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注意! 回国政策有变 核酸检测注意这个! 机票便宜了 最低$697!

回国政策时刻牵动着加拿大华人的心。核酸检测、入关手续、隔离安排,这些都需要提前了解、做好准备,无论哪步出岔子,都会影响到整个回国计划。

最近,回国核酸检测又有了新变化,核酸检测要求变严,申请健康码多一步,将影响到2022年9月8日及以后的航班。

近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发布了一条新的加拿大赴华乘机要求提示。

根据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发布的最新公告及国航最新乘机要求,自温哥华当地时间2022年9月8日CA998航班起,从加拿大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旅客,须在登机前2天和登机前1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间隔时间不少于24小时

中航强调,这2次核酸检测须选择在8家指定检测机构中的任意两家进行,在同一机构做两次核酸检测无法乘机。

指定核酸检测机构包括:
  • 加拿大华人医疗热线(Midtown Medical Centre)

  • 帝国医疗(Imperial Medical Group)

  • 美加福医疗(MEGA FU MEDICAL)

  • 康城医疗(Elicare Lansdowne Medical Clinic)

  • A Plus Travel Tests(Matters of Health Medical Clinic)

  • 加顺医疗(Bon Voyage Medical)

  • PolyCan Health Centre

  • 中央公园旅游医学中心(Central Park Travel Clinic)

国航将在查验由使领馆核发的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带“HDC”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及两份由不同检测机构出具的阴性PCR检测报告的纸质版并留存后,为旅客办理登机手续。

相关回国旅客千万别忘了!

此外,香港入境防疫政策有望进一步放松。

据媒体报道,9月1日,香港特首李家超向广东方面提出“逆向隔离”方案,也就是拟赴内地人员先在香港就地隔离,之后再以闭环方式送至深圳入境

广东及深圳方面表示支持这一建议,并同意设立专班商讨细节。如果真的实施起来,转港入境将容易许多!

据香港特区政府消息,特区政府于9月1日凌晨在机场进行跨部门演习,以测试现行检疫检测流程能否有效应对可能进一步上升的旅客量!

由医务卫生局和保安局牵头,香港警务处统筹多个部门和机构参与,演习动员上千人,驻守不同岗位,并模拟1000名旅客于半小时内同时抵港的情况。

为了贴近实际情况,人员模拟还包括不同年龄层的旅客、检测阳性的旅客或文件不齐全的旅客等。

结果显示,纵使模拟的旅客量相当于现时高峰时段旅客量的近一倍,旅客们仍可顺利完成整个入境检疫和清关程序。

特区政府称,此次演习是为未来可能的机场抵港的旅客人流上升做好准备。

香港疫情政策逐渐放松。

8月8日推出“3+4”隔离检疫方案,海外或台湾地区由机场抵港人士检疫措施,由原本的7日酒店检疫,改为3日酒店检疫及4日家居医学观察,有关措施于8月12日生效。

与此同时,港府也在不断调节机场检疫检测流程,公布现行的精简版流程,为持有绿色健康申报二维码的旅客提供“快线”通道。

疫情政策放松后,经机场抵港的旅客人流如香港政府预期般上升。

新方案有核酸检测要求,确诊者会被赋予红码,禁止离开隔离地点。非确诊者则被赋予黄码,以管控医学监测期间的活动。

红黄码将在完成规限时转成正常的蓝码,三种颜色将在安心出行应用程式展示。

李家超表示,从海外或台湾由机场抵港人士的“3+4”检疫新安排是防疫政策重要一环,重申当局整体政策是“不躺平”,要控制确诊数字,会继续全面积极推动疫苗接种计划。

据香港机场管理局实地观察,在新流程实施的首日上午,九成半抵港人士均可在50分钟内完成入境检测、检疫和入境清关手续。

大部分抵港人士可在降落后一至两小时内乘搭点对点交通离开机场前往指定检疫酒店。

港府表示,自机场实施精简检疫检测流程以来,一直大致顺畅。

本次机场演习或许意味着香港将进一步放松防疫政策。

据彭博社9月1日报道,知情人士称港府倾向于在今年11月结束酒店检疫政策,特首李家超也倾向于支持这一决定。

但政府内部存在不同意见,如医务卫生局长卢宠茂希望在确诊数字激增的情况下收紧限制,遏制住疫情,以推动与内地通关。

大家可以多留意相关消息,再为转港回国做安排。

此外,10月和11月回国的单程机票(中转一次)大多在两三千,温哥华飞上海,有$1,649。

往返机票价格也差不多。

现在定明年初的机票会更优惠一点,2月单程最低$697。

祝回国旅程越来越轻松…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