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国悲痛! 加拿大国家元首 英女王驾崩 白金汉宫成泪海 天空突现双彩虹 一个时代落幕

加拿大国家元首、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伊丽莎白二世去世,享年96岁。

1952年继承王位,伊丽莎白二世是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

她留下了四个孩子,八个孙子和七个曾孙,在今天早上白金汉宫宣布医生担忧女王陛下的健康后,子孙们紧急赶往了她的身边。

不想,这真的是最后一刻。

此时的白金汉宫,已经成了泪的海洋。

查尔斯王子,终成英国国王。

登基70年,她早已成为英国的象征。

消息来得十分突然,却也并不意外。

就在周二,女王接见新任英国首相特拉斯、正式任命她为英国领导人时,已有媒体发现,需要拄着拐杖站立的女王,右手手背上有青色的瘀伤。

第二天,她取消了枢密院会议,并被告知要休息。

今晨消息一出,BBC紧急调动节目网页版面转黑,主播穿黑西装打黑领带。

所有人都揪着心,但这一刻还是来了。

就在女王驾崩消息公布的前一秒,刚刚还是倾盆大雨的天空,却突然放晴,白金汉宫外惊现双彩虹

就像女王在向所有民众挥手再见。

故意要让这场世纪离别消除些悲伤底色,带上了希望的色彩。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发文悼念:
“我们怀着最沉重的心情得知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去世的消息。她将永远与我们同在,她对加拿大带来的一切永远是我们国家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我们回顾她几十年的统治时,加拿大人将永远铭记并珍惜女王的智慧、同情和温暖。在这个最困难的时刻,我们与王室成员同在。”
自去年4月丧夫,这一年多对女王来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
王室丑闻频发,96岁的她一直坚强微笑面对一切,从不在外人面前流露。
她形容丈夫离世为她的生命带来巨大的空虚感。
但又继续投入工作当中。

这是6月参加阅兵的她,满脸慈祥的笑容

这是7月,她去了一个临终关怀中心探访

又在一个仪式上授予英雄勋章。

包括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接见新首相特拉斯。

她永远在笑,将内心深处的悲哀藏起来。

但我们都可以看到,在一次次的露面里,永远微笑着的女王,身体已在迅速衰退。

今年2月,女王确诊新冠,在其后的一次活动中,她透露自己染疫后感到“非常疲倦、筋疲力尽”,形容这是一场可怕的大流行。

在白金禧年庆典活动中,就有媒体指出,这或许已是漫长告别的开始。

也许这将是她能参加的最后一场大型庆典活动。

一语成谶。

回顾女王一生,从1926年4月21日在伦敦出生,

3岁登时代杂志封面

21岁生日那天,对英联邦和帝国发表广播演说,宣誓将终身投入对英联邦的服务中:“我在众人面前发誓,无论寿命长短,终身都会服务你们、以及你我同属的大英帝国家庭。”

结婚

登基

此后70年,她同样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却始终坚韧如初。

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她忍受着身体的种种不适,任命了她此生任命的最后一任英国首相。

这已是她任命的第13任,尽管照片中的她看起来如此虚弱且痛苦,她依然对着所有人,摆出了她的经典微笑。

再见了,奶奶。

我们知道终将话别,但多少人内心充满不舍。

这是对稳定和辉煌岁月的眷念,在变动的世代,不变的女王是多少人的定海神针。

似乎只要她还在,这个世界的一切动荡,终将归于平静。

我们总能挺过最艰难的日子,在黑暗中迎来曙光。

今天,她走了,一个时代已落幕。我们依然要好好的。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