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好! “雨歌华”要回来了! 恐迎"过度降雨"! 拉尼娜发威 雪季提前杀到?!

随着逐渐入秋,温哥华人还是感觉到夏天快要结束了。换句话说,想要看到蓝天白云的温哥华,全凭运气了,充满雨天的“雨歌华”,即将回到大家的生活。

虽然过去几天山火+火灾不断,本地空气差得肉眼可见,但也算有阳光,不少人还是趁着晴天出门。

就在今天,温哥华最新秋天天气预报出来了——2022年秋天,将迎来“过度降雨季”!

不仅如此,今年雪季也可能提前到来!

根据AccuWeather 最新秋季预报,今年加拿大秋天将在9月22日正式开始, 大家如果准备好衣服换季,记得把防雨衣和雨伞都准备好!因为温哥华将会变得十分潮湿!

预计最早在本周,就会出现将于,但总降雨量只达到2毫米左右;本周末气温将略有下降,然后在月底再次回升。

与2021年一样,今年秋天预计会比较温暖,更冷的天气在后面,但是整个秋季降雨将会超过正常季节水平,“预计10月和11月将出现更潮湿的天气,气温则接近正常。”

预计,BC全省将遭受“典型秋季风暴和雨天的袭击”。由于潮湿的天气系统,降水总量高于正常水平,可能增加部分地区和大温地区的洪水风险。

加拿大其他地区的冬天有可能会提前到来,安大略省本周已经发出了冬季可能迎来暴风雪的警告,但BC的冬天到来时间会更加“符合季节性”。

从整体秋季天气预报来看,接下来几个月,BC将迎来多雨天气,甚至暴风雨,气温逐渐寒冷,且可能下雪。

去年秋天,本省遭遇历史性洪灾,预计今年太平洋风暴轨道还将带来“高于正常水平的降雨”,大家需要提前做好准备。

根据联合国气象组织早前的预测,拉尼娜现象将会连续3年出现,改变全球大气格局。

换句话说,加拿大今年冬天还会是严寒天气。

高级气象学家布雷特·安德森(Brett Anderson)表示,这可能会影响加拿大的秋季,甚至冬季。

与正常情况相比,2022年秋冬季风暴也可能带来更大的风况和局部洪水。

降雨是一方面,BC还有可能在即将到来的季节迎来“一波又一波更冷的北极空气”!

与正常情况相比,北部可能会迎来加拿大全境最寒冷空气团!

“加拿大西北部,特别是BC省北部、育空地区和西北地区西部,都会迎来比正常水平最冷的空气,”这也可能导致沿海和落基山脉的雪季提前开始。

与此同时,天气网络(The Weather Network)也公布了加拿大全国2022年秋季天气预报。

全国范围内,大部分地区秋冬季开局温和,到10月下旬为止,都会是较为愉快的秋季。

就整个季节而言,预计加拿大几乎所有地区的气温都将高于正常水平或接近正常水平。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冬季也是如此。到了11月,加拿大预计会出现更典型的晚秋天气,其中包括降雪。

BC

整体而言,秋季较为温暖,但这也意味着野火的风险持续维持高位。预计10月和11月恢复湿润天气,气温接近正常。

预计会有潮湿的天气系统,会带来过度降雨。

阿尔伯塔省

全省气温继续高于正常水平、天气干燥。进入10、11 月,预计会出现更典型的秋季模式,温度出现波动,初冬随后到来。

与此同时,降水总量预计接近正常水平。

萨斯喀彻温省+马尼托巴省

整个地区而言,秋冬季预计将比正常情况更温暖、干燥,秋季天气开始较晚,降水总量将接近正常水平。

安大略省

预计秋季大部分时间气温高于正常水平,一宜人天气会一直持续到10月,这段时间也是欣赏枫叶的理想时间。

安省的初冬会在11 月份到来,这两个月有可能出现秋季风暴。

魁北克省

整个季节的气温将高于正常水平,11 月份出现更典型的晚秋天气。

与安大略省一样,预计今年魁北克的风暴将比往年少,但仍可能带来强风和大雨。

新不伦瑞克省、新斯科舍省和爱德华王子岛

2022年秋季气温将高于正常水平,干燥天气足够长。

10、11月暴风雨回归,今年秋季风暴数量预计将接近正常水平。由于这个地区周围是温暖的海水,且风暴移动速度较慢,带来大雨的风险增加。

纽芬兰和拉布拉多

在经历了一个非常温暖的夏季之后,预计秋季气温将继续高于正常水平。11月迎来初冬般的天气,包括大雪。

加拿大北部

包括伊魁特在内的努纳武特东部地区,今年秋冬季节气温和降水总量都高于正常水平,气温较低,很快就会降雪。

秋冬季节将至,希望大家抓紧时间,趁着天气好、空气好一点的时候,外出享受阳光和枫叶季!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