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BC官宣 马上接种Omicron疫苗 这些人优先! 卫生官警告 秋冬季2大危险来袭!

就在今天下午2点,BC省卫生厅长和首席卫生官久违地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22年秋天加强剂接种最新计划—— 

最早在这周末,首批11万剂莫德纳二价疫苗(Omicron疫苗)即将抵达BC,立即发出邀请!

目标是为所有符合资格的18岁以上人群接种第2针加强剂!

卫生局诊所计划将于9月19日正式启动,将按照人们上一次接种时间相继发出接种邀请!

亨利强调,卫生厅的目标,是在下一波11月病毒潮来临之前,为人们提供足够的抵抗力。

根据现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情况来看,2022年流感季节预计会“很糟糕”,流感和新冠病例可能会在11、12月份出现激增,卫生官重申预计不会重新实施限制措施,一切就靠疫苗和自觉防疫了。

亨利鼓励所有5岁以上符合资格的省民积极接种疫苗!

 

 

目前,省府要求2剂加强疫苗接种间隔为至少6个月。最早在本周,BC就会收到首批疫苗,并为优先人群开打。

下周,将会有更多具体细节出来。

所有距离上一次疫苗接种过了6个月的人,都会陆续收到预约邀请,接种二价疫苗。

与此同时,卫生厅也建议所有接种过疫苗、且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在3个月后接种加强剂。

至于那些没有接种过疫苗、且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病毒很有可能再次感染人类,我们也鼓励这部分人接种。”

“正是疫苗让我们走到了今天,不再需要限制性措施,但我们还没有到可以放松警惕的地步。”

注意一下哈,虽说现在卫生厅开放疫苗接种,但也请各位民众留意各个年龄段接种的疫苗不同——

今天宣布的二价疫苗,是按照联邦卫生部的批准,提供给18岁以上人群;

第二针加强剂全省将默认提供莫德纳二价疫苗,但是辉瑞、强生疫苗也还在线,民众可以要求接种不同品牌的疫苗,根据自己的先前的接种情况而决定。

常规的新冠疫苗,还是会提供给12-17岁青少年人群;5至11岁的儿童接种的是辉瑞的儿童疫苗;

炎热而自由的夏天过去,秋冬季节再次到来。2022秋冬,不仅仅连续第3年的拉尼娜现象,还有各种奇奇怪怪的病毒,新冠也还没有消失,卫生专家早就警告要小心警惕流感+新冠,并表示要接种第4针。

 

上周,加拿大卫生部正式批准了莫德纳二价疫苗,也同时对原始毒株和Omircon毒株(包括亚毒株BA.4和BA.5)有效,随即安大略省和BC就表示将开始接种最新疫苗

“在过去几个月里,我们一直在努力为秋天的加强剂疫苗接种做准备,既然现在加拿大卫生部已经批准了二价疫苗,BC也准备在获得疫苗的第一时间,立即提供给省民。”

“新疫苗的保护范围涵盖了原始毒株和Omicron变种,更适应现在、能够更有效地保护人们免受变种病毒的侵害。莫德纳公司将向加拿大提供1200万剂疫苗,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与联邦政府合作,确保BC省民获得疫苗。”

按照计划,9月12日当周,本省出货量预计超过30万剂,且将在10月份持续交付。

BC省一旦收到疫苗,就会立即准备分发,预计在未来几周陆续到货,大多数人应该可以在这个月和下个月就获得疫苗;

 

9月19日之前,全省517个卫生局诊所和药房将陆续开设接种点。

与前3波接种一样,加强剂的接种顺序还是根据年龄和高危风险程度决定的,优先群体是70岁以上人群、免疫功能低下人群、医护人员和原住民社区居民。

 

 

事实上,自从今年春天以来,本省部分人群的第4针接种工作就已经开始了,不少70岁以上人群(主要是居住在长照设施)和55岁以上原住民就已经接种,今天针对的是其他民众。

联邦卫生部长-伊夫·杜克洛斯(Jean-Yves Duclos)在今天表示,第一批二价疫苗将在本周五送抵加拿大,一共有78万支;到本月底,将会有1050万剂疫苗抵加。具体的接种时间表,交由各省府自行决定。

根据卫生部的统计数据,截至7月底,全国新增病例的80%以上都是BA.5。为了防毒秋冬疫苗,卫生部的目标是在秋冬季来临之前,为大多数18岁以上符合接种条件的加拿大人接种二价疫苗。

暑假结束,超过50万名学生陆续回到校园,除了节节攀升的物价,校园防疫也是不少家长关心的问题。

随着大多数防疫措施都已经取消,儿童接种率依旧保持低位。截至本周一,全省5至11岁儿童的1剂接种率为58%,2剂接种率为46%

身为一名家庭医生和3娃妈妈的安娜(Anna Wolak)表示,一旦孩子们轮到顺序,她就为他们预定了,没有等省府通知,直接打电话约了第3针。

“对于那些想给孩子打疫苗的家长,我的建议就是不要等,直接打电话预约,政府的网站有点混乱。”

与此同时,BC还有部分教师向工会提出对于当前校园防疫工作的担忧,在适龄学童疫苗接种率偏低情况下,更好的通风系统及N95口罩是额外的保护。

BC教师联会(BCTF)主席约翰逊表示,老师们希望在需要时获得免费口罩,并呼吁学校更新通风系统及增加清洁频率。

省疾病控制中心(BCCDC)上月发布了学生及教职员工返校指引,列出数项防疫相关建议——

  • 每天至少清洁一次高接触区域;
  • 如果有人在学校出现症状,应立刻回家,直到病情缓解;
  • 离开学校时,应采取适当的防控措施,包括适当的手部卫生与清洁,同时消毒被患者体液污染的表面;

卫生部门此前已多次表示,提高接种率将是在学校减少疫情传播的关键。

省府明确指出,强烈鼓励家长确保子女已接种疫苗,并在他们返校前了解所有常规疫苗接种的最新情况。

“随着更多教学活动回到室内,提高接种率在呼吸道疾病季节到来之前尤为关键。”

亨利也提醒所有人,2022年流感疫苗预计在10月初开始接种,有可能新冠加强剂+流感疫苗接种同时进行,有需要的人请咨询自己的家庭医生。

“今年有新冠+流感双管齐下,这也就意味着风险很高,”希望所有人积极预防。

不论大家在最终决定打不打疫苗,希望基本防疫不要放松,在解封的大环境下,各自保重。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