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状态! 美国首都告急 上万人涌入! 纽约州进入灾难紧急! 警报还在狂响!

最近美国的“紧急状态”有点多!

纽约州,上周五州长宣布进入灾难紧急状况,并将一直持续到109日;

首都华盛顿,市长也在上周宣布进入为期15天的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且不是因为病毒

加上猴痘“紧急”、新冠大流行尚在、加州、俄州山火电荒,最近的日子,不好过啊……

 

先来看看纽约州。

99日,纽约州州长宣布该州进入灾难紧急状态,原因是在纽约市附近郊区的废水样本中检测到脊髓灰质炎病毒。

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小儿麻痹症”。

 

“纽约州发生了一场灾难,受影响的地方政府无法充分应对”。州长Kathy Hochul在声明中指出。

事实上,纽约州在7月时就已经报告了美国近十年来的首例脊髓灰质炎病例,一名年轻男子确诊,卫生官并表示,他是通过本地传播接触了该病毒。

 

这种几乎已经“绝迹”的病症死灰复燃立即引发了人们的恐慌——小儿麻痹症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造成大量人的瘫痪、残疾和死亡的记忆还存留在人们心中。

在我们认为这种恐怖疾病已经被消灭的时候,它却在这时卷土重来。

 

第一例病例在罗克兰被发现后不久,其临近的奥兰治、沙利文县以及纽约市的废水样本中相继出现了这种病毒。

按照纽约州卫生官员的说法,每发现一例,就意味着有数百人感染!

 
“这种威胁生命的病毒正在社区扩大传播范围。”
 
目前,由于小儿麻痹症在美国的重现,加拿大卫生部也开始警惕起来,首席卫生官谭咏诗敦促:
 
 
“关键是及时接种疫苗,加拿大的脊髓灰质炎接种率很高,但我们不知道大流行期间发生了什么。”

谭咏诗并表示,计划也在加拿大进行废水检测,监测猴痘和脊髓灰质炎的健康威胁。

首都华盛顿告急

而就在纽约州为小儿麻痹症紧急之时,首都华盛顿也在几天前宣布了紧急状态,不过,并不是因为病毒。

 

当地时间98日,因上万移民从美国亚州和德州乘坐巴士抵达华盛顿。市长宣布华盛顿“公共卫生紧急”!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移民是当地州政府“亲自送上车”的。

截至华盛顿特区市长宣布紧急状态当天,德州用了190多辆大巴,将7900名移民送外往了首都,另将2200名送往了纽约,300多人送到芝加哥。

 

亚利桑那州,同样不满拜登政府移民政策的州长,也毫不客气地向华盛顿州派出了46辆巴士,送出了1677人

 

这些移民主要来自委内瑞拉、哥伦比亚、尼加拉瓜和古巴,其中不少是拖家带口而来。

被送到美国首都后,他们有的被暂时安置在教堂,有志愿者为他们提供早餐、牙刷和干净的衣服。

但随着人数越来越多,华盛顿显然已“无力负担”,于是,其中一些移民又转移到纽约州、北卡和佛州等地。

市长也曾多次声称,华盛顿特区存在“人道主义危机”!并两次向国民警卫队求助,却都遭到了拒绝

不知是“忍无可忍”还是已没有办法了,她于8日最终宣布华盛顿进入为期15天的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据悉,自拜登放宽边境管控政策以来,美国西南边境涌入的移民数量已在今年3月创下22年以来的新高

 

病毒危机,人道危机之外,天灾也在来袭

 

美国俄州,因为野火的持续威胁,州长已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

而根据美国国家机构间消防中心数据,在全国范围内,野火已经烧毁了近73万英亩的土地。

华盛顿、俄勒冈州和爱达荷州的大部分地区都发布了空气质量警报。

 

仅俄州,周一就燃起了19场野火,算上周末,近9万英亩的土地被烧。

山火也导致当地人们无电可用。

 

近日,加州多地续多日最高气温超过40摄氏度,给当地供电带来沉重负担。

上周,加州宣布电网进入紧急状态,希望市民能减少用电,并指其能源使用量接近五年高位。

运营电网的Caiso执行官表示,或采取轮流停电的方式来对抗这场危机。

危机一场接一场。不久前我们还以为新冠疫情已是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结果发现,不可控的其实还有更多。

什么时候,我们才能从重重危机中走出,找回从前那个“正常”的日子。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