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人生! 美女间谍"内卷"7年 果断辞职拍纪录片卖掉房子 潇洒环游世界!

间谍,一种活在光明与黑暗之间的特殊职业。

他们的生活,充满了谎言与秘密,国家间谍更是如此。为了利益也好、正义也罢,间谍往往过着别人的生活,有时候甚至自己都记不清真实身份。
 
人们对间谍的认识,大多来自谍战和007电影。然而,现实果真那样刺激嘛?
近日,一位美女间谍就火遍了全网——
不全因她的美色,更因为她勇敢做自己,果断辞职回到普通人的世界,不仅拍纪录片告诉大家间谍的生活,还卖掉自己的房子,潇洒走世界!
 
36岁的法国美女弗洛尔·雷比埃 (Flore Rebière)是一名间谍,不,应该说曾经是一名间谍,而且还不是普通的商业间谍,是国家情报间谍
说起来,雷比埃的间谍之路,并不突兀,因为她们家就是“间谍世家”,祖祖辈辈都是干这行的。
雷比埃的爷爷就是一名间谍,从小耳濡目染,也梦想成为一名间谍。
19岁那一年,雷比埃就开始进入警察局工作了;因为表现好,她后来又被调到了巴黎13区的司法警察部门工作;
 
当然,警察并不是雷比埃的志愿,只是一个跳板。
 
年轻气盛的雷比埃一边做警察积累经验,一边寻找当间谍的机会。就在这个时候,刚好法国内部情报中央局(DGSI)在招人,雷比埃立马决定加入;
雷比埃的间谍之路走的还算顺畅,但真的进入情报局之后,她才意识到,自己选了怎么样一条路。
 
2010年至2017年,整整7年,雷比埃都是情报局里的间谍。
当间谍,并没有电影里演得那么酷,充满了条条框框,雷比埃整个人生被放在显微镜下,被脱个精光审视。
雷比埃回顾,要当一名合格的间谍,自己一辈子的经历都被梳理过,情报局人员会详细追问她的政治和宗教信仰、朋友圈、过往恋人、性取向和上瘾的习惯等等。
不仅是雷比埃自己的人生,就连她全家亲戚都要被调查。
即便过了这一关,后面还有无数关卡等着雷比埃。
想要当一名间谍,光家庭背景够干净还不够,她必须多才多艺,像电影里的007一样,什么都要会一点,还要善于伪装,绝对不能被别人发现自己是警察或间谍。
明明就是普通人,但还要伪装成“普通人”的样子。
 
2015年11月13日,巴黎发生恐怖袭击,雷比埃被派去收集相关信息,直到2017年。不断躲藏的生活,让雷比埃感到压抑,生活工作都得谨言慎行。
雷比埃表示,调查巴黎恐袭案件期间,是她一生中最艰难的时光,也是最有趣、最丰富的几年。这几年,她学到了很多关于人、自己和社会的知识。
然而,也在经历过这个案件之后,雷比埃就决定不当间谍了。
如果别人问道雷比埃的过往,当间谍的时候都做了什么,她也只能说一句:主要是跟踪和收集信息,其他无可奉告!
辞职后的雷比埃,总算过上了自己梦想中幸福快乐的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真正做自己。
 
第一件事情,就是拍一部纪录片,记录自己的间谍人生。
一个人的经历,固然是撑不起整部片的。雷比埃联系了熟悉的记者,一起去采访了其他3名女特工,她们分别为苏联克格勃、英国军情五处和加拿大特勤局工作。
雷比埃说出了自己的想法,4个人都同意,一起制作纪录片《间谍》。
 
苏联克格勃的女特工,在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前一直隐藏得很好,甚至连孩子都不知道妈妈是间谍;
 
为英国军情五处工作的特工,因为揭露了一些事情,不得不走上逃亡的道路;
而在加拿大特勤局工作的特工,则是因为被反恐部门不断骚扰,被逼得不得不继续隐藏自己的身份;
 
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深刻体会间谍这份工作的心酸。这些故事,也只有她们能够产生共感。
 
雷比埃表示,之所以想拍纪录片,不是想揭露间谍的生活,主要还是想与和过去的自己告别。
 
雷比埃的同事们听说她辞职不干的消息,都非常羡慕——
 
“离开情报部门,就是改变生活的第一步。只要你还是一名特工,就永远无法真正做你自己,不能去你想去的地方旅行,不能和任何你想在一起的人出去。即使对面站的是同事,你也必须小心说话。”
 
等拍完了纪录片,雷比埃就卖掉了自己现在住的房子,计划出发环游世界,把过去的自己不能做的事情,全部都做个遍。
 
工作的时候,她可能都去过这些地方,但是却无心观赏沿途风景;
这一次,雷比埃想用心走过这些美丽的地方,泰国、秘鲁、美国、墨西哥,任何一个浮现脑海的国家。
 
希望雷比埃往后的人生,精彩无限!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