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 飞机失联急速坠落 香港同胞被埋残骸 客死异乡! 波音引擎罩砸民宅! 紧急返航!

合家团圆的中秋节刚过,却又传来空难的悲伤消息,一名华人客死异乡,再也无法与家人团聚。

一架飞机翱翔天际,正准备在1个小时之后平安降落。然而,控制台却迟迟等不来铁鸟的身影,雷达地图上,这个飞机突然急速下降,然后杳无音信!

(仅示意)

再次接到消息时,已是噩耗。

根据外媒最新报道,就在9月11日上午11点37分,马来西亚一架飞机顺利从梳邦苏丹阿都阿兹沙机场起飞,然后原定在1个小时之后,也就是下午12点37分返航,降落在怡保苏丹阿兹兰沙机场。

中央控制台一直关注着飞行状况,但就在下午12点16分,这架飞机突然失去了联络,工作人员紧急呼叫了好几次,都没有反应。

马来西亚民航局透露,雷达显示,这架飞机在不到1分钟的时间之内急速下降,控制台联络机舱没有反应,飞行员也没有发出求救信号。

担心飞机出事,民航局立即派出了各路人马进行搜寻,207名来自警察、空军、消防队、紧急救难人员都参与了行动,但由于当地天气恶劣,搜救行动在昨晚8点被迫暂停,并于今天早上才恢复找人。

当地时间今天早上9点30分,搜救人员终于寻得了这架失联飞机,可惜是惨烈的空难现场。

这架直升机是在马来西亚霹雳州美罗一带的的森林区失联的,发现坠机现场当时,飞行员还有呼吸,但是由于飞机已经被摔得不成形了,人被困在残骸里面,等待救援过程中失去知觉;

到了10点12分,身受重伤的飞行员才顺利被挖出来,随后被宣布不治身亡!

目前,飞行员死因还在等待验尸结果出来,没有其他人员伤亡。

随后,马来西亚政府证实,不幸遇难的是58岁的香港人陈子金(Richard Chan Tsz Kin,音译),这一天是因为要处理公司事务,才会自己驾驶肇事飞机的,直升机机型为EC120B。

空难发生之后,香港入境处发言人表示,已透过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公署)、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大使馆)及中国驻槟城总领事馆(总领事馆)了解情况,并主动与当事人家属取得联系,将按其意愿提供一切可行协助。

除了这起空难事件,也就在刚刚过去这个周末,波音飞机再次出事!

9月10日,爱尔兰瑞安航空(Ryanair)旗下的一架737-800飞机突然在2.6万英尺的高空遇到事故,紧急返航!

这个FR4754航班常规执飞西班牙特内里费南和英国布里斯托尔两地,这一天也是从西班牙顺利起飞,乘客们都正准备安顿下来,开始一趟旅程。

从起飞到升空一切过程顺利,然而就在飞机飞到了2.6万英尺左右的高空时,驾驶舱紧急传来警报声,系统显示出现技术问题。

这个时候,飞机已经飞到了葡萄牙和西班牙海岸以南的地方了,沿路返回恐怕飞机撑不到降落,机长当下就决定改航,迫降在最近的机场。

西班牙马拉加机场接到求救后,紧急安排了13号跑道给这架飞机,机上所有乘客被紧急疏散,也不是等飞机修好,而是直接换一架飞机起飞。

这架飞机留在原地接受检查,在5个小时之后,才重新升空,飞往爱尔兰科克。

如果说这场“高空紧急飞行事件”有惊无险,那么某些人而言,就是“天降横祸”了。

9月8日,亚特兰大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47-400F货机,从比利时烈日机场起飞,正准备前往马耳他,结果途中引擎的零件掉落!

好死不死,这零件就直直砸向了当地民房!

苦主是刘易斯·德马雷特和他的妻子多梅尼卡,零件掉落是在晚上,两人都已经上床准备休息了,没想到一声巨响传来,把两人都吓了一大跳。

“事发当时,我们都在房间里面,听见一架飞机低空飞过的声响,也没有怎么留意,但就在它飞过不久后,就传来很大的声响,我还以为是暴风雨来了在打雷,往窗外看去又什么都没有。”

第二天早上醒来,德马雷特走出房子才发现,是飞机的引擎罩掉了!

可要知道,这不是什么汽车零件,是巨大铁鸟的零件,动辄几十公斤的铁块掉下来,砸烂了车库的部分屋顶,剩余部分散落在花园里。

“我们算是幸运的了,万一直接砸向屋顶,我们很可能就完蛋了。”

目前,这起飞机事故也在调查中。

飞机引擎罩掉落的事故,这已经是我们近期看到的第2起了,前些日子美国的波音引擎罩也脱落,直接着火,全机乘客吓呆。

再往前数数,2021年2月,一架美联航旗下的波音777在美国丹佛紧急降落,就是因为其中一个引擎突发爆炸,碎片坠地;

就在这个事故发生之前几个小时,一架荷兰的波音747货机才发生引擎故障,零件掉落。

2020年 12 月,一架日航波音 777 的换气扇的页片损坏、一块大面板活生生脱落,最后幸好安全着陆。

2018年,一架美联航的波音777在从旧金山飞往檀香山时发生引擎故障,部分外壳脱落,直接坠入太平洋。

(仅示意)

诸如此类的航空事故比比皆是,希望今天不幸命丧他乡的香港机师家属早日走出阴霾、波音飞机的引擎给点力,毕竟载的都是动辄几百条人命,悲剧不再重演!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