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游行抗议! 当街烧账单! 开暖气超19度 坐3年牢!这场危机都把人逼成什么样了…

能源危机席卷全球,天然气价格一涨再涨。最近,安省能源委员会又发话了,今年冬季加国普通家庭的取暖成本会提高30%
消息一出,加拿大怨声载道,网友抱怨是个“惨淡寒冷的圣诞”,今年冬天要冷30%了!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欧洲就爆发了能源危机,没想到一下子,也卷到了北美。
能源分析家表示,与去年相比,北美天然气库存明显下降,远低于5年的平均水平。

7月安省天然气价格已经涨20%。而且,经安省能源局批准,天然气分销商可按他们买入天然气的实际及预期价格,在1年内提出4次加费要求。

可见全球天然气价格上涨,最终会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安省能源局估计,最新一次加价后,使用天然气供暖的用户平均每月会支付126加元供暖费用。冬天取暖成本平均增加30%。

加拿大的冬天本就不好过。全国平均气温在零下5到15摄氏度徘徊,个别地区甚至降至-40摄氏度。没暖气,怎么过?
这么一个取暖需求,也变得越来越难。现在没开暖气,账单已经变贵了。
有加拿大网友在论坛上抱怨,最近价格调整后,已经从$120涨到了$200。

也有从$60涨到$93。

然而看向欧洲,我们已是万分“幸运”。
由于取暖燃料与天然气价格直接挂钩,天然气出口大国俄罗斯实施输出制裁,
能源紧缺,费用飙升疯长。
普通老百姓十分崩溃,用不起电,烧不起热水,难以想像寒冬来临怎么办,甚至走上街头抗议。

捷克游行

9月4日,7万捷克人在瓦茨拉夫广场集合,抗议飙升的能源费用,抵制欧盟和北约,希望与俄罗斯达成新的天然气协议。

四面八方赶来的示威人群把广场围挤得水泄不通。

英国10万人支持#Don’t Pay运动

英国天然气价格,在一年内上涨了近96%。

已有超过100,000人加入英国Don’t Pay抗议能源价格上涨。

Don’t Pay UK表示,如果在10月1日之前,有100万人大规模签署“不支付能源账单”,而且政府不能“充分解决危机”时,就会采取行动。

然而不仅贵,数百万人可能被限制今年冬天的能源使用,被迫在家中做出牺牲,以避免停电。

例如,推迟吃晚饭的时间,高峰时段减少用电,学校甚至可能合并教室,减少用电。

意大利当街烧能源账单

9月2日,在意大利南部第一大城市那不勒斯,人们聚众公开烧毁能源账单,围攻市政厅,以抗议不断上涨的成本。


该国居民将被要求从10月开始关闭供暖,以帮助控制能源使用,同时限制公共建筑集中供暖的使用。

瑞士限制暖气 罚款坐牢

瑞士为了限制天然气使用量,正在制定新规定,暖气开太高,或要罚款坐牢。
烧暖气的时候,室内温度不能加热超过19度,不然可能面临3年牢狱之灾。
除此之外,罚款金额高达3000瑞士法郎,相当于4051加币!


德国呼吁限制天然气价格


德国的天然气价格飙升,电费已经飙升了600%。
8月,德国还发布了一系列节能举措,规定从9月1日起,公共场所室内(医院等社会机构除外)最高温度不得高于19度,走廊和门厅不得开暖气。
人们走上街头,抗议通货膨胀和能源价格上涨。


据德国媒体9月初报道,一些德国老百姓开始洗冷水澡,自然风干衣物以代替烘干机,并改用LED灯泡,减少能源方面的成本。
一位39岁的柏林市民对媒体表示:“我们家不用烘干机了,洗淋浴的时间也缩短了,还计划今年冬天家里只有两个房间开暖气。”
欧洲预计今年冬天情况大致是:在家吃冷晚餐,早上洗衣服,减少开灯开暖气
这个冬天,怕是不好过啊…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