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 华裔女科学家街头惨死! 任职牛津大学研究新冠 2孩妈妈 丈夫一段话听哭法庭

在同事眼里,她绝对是一个“才华横溢”的人;而在丈夫和孩子的眼里,她是全家人的精神支柱。

她是牛津大学的科学家,她爱笑、爱骑自行车、爱划船。在一场车祸夺走她生命之前,她正在研究新冠和癌症的免疫反应。
但这人间天使般的人儿,竟死于非命。
202231日,35岁的灵(Ling felce)骑着自行车正常行驶在牛津圣克莱门茨附近。
小镇交通并不繁忙,很适合骑车人士。
尽管如此,在一个环形交叉路口,灵竟被一辆重达32 吨卡车当场撞死
卡车司机没有跑路,甚至都没有从座位上下来查看,当警察将他逮捕时,有人看到他甚至是睡着的状态。
后经药物测试,司机体内的可卡因达到了法定限量的8倍。
这就是一个吸毒吸嗨了的疯子,却驾驶着怪兽般的重型卡车,满大街横冲直撞。
近日,这起交通案件终于判了,无牌卡车司机,被判入狱8
但灵的生命已无法挽回了。
一个寒窗数年成长为优秀科学家,为癌症和新冠等研究作出了杰出贡献的牛津研究者,就这样珠沉玉陨,蕙折兰摧。
虽说生命是平等的,但小编此时忍不住愤怒:一个吸毒人渣和一个科学家,生命的价值是同重的吗?
报道显示,Ling 1986 年出生于马来西亚,1991 年随父母和姐姐移居伦敦。
2005 年进入牛津学习生物化学,并在牛津大学临床药理学系完成了博士学位
她还代表大学参加橄榄球联盟
虽然冠夫姓,但我们依然可以从她正式穿着(中式旗袍)和家中沙发上的熊猫摆件可推测出,灵是一名华裔。
灵的死,不只让家人“天塌了”,她的葬礼,小镇上挤满了前来为她送行的人。
整个小镇似乎都被悲伤淹没,大家想不通,为什么一个这么好的人,要这样离去?

在法庭上,法官看完车祸的闭路电视录像,说:“任何有能力的司机都可以看到费尔切博士,她作为一名骑自行车者,在超过 700 米的距离内都能看到。但她还是被碾过,造成了灾难。”
灵的丈夫也在法庭上情绪激动地说了一番话:
“我18就和灵在一起了,我们的孩子,在她去世时才3岁和5。”
我从来没有在没有她的情况下度过成年期——我和她在一起度过的日子比我当单身男人的时间还要长。
从来没有停下来考虑过没有她的生活,我所有的希望和抱负都建立在她是我存在的恒常之上。我喜欢认为自己是一个沉着冷静的人,对自己的生活和前进的方向有清晰的认识。这种生活并不完美,但非常幸福,我认为自己是最幸运和最富有的人之一。
但现在,我漂流到一个未知的目的地。在过去的五个月里,我被迫寻求咨询,并且周期性地接近或陷入抑郁
老实说,如果不是因为孩子此时更需要他们的父亲,我真的无法说出我现在会怎样。
除了失去的极度悲伤之外,我的压倒性感觉是一种内疚。愧疚死的是灵而不是我;我无法救她。
我要活下去。我要看到我们的孩子。
他们长大后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和灵一样,我一直希望我的工作能够通过科学进步来改善人类,现在我觉得我在这项任务上失败了。
……
一番话听哭多少人。
最后,法官陈词:“Ling Felce 博士是一位年轻的妻子,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是她父母心爱的女儿。
“她是一位了不起的科学家,从事医学、疫苗学和新冠疫苗研究。她在牛津大学的同事和无数其他人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至于他们以她的名义设立了一个奖项,以宣传她的过去和现在的样子。
“你在几秒钟内扼杀了她的生命。这不是一个人超速驾驶,或在盲道超车的情况。
“这是当你驾驶一辆 32 吨的卡车时的情况。你开车碾过那个可怜的女人,当场就杀了她。你将不得不在你的余生中痛苦。”
最后判决:司机坐牢8年,取消驾驶资格9
法官的话很对,但,这就是灵的生命的价值吗?8年?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