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国悲痛! 11死19伤! 加拿大恐怖屠杀 血染大地 2娃妈惨死! 特鲁多降半旗! 警报再炸!

好好一个长周末,加拿大人尽情享受夏末的阳光,却不料被一声声响彻街道的凄厉惨叫、手机震天响的警报打破了平静——2名丧心病狂的男子手持着刀,在大街上杀红了眼,沿街见人就砍,震惊了整个加拿大!

就在刚刚,最新消息传来——发现1名嫌犯尸体,另1人还在逃!死伤人数上升,11死19伤!总理特鲁多发表讲话,降半旗悼念!更多遇难者细节出来了!

这都还没结束呢,全省警报又再次响起,这次是有人开枪?!

这场令人揪心的血腥大屠杀,就发生在萨斯喀彻温省 (Saskatchewan) 维尔登市,两名男子手持凶器冲进2个当地社区,沿街杀出血路,在13个地方砍死10人、19人受伤,血染马路。

这起事件也成为加拿大历史上最致命的大屠杀之一,震惊了全国人民,瞬间陷入一片悲伤。

全省多个城市警报立即响起,所有居民被警告千万不要外出,小编的朋友正好去出差,遇上屠杀案,手机一连跳出好几个警报,本来想去吃饭的,结果吓得连门都不敢出。

将近30名死伤者被分批送往当地医院,省卫生厅紧急拉响了“橙色警报”,派遣更多医护人员增援。

就在下午3点,加拿大皇家骑警公布最新消息就在大屠杀现场附近,发现了其中一名嫌犯丹尼恩的尸体,身上有伤,初步认定不是自己造成的!

另一人仍在逃,武装在身,且有可能与另一不知名人物接头,十分危险!

据透露,丹尼恩的尸体是在一个草丛中被发现的,警方推测另一人身上有伤。至此,包括死亡的凶手,已有11条人命在这场暴力中逝去。

这场大屠杀的时间线是这样的——

5点40分

在James Smith Cree Nation,原住民社区,两名犯人趁着黎明作案,接连狂砍了数十人,多人打电话报警;

7点12分

警报炸响,警察发布紧急通知:所有人切勿外出,有危险人物在外游荡!

7点57分

两名嫌犯的个人信息和长相被公布;

8点20分

警方宣布延长“危险分子警报”,且范围扩大至全省;

9点45分

多个地方爆出受害者,第4个警报炸响;

11点25分

萨省警报直接扩大到阿尔伯塔和曼尼托巴省;

下午3点45分

初步死伤人数公布:10死15伤;

社区遭到袭击,部落领导人当场宣布全区进入紧急状态,直至9月30日,并开设紧急行动中心。

这场大屠杀,残忍地夺走了至少11条人命(未来有可能上升),其中有4名遇难者的信息出来了——

二娃妈妈拉娜·海德(Lana),孩子的父亲迈克尔都悲痛得都说不出话了,仅表示“孩子们会非常想念你的!”

就在屠杀发生的前一个晚上,拉娜还在脸书上PO文说道,“人生中太多美好的回忆值得珍惜”

却不知,第二天就被夺了性命…

还有朋友为这个可怜的家庭祈祷:“我不想相信,你居然是在这种恐怖中离开这个世界。我很爱你,为你的孩子和家人祈祷,并会永远想念你的。”

77岁的维斯·佩特森((Wes Petterson),社区的居民心痛回忆:

“我整个人都崩溃了,我从小就认识他,他是个很好的人,很爱猫、经常帮助邻居、也为自己制作的果酱自豪,他什么错都没有,不应该沦落到这个结局!”

62岁的格罗迪亚(Gloria Lydia Burns),她的哥哥拿着妹妹的照片,照片上的人满脸笑容,活着的人却是一连不可言喻的痛苦。

36岁的歌手派崔克(Patrick Wayne Stay),曾经给著名加拿大歌手Drake留下深刻印象。

死亡消息被证实后,不少明星都在社交平台上悼念他,其中包括了姆爷(Eminem)、Drake.

在这场残忍的屠杀中,一个5岁的儿子失去了父亲。

屠杀过后,人们在痛哭,整个社区都是悲痛的情绪。

“这里的人基本多多少少都是亲戚,这太可怕了!”

