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曝光! 特鲁多温哥华Seawall慢跑被偶遇 宣布狂撒14亿建房 村民反应却是…

凉风习习,温哥华总算有了点初秋的味道,不少市民赶着还有点阳光的时候,外出散步遛狗,却意外发现总理特鲁多慢跑的身影?!

本周二(6日)早上,特鲁多温哥华海堤慢跑的照片一下子传遍了推特和抖音,市民满脸问号:这是我看错了,还是特鲁多真的在眼前?

这名偶遇总理的网友拍到他在Seawall跑步的身影,后面还跟着两名骑着自行车的随行人员。

没错,特鲁多确实来温哥华了!那么,这次特鲁多来是做什么的呢?总不能是来跑步的吧?

下午,特鲁多此行来温哥华目的揭晓——宣布撒钱大计,要在温哥华兴建房屋,为更多人提供可负担性住房!

在最新召开的新闻会上,特鲁多宣布了这项14亿加元的撒钱大计,要在温哥华建设大楼,为更多人提供住房。

注意了,这个计划针对的是本省的原住民,由原住民社区主导开发,在位于温哥华 Burrard 桥南端的 Squamish 原住民保护区——Senakw建造大型住房开发项目。

特鲁多的到来,就是为了代表联邦政府支持这个项目,这14亿也是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历史上提供的最大一笔贷款。

总理表示,联邦政府此次融资,也是“原住民和解行动”中的一部分。

“这个项目将对居住在温哥华的人们产生真正的影响。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安全且负担得起的地方居住,并称之为家。”

特鲁多还特别提到,“对温哥华的租房市场而言,这确实是个艰难的时间和地点。租赁市场空置率非常低,我们需要共同努力,为人们提供更多的住房选择。”

据了解,这个Senakw区占地 10.5英亩,计划建造总共11座高达59层的塔楼,提供6,000 套有保障的出租房屋,其中约有4,800 个为市场出租单元、1,200 个出租单元价钱将低于市场水平。

预计住宅建筑面积将达到380万平方英尺,加上办公室、杂货店、零售和餐厅空间,总建筑面积将达到 171,000 平方英尺。

项目将分为4个阶段进行,第1阶段建设计划于2025-2026年完成。到2033年,所有剩余阶段将全部完工。

“这将是温哥华向前迈出的一大步,我知道这对城市、BC和国家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虽然说撒钱是好事吧,但这次特鲁多的宣布,并没有在广大民众中溅起太大的水花,主要大家都感觉跟自己没什么关系,反而更加关心通胀问题。

这个星期全省开学,不少家长在置办孩子们新学期所需物品的时候,都感受到了荷包的压力,更别说这一段时间以来各种生活开支。

一位住在大温的华人妈妈就表示,“现在特鲁多撒钱我都无感了,反正发不到我们头上。”

比起特鲁多狂撒14亿元建房,更多人关心政府有什么办法解决民生问题。

要知道,生活在温哥华,房价并不是压在人们身上唯一一个压力,物价、油价,什么都贵,硬生生把自己卷成了全国生活成本最贵城市之一。

近日,Equifax Canada公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Market Pulse消费信贷趋势与洞察报告,温哥华居民的平均债务负担为22700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近4%!全国排名第5!

与此同时,BC全省的拖欠债务率在全加拿大名列前茅。

加拿大人的生活成本持续上升,通货膨胀严重,住房及生活必需品价格高昂,人们的财务压力日益增大,不仅是车贷和信贷额度提升,生活中信用卡的消费金额亦不断上升。

报告指出,全国信用卡消费额创历史新高,新卡平均信用额度超过5800元,是过去7年来的最高水平!

更糟糕的是,加拿大人未来几个月还将面临更大的经济压力,尤其是今天加拿大央行再次宣布加息。

唉,这日子恐怕还要过上一阵子,希望特鲁多能干点惠及广大民众的实事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