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山火失控 大温被浓烟包围 BC省191起大火燃烧 旅游胜地紧急撤离 全城进入紧急状态!

BC省山火失控了!

截至今天早上,BC省低陆平原(Lower Mainland)和菲沙河谷(Fraser Valley)的大部分区域都被浓烟所包围,北部、西部、东南部共计191起在燃烧的山火,致使全省发布高达数百条疏散警报。

起火的区域“前后夹击”,把温哥华正好包围在了中间。

据悉,目前有5起山火火势严峻,分别是: 由沿海火灾中心负责的洪水瀑布小径(The Flood Fall Trail)山火以及希瑟湖(Heather Lake)山火、由东南消防中心负责的福莱希峡谷(The Fry Creek)山火、由乔治王子城消防中心负责的战舰山(Battleship Mountain)山火以及熊洞湖(Bearhole Lake)山火。

目前对温哥华影响最大的,莫过于这起战舰山山火。它已经迅速扩散到了BC省旅游胜地希望(Hope)镇,这里据温哥华只有150公里、约2小时的车程

据BC省山火服务中心表示,周六,该地区的山火燃烧面积为近170平方公里(17000公顷);今早,燃烧面积已扩大至240平方公里,相当于2万4000个足球场那么大。官方将这场山火评估为5级至6级火灾(最高等级)

对此,希望镇先是发了第一个疏散令,紧接着昨晚又发布了第二次疏散令,扩大范围,全城都进入紧急状态

疏散令上写着大大的红字:“立即撤离标红区域”。而毫不夸张的说,整个镇子都被标红了,全部都暴露在严重的山火威胁中。

航拍新闻图是这样的:看起来只是浓烟滚滚。

消防部门传回来的火势图片非常触目惊心!

看大图,原本静谧的黑夜被大火炽热的红光照亮,这种震撼的场景,既像是小时候看到的陨石撞地球起火、恐龙灭绝模拟画面,又像是电影里的世界末日。

居民连夜驱车从1号高速公路逃离,一路上亲眼目睹这恐怖的一面。

即使是白天,漫天灰蒙蒙的浓烟巨雾以及刺鼻的烧焦味道依然让撤离的居民心底毛毛的——如果再跑晚一点,是不是就要没命了?

另外,位于希望镇西南部不远的另一处洪水瀑布小径(The Flood Fall Trail)山火也已经扩散至450公顷。

靠近美加边境的曼宁公园区域,山火更是燃烧至8600公顷。

小镇四面八方的多个起火点使得BC省政府下令,紧急封闭1号高速公路的东行线路(前往希望镇的方向)。所有东行车辆都将绕行至9号高速公路和7号高速公路。正在通过火灾地区的司机被敦促谨慎驾驶,并注意道路上的标志。

而山火还在持续间接影响着温哥华的多个区域。

雾霾爆表、黄沙漫天、空气刺鼻那自然是没得说——这两天温哥华的空气质量指数最高达到了180,而两小时前的最新指数是156。超过150都属于4级中度污染(最高6级),这种空气质量会进一步加剧易感人群症状,并可能对健康人群心脏、呼吸系统有影响。

而省内山火的影响也远不止如此。靠近大温的多个社区气温都异常升高打破了同期的记录,其中温度最离谱的5个社区包括Abbotsford(30.1°c)、白石(30.3°c)、Squamish(32°c) 、鲍威尔河(28.1°c)以及希望镇(33.3°c)。

相当于秋老虎翻身,酷暑又回来了。

而大温地区的温度同样升高,引发了多起火灾和山火。

周五唐人街刚刚起火爆炸,昨天南温哥华菲沙河边一家木材厂又烧了。

连三的火灾后,一位网友今天早上前往Stanley Park公园散步时发现异样。他说:“光的颜色很奇怪。

尽管他说的很模糊,但看图片,大意是说:明明天很早就亮了,但阳光并不明媚,公园里阴沉沉的。

而住在市中心的网友同样拍下了今天下午的景象:这才四五点钟,怎么天就黑了,过冬了吗?

气象局表示,这样的气候至少还会持续到明天。

但我想,或许还会持续很久——因为不只是BC省内在起火,和我们非常近的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全部都燃起了熊熊山火。

果然,每年一到山火季,咱们都要经历这么一遭!

大家最近把窗户关上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