“这令人震惊,这个镇上没有人能够入睡,大家都害怕打开家门、甚至有人按门铃都怕。”

还有更多遇难者的信息因为隐私,没有被公开。

一位居民丹妮表示自己的邻居被杀了,但是于对家属的尊重,不愿意透露死者信息,只说“我非常难过,因为我失去了一位好邻居。

在加拿大约3800万人口中,原住民仅仅占了不到5%的比例,遭受的贫困和不公平待遇更多、预期寿命也更短,没想到更加残忍的悲剧还降临在这个人口只约有200人的社区。

89岁的多琳·利斯(Doreen Lees)似乎与凶手打了个照面,“一名蒙面男子经过,说自己被捅受了伤,需要点钱去看病,但是又死活不给我看伤口,也不告诉我名字。”

一声接着一声凄厉的惨叫声此起彼伏,到了下午,萨省的警报直接扩大到了3个省(阿尔伯塔省和曼尼托巴省)——双手沾满人们鲜血的歹徒跑了!还是带着武器逃的!至今1人还下落不明!

经过确认,这两名丧心病狂的凶手分别为31岁的丹尼恩(Damien Sanderson)和30岁的米莱斯(Myles Sanderson),最后出现在人们视线中,是在里贾纳 (Regina)的Arcola Avenue。

由于两名嫌犯仍在逃,警方立即公布了他们的长相和身形特征——

丹尼恩身高173、体重,体重70公斤;米莱斯身高182,体重108公斤,两人乘坐一台黑色Nissan Rogue旅行车逃逸,车牌号为119 MPI。目前面临一级谋杀罪、多项谋杀未遂和入室盗窃。

随着伤亡人数上升,预计罪名会有所增加。问题就在于,这些都是后话,这屠杀都过去24小时了,截止发稿前,米莱斯都还没抓到!

警察局长今早在推特上一脸严肃地宣布:“换一批人接手调查和追捕!没有抓人,就不会停!”

人跑了很恐怖,更令人担心的是,米莱斯身上除了犯案用的刀具,似乎还有携带其他武器,十分危险,民众被警告“如果看见他,且勿靠近”。

警方之所以可以这么快地确定嫌疑人,其实也是因为米莱斯本身有前科,曾因袭击、抢劫、闹事、威胁恐吓他人被判刑近5年。

他在获释之后,人就消失了,引起警方注意。

从4个月前,警察就一直在找他,没想到还是没来得及。警方猜测,这两人的屠杀“似乎是有目标的”,但是卷入了其余无辜的民众,造成大规模死伤。

 

另一个令人细思极恐的问题是,丹尼恩为什么突然死了?是谁下的手?米莱斯身上真的有伤吗?

不论答案是什么,警方都警告,米莱斯有可能会寻求医疗帮助,但并不代表这人不危险,请所有人提高警惕!

惨案发生之后,总理特鲁多第一时间就发表讲话:痛斥这起袭击事件“可怕且令人心碎”,“任何形式的暴力,在这个国家都没有立足之地!”并慰问死伤者家属。

今天下午,特鲁多在官推上宣布——今明两天, 和平塔上的国旗将降半旗!悼念在屠杀中死亡的加拿大人!

“我们与所有受这场暴力影响的人团结在一起。所有加拿大人都在这里陪着你们。”

省长斯科特·莫也表示,“没有语言可以描述这场毫无意义的暴力为人们造成的痛苦和损失。”

这起大屠杀的警报还没有解除,就在刚刚,警报再一次响起——有几名武装嫌疑犯人在逃!才刚开枪!危险人员在外游荡,请所有人注意!

这起最新警报是有人在Witchekan Lake First Nation原住民社区开枪,初步判断与捅人屠杀无关,是另一起案子!伤亡人数现在不明!

警方仅透露,嫌疑人可能驾驶一辆深红色2000福特野马跑路,请附近所有居民紧急避难,千万不要随便搭乘陌生人的车,也不要让陌生人进家!不要透露警察位置!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1点30分,这个警报已经扩大至全省。

长周末短短就3天,警报一条接着一条,令人不得安生,也令人悲伤不已。

早些时候,特鲁多因为美国校园枪击案宣布禁枪,就有不少人喊着让他把屠刀也一块禁了。

事实上,在温哥华就隔三岔五地发生屠刀伤人的袭击案件,每每见血,触目惊心。

想杀人,坏人总有千百种方法,禁了刀枪,还会有别的武器出来,希望加拿大警方也能给点力,就目前这个效率,24小时抓不到人,人死了还是自己受的伤躺尸等着被发现,也是醉了。

真心希望这种悲剧不要再重演了…

R.I.P.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