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驾崩 全国哭成泪海 英美加降半旗 特鲁多致辞! 哈里没赶上最后一面 神情憔悴!

2022年9月8日,又是一个充满悲伤的日子。

从“紧急特殊声明”、到“王室成员纷纷赶往”,到最后的“女王驾崩”,仅仅几个小时,整个英国陷入了无言的悲伤海洋之中,整个世界跟着哀悼。

今天上午,陪伴英国走过70载春秋的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辞世,享耆寿96岁!同时作为加拿大国家元首的女王,也是当今世上、英国历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

虽然王室不握有实权,但伊丽莎白女王早已成为英国的象征,是英国人心中不可替代的重要存在。

一时间,各国新闻网站全被“伊丽莎白女王二世逝世”的新闻占满,就连搜索引擎谷歌都变成黑白——

英国民众纷纷走上街头,静静地献上鲜花和悼念之词,带着满满的思念和不舍,送别这位充满慈爱、一直以微笑示人的女王。

这一天,英国白金汉宫上空惊现双彩虹。

就在驾崩消息释出上一秒还倾盆大雨的天空,突然间放晴,两道彩虹静静躺在天际,俯视大地。

在这场充满了眼泪的世纪离别中,这道彩虹仿佛女王的化身,无声地进行最后的告别。

女王逝世的消息来得突然,却并不令人特别意外。菲利普亲王的离去、新冠病毒的侵扰,让女王的身心健康每况愈下。

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视线中,就是本周任命第15位首相特拉斯,手上还有一块淤青。

根据英媒报道,女王临终时刻,身边有子孙陪伴,早前与王室撕破脸的哈利没能赶上见奶奶最后一面,赶到城堡时,女王已经去世1个小时了。

梅根留在伦敦,凯特王妃则留在了温莎城堡照顾孩子,没能前往。

女王驾崩,王储查尔斯即刻起继位,成为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并宣布正式启动“伦敦桥倒了”计划,带领全国进行哀悼,

“我亲爱的母亲、女王陛下的去世,对我和所有家庭成员而言,都是最悲伤的时刻。我们深切哀悼一位珍贵君主和母亲的离世。”

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年事已高,王室早已安排好身后事,拟定代号“伦敦桥行动”为女王驾崩应变计画。

按照这个计划,女王驾崩当日,也就是今天称为D-Day。英国首相、内阁大臣及高层官员将在女王逝世后数小时内接到通知。

根据卫报报导,最先确认死讯的是女王的首席医师、肠胃疾病专家汤玛斯,此人负责管理女王房间人员进出及何时公布女王死讯。

随后,私人秘书格蒂特爵士将以“伦敦桥倒了”的暗号优先告知首相,再通知代表女王协调政府工作的枢密院办公室。

外界透过英国联合社与全球其他媒体同步发出的消息得知女王死讯。

按照传统,身穿黑色丧服的仆人会在白金汉宫门上贴上黑色讣告,王室官网将改为黑白页面,与此同时还将响起被称为“Rats”的无线电战时警报。

英国广播公司(BBC)各频道的节目停播,所有娱乐节目在女王葬礼结束后才能播出。英国各地也在电视台发布消息后10分钟内降下半旗致哀。

从今天开始,整个英国将进入12天的哀悼期。

逝世后第3天,遗体与灵柩将运返白金汉宫,可能会在那里停留5天,之后移往西敏宫供民众吊唁;

葬礼会第11天于西敏寺大教堂举行,预计会葬在温莎堡,已故王夫菲利普亲王的墓旁。

全国哀悼期间,政府大楼悬挂以黑色缎带装饰的女王遗像。

这70年来,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统治着英国和其他14个英国联邦王国,成为有史以来最知名的女性之一。

女王逝世的消息一出,各国元首纷纷哀悼——

英国首相特拉斯:“女王是现代英国的基石,更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

美国总统拜登总统和第一夫人吉儿:“女王不仅是一位君主,她定义了一个时代。”

前总统特朗普:“我和梅拉尼娅将永远珍惜曾与女王在一起的时光。”

