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新冠死亡数字大幅修正 最新情况是这样 你放心吗?

BC卫生官周四公布了最新一次的新冠数据,另外,BC省的新冠死亡人数也根据最新的研究进行了大幅修正。

截至本周四,BC全省范围内共有324人住院,过去的7天统计周期里新增18人住院。

ICU的住院人数减少了3人,现在共有22人。

从图表中我看可以看出,ICU的人数已经接近了2021年7月的较低的水平。而住院人数也从今年夏天开始的这波疫情慢慢回落。

新冠检测的阳性率也有大幅度下降,从7月的13%降至9月3号的7.3%

也许最令人关注的是新冠死亡人数的变化。

根据BC疾控中心最新的新冠情况报告,BC省4月2日至8月27日因为新冠死亡的人数出现了大幅调整,从1152人减至439人。现有的数字只是之前的38%。

所有死亡病例中,大约69%的人年龄在80岁或以上。从4月2日开始,仅有28个死亡病例的年龄在60岁以下。年长者是受新冠威胁最大的群体。

BC死亡数字大幅调整的原因是由于对之前的死亡病例进行了更为详细的调查。

现在BC省最初公布的新冠死亡数字的统计标准是这样的:

如果一个病人在测出新冠阳性后30天内死亡,那么他就属于新冠死亡。

但是其真正的死因可能是因为新冠,也可能是由其他原因造成的,这种方法统计出的数字明显偏大。

BC疾控中心会进一步调查死因,再公布调整过的数字。

在之前公布的1152人的死亡数字中,有591人是并不是由于新冠病毒的缘故而去世,另有122个病例还在调查当中。

经过调整后的数据显示,近4个月,BC省全境每天大约有3.75人因为新冠去世。BC省的总人口大约是500万。

自疫情爆发以来,BC省共有383054人次确诊新冠,4183人去世。

大温不同地区的新冠状况也出现了不同的分布。

通过对大温地区污水处理厂中污水内新冠含量的检测,可以大致推测新冠在不同区域的分布趋势。

示意图

温哥华的Iona Island的污水中新冠病毒含量在过去2个星期中升高了82%,兰里西北部的污水

病毒含量增加了51%。另外两个污水处理厂污水中的病毒含量都出现了下降, Annacis Island处理厂下降了32%,而列治文的污水处理厂下降了10%

从各种数据上看,大温新冠第六波疫情似乎已经进入了一个比较焦灼的状态,没有明显的下降,但也没有再次爆发新的疫情。各种数字时升时降,变化却不大。

全加拿大范围内,现在共有4784人因新冠住院,287人在ICU中,数字都有所下降。新冠共造成44158人死亡。

看了这些最新的新冠信息,你对新冠怎么看呢?欢迎参加调查。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