了!”
一边说着,一边还把剩下的鸡肉扔进了搅拌机。在当时,论坛里的其他网友一致认为“瞌睡鸡”简直黑暗到了亵渎鸡肉的地步。
事后,这个帖子被截图下来在社交媒体上被疯狂转发,成了一个小众梗。
2017年4月20日,有推特网友模仿原PO,发了一条推文:“如果有人给你做‘昏睡鸡’,千万别放他走。”获得6600个赞、4400多转发。
其实原PO估计也是为了恶搞,当时没有整出太大的浪花,估计他自己也不知道,这颗石头会在5年后的今天掀起这么大的波澜。
2020年9月,抖音出现了第一个“昏睡鸡”视频,具体做法和原帖大同小异,只是视频更详尽。
这名网友还是用直发器给鸡胸翻面,经过1年多的事件,这条短视频累积了.超过430万观看次数。
就此,“昏睡鸡”挑战再一次风靡外网。要知道,Nyquil是非处方药,在加拿大和美国药房都很容易就能买到。
然而,有医生警告——“昏睡鸡”可能会带来未知风险,希望各位家长千万注意!
虽然Nyquil只是感冒药水,本身并没有危害,但经过加热后,药品浓度会大幅上升,人吃下去可能过量。
除此之外,加热也可能会改变Nyquil药品的化学成分,造成未知风险。
退一万步来说,即便只是为了挑战做“瞌睡鸡”,做完不吃,整个烹饪过程也是有风险的,因为加热会产生药物蒸汽,人在不知不觉间吸入大量药物。
今年1月,雅虎、福布斯等多家媒体酒相继报道了“昏睡鸡”挑战,并广大网友当中的健康风险,著名主持人杰米(Jimmy Fallon)也在自己的脱口秀上提了一句这个挑战。
这不提还好,一提知道的人更多了。
为了避免缺乏判断力的青少年盲目跟风,闹出人命。没几天,抖音平台就下架了“昏睡鸡”的短视频,同时封锁相关搜索结果。
现在大家去搜的话,可能就只看到一个温馨提醒,但正如如果单独搜“Nyquil”,还是能搜到大量相关视频.。
9月,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直接站出来,发布了一份声明,重申加热Nyquil的危险,并警告年轻人不要参与 “瞌睡鸡(sleepy chicken)”挑战。
FDA明确指出,人们在非处方药中煮鸡肉的行为,可能会造成伤害、甚至死亡。
Nyquil的有效成分包括对乙酰氨基酚(有止痛和退烧作用)、右美沙芬(帮助缓解咳嗽)以及常用于治疗过敏和普通感冒的抗组胺药。
根据建议,成人和儿童在24小时内服用的剂量不能超过4剂。
“煮沸Nyquil可能会使人在不知不觉中接触到大量危险的咳嗽和感冒药。煮沸药物可以使其浓度更高,并以其他方式改变其特性。即使不吃鸡肉,在烹饪时吸入药物的蒸汽也会导致大量药物进入身体,可能伤害肺部。”
这已经不是FDA第一次因脑残挑战下场警告公众,2020年,抖音还流行过“Benadryl挑战”,鼓励人们吃下大量的Benadryl(一种抗过敏药),引发幻觉。
就因为这个挑战,至少3名青少年直接住院,一名15岁少女丧命。
希望大家都注意,不要因为跟风而丢了性命!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