前前总统奥巴马:“我与夫人都十分有幸认识英女王,在这个困难的时刻,我们与她的家人和英国人民在一起。”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已下令,美国国会降半旗,以致哀悼。

法国总统马克龙:“女王十分善良,是法国的朋友。”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女王是我人生中最喜欢的人之一,我会非常想念她的。”

加拿大人民将永远记住和珍惜女王的智慧、同情和温暖。

“女王将一直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她对加拿大人的服务将永远是我们国家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

加拿大也降半旗。

德国总理绍尔茨:“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是数百万人们的榜样。”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逝世深感悲痛,向遗属、英国政府和人民以及英联邦国家表示诚挚的悼念。

在今天晚上的美国国家橄榄球赛事上,全场将为女王默哀:

白金汉宫的最新声明透露,“国王与王后(卡米拉)今晚将留在巴尔莫勒尔,明天才返回伦敦。”

现在的白金汉宫外面,愁云惨雾,成千上万民众冒雨聚集,向英女王致哀;

有人神情哀伤泪洒当场,铁闸外摆放了不少鲜花;

英国王室曾经拥有绝对权力,地位极之尊贵。即使实行君主立宪制后,王室多年来仍备受尊崇。

1952年,56岁的英王乔治六世因肺癌驾崩,因膝下无子,才由长女伊丽莎白二世继位。

当时,年仅25岁的伊丽莎白二世正在访问非洲肯尼亚,与丈夫登上一间树屋参观,期间收到父亲去世噩耗。

登树前身份仍是公主,返回地上已摇身一变成为女王,肩负起重建国家、稳定人心的重任。

纵观女王的一生,1926年4月21日出生在伦敦,母亲也名叫伊丽莎白。

伊丽莎白二世家族原名为萨克森·科堡·哥达王室,当时民众认为王室成员不应该拥有一个德国姓氏。1917年,乔治五世下令把所有王室成员姓氏改为温莎,自此称为温莎王室。

1936年,乔治五世驾崩,由长子爱德华八世继位。由于爱德华八世后来与美国离婚妇人辛普森相恋,宁愿“不爱江山爱美人”,王位传给弟弟乔治六世约克公爵,也就是伊丽莎白二世的父亲。

乔治六世1952年驾崩后,长女伊丽莎白登上王位,成为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也是英格兰第7位女王。

伊丽莎白与妹妹玛格丽特公主都是在家中接受教育的,研读宪法历史、法律、语言及音乐等;

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不仅能操流利西班牙语、法语及德语,还获得伦敦大学音乐学士及韦尔斯大学音乐博士学位,曾担任皇家音乐学院院长。

1947年4月21日,伊丽莎白二世女王21岁生日;

1947年11月20日,伊丽莎白与菲利普亲王结婚;

1954年3月,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访问澳大利亚时拍的照片;

1960年9月,女王抱着安德鲁王子;

1966年4月,英国议会开幕,女王出现;

伊丽莎白女王二世与大儿子查尔斯,也就是现在的新国王;

1975年5月,女王与亲王访日;

1976年4月21日,女王在温莎城堡迎来50岁生日;

1977年,女王访问新西兰;

女王带着狗狗散步;

1981年7月29日,查尔斯王子与戴安娜王妃结婚,女王站在一边见证;

女王还会到丈夫的马术表演现场,帮忙照相;

1992年5月,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现身马展;

2005年,查尔斯王子与母亲共同亮相;

2006年,女王迎来80岁生日;这个时候的女王,精气神还很好;

从儿子的婚礼,见证到孙子的婚礼,女王的位置一直没变;

女王在访客簿上的签名;

2015年7月份,女王正式成为英国在位时最长的君主,这张照片是为了留念拍的;

70载春秋,不论外界如何评判英国王室,人们对伊丽莎白女王二世的评价一直很好,既稳定国心、又和蔼可亲,深受各界政府爱戴。

褪去一国君主的外衣,伊丽莎白二世也是某人的妻子、母亲、祖母,想必亲王的离世,也为女王带来了沉重的打击。

尽管之后每每亮相,她的脸上也从未表现出疲惫,但内心的孤独只有自己知道。

希望女王一路走好,带着人们深深的思念和不舍,从此再无病痛。

R.I.P.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