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又发钱! 住房补贴 全民牙科 退税翻倍! 特鲁多官宣了! 看看你能领多少

高通胀让老百姓苦不堪言,加拿大政府又要发钱了!
据悉,特鲁多总理在温哥华参加自由党内阁会议,他将宣布三项计划,用来解决民众沉重的经济负担,包括退税翻倍、房租补贴全民牙医保险
加通社报道,两名熟悉该计划的联邦消息人士表示,联邦政府将考虑:
1、在6个月内将部分商品及服务税(GST)退税金额翻倍;
2、帮助有房租压力的加拿大人;
3、启动全国牙科保险计划的第一步。
其中,自由党已经承诺为加拿大住房福利计划 (Canada Housing Benefit) 提供人均$500加币一次性住房补贴。
此前,特鲁多已在温哥华与联邦内阁成员举行为期三天的会议,重点将放在政府如何应对加拿大人负担能力问题。
因女王去世,原定今日官宣的措施详情暂时延迟,但公布了相关3大举措。具体有哪些,我们一起看看吧!

GST/HST税收抵免

根据CRA相关的税务规定,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家庭的加拿大人,每3个月(7月、10月、1月、4月)会收到一张GST退税支票。
目前,收入不超过4.9万加元的单身人士,每年可享受最多$467加元的退税福利。
已婚夫妇或同居伴侣可享受最高$612加元,19岁以下的儿童可享受最高161元。
所有相关金额都会依据收入而进行调整,且退税支付金额也和通胀挂钩,2022年的额度是基于2021年的通胀率,即2.4%,可2022年前7个月的平均通胀率却是这个数字的两倍之多
牙科保险
这些福利中,最受关注的当属启动牙科保险的部分。
自由党预算已承诺引入一项全国牙科保健计划,从家庭收入在9万元以下的12岁以下儿童开始。
对此,牙科福利承诺有明确的实施时间表:
1、2022年:12岁以下儿童将优先享受到这一便
2、2023年:扩大到18岁以下、老年人和残疾人。
3、2025年:实现全民牙科保健

目前即将启动计划的的第一阶段,预计耗资高达3亿加元,随后开始全面实施牙科保健计划后,每年耗资更是会达到惊人的17亿加元!
2022年联邦预算在未来五年内向加拿大卫生部拨款53亿加元,以监督确保牙科保健计划的实施。
住房补贴
对于疲于应付租金的租房民众,政府也有所考虑,自由党承诺为加拿大住房福利(Canada Housing Benefit)提供500加元的一次性补贴,单是这一项预算就高达4.75亿加元。
报道显示,这次自由党内阁会议是在2021年大选后近一年后召开的,几天后联邦保守党就将任命新的领导人。
特鲁多昨天(周三)公开表态承认,加拿大和世界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他将继续努力,并提出自由党政府正在计划着的解决方案。
两名知情人士还表示,特鲁多目前在总理职位上依旧信心十足,在下次大选前无意辞职。
此外,加拿大财政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透露,政府将讨论如何在不破坏联邦财政平衡的前提下,最好地帮助受通胀冲击最大的加拿大人。
你怎么看?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