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克立离婚案开庭! 加拿大混血萌娃夏天被带离温哥华! 夫妻互撕一地鸡毛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爸爸去哪儿》里的萌娃夏天。当年的节目中,这个加拿大混血女孩儿简直就是人间天使,善良可爱,又懂礼貌。

夏天成为国民闺女,一炮而红。她的父亲加拿大演员夏克立(英文名Chris Downs)以及她的母亲黄嘉千台湾艺人黄嘉千也跟着沾光走红。一家三口以模仿家庭自诩,出书、上节目,大谈育儿经以及跨国婚姻相处之道。

不少华人感慨:原来一位加拿大父亲是这么温柔、绅士,这么会照顾孩子。原来跨国婚姻也可以如此美好!

然而,今年7月,黄嘉千提起诉讼要求和夏克立离婚,就此开始,夫妻双方互相指控对方错处:女方称男方家暴、出轨;男方痛斥女方PUA精神控制、夺走家庭财政大权,昔日的模范家庭闹得一地鸡毛。而这场离婚案也终于在今天开庭

早上,此案在台湾士林地方法院正式开庭,黄嘉千方公开露面出庭,而夏克立则委托律师全权代理。

夏克立的委托律师

在众多记者面前,夏克立的委托律师拿出了一份夏克立写给女儿夏天的声明。

“在过去的10个月里,每一天我都在想你,不知道你过得如何。可我却只能通过新闻或社交媒体渠道得知你的消息。你正在成长为一个美丽的淑女,我真希望在你成长的每一步陪着你。”

“我真希望你还在加拿大,可以远离聚光灯,做一个平凡的孩子。爸爸我会永远在加拿大等你,我会永远等着你,永远爱你。”

这封给女儿的“情书”暴露了父女的现状。

即将13岁,原本在温哥华念小学的夏天,在2021年年底突然被母亲黄嘉千带回台湾,学业中断。而夏克立无法联络上女儿。

目前夏克立和黄嘉千的离婚官司主要也是围绕着夏天的抚养权展开的,字里行间,夏克立希望夏天能选择和自己回到加拿大居住。

另外,夏克立在信中似乎暗示黄嘉千过早将女儿带入娱乐圈,并对此不满。

不过,夏天能不能回到温哥华过平凡生活,这似乎并不取决于小朋友自己的意愿。抚养权的归属问题,很大程度要看夫妻双方互相指控的过错是否成立。

黄嘉千对夏克立的指控包括:出轨、家暴

目前来看,出轨是不存在实锤的。只是媒体曾在2013年拍到夏克立在台湾时现身情趣酒店门外,夏克立曾辟谣称是因为谈生意赴约,不知道被人下套,带到了情趣酒店。

但是家暴的嫌疑就很难洗清了。


黄嘉千在去年飞往温哥华探望丈夫和女儿期间,与夏克立多次发生争吵。去年12月,黄嘉千报警称遭到家暴,颈部有红色抓痕。皇家骑警接警立案后立即令两人分居。

随后,黄嘉千打包行李并带走了夏天。

黄嘉千的友人补充说:“她长期受到暴力威胁,一度危及生命。”

不过,夏克立这边的说辞却截然不同。夏克立的友人诉黄嘉千5大罪证:经济能力悬殊、婚姻咨商强势、不帮忙澄清绯闻、疫情期间冷暴力、不照顾小孩。

一句话就是黄嘉千冷暴力、精神虐待夏克立,或者换个词——PUA。而这位友人的视角里,黄嘉千罪大恶极。

比如所谓的出轨,是有人做局。夏克立第一时间发现被骗就打电话求救,结果妻子不帮忙,害他丢了工作。原本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部分被黄嘉千全部拿走,夏克立在台湾步履薄冰。

夏克立的律师则否认:“黄嘉千提交的家暴录音是提前设计好的、假的。”

不论夫妻双方谁是过错方,这段婚姻终归是走进了死局,不可能挽回了。

诚如双方朋友指出的矛盾重重,比如夏克立喜欢孩子想要二胎,黄嘉千不生;又比如黄嘉千注重事业,而夏克立被迫牺牲在家庭,女强男弱;又譬如夫妻双方对于应该生活在台湾还是加拿大也意见分歧等等。

可怜了夏天,接下来要面对是父母无尽的争吵。

而且,按这对夫妻争吵的架势,夏天只能选择跟随其中一方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