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美女千米高空纵身一跃 几十秒后粉身碎骨;男子空中自由落体下坠 疯狂旋转

周末,多伦多大学哲学系学生塔妮娅(Tanya Pardazi)满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一个训练班,然而,她做梦也没想到,那个周六竟是她生命中的最后一天。

Tanya这个英文名字的意思“优雅的皇后”,在生活中,塔妮娅也像这个名字一样,美丽、知性,又对生活充满了好奇。

她今年只有21岁,在多伦多大学士嘉堡校区上大三。不仅人长得漂亮,还多才多艺,早在16岁的时候已经进入了加拿大青少年选美比赛(Miss Teen Canada)的半决赛。

她对新鲜事物情有独钟,不时参加很多冒险活动。跳伞就是她的一个新的挑战。

上周六,塔妮娅前去距离多伦多80多公里的一个名为“多伦多跳伞学校”(Skydive Toronto)的机构参加培训班。广告上表示这个训练班每周六开班,上午教授基本的跳伞技巧,包括了解跳伞装备、如何跳出飞机、如何在空中控制身体形态等。当天下午,如果天气条件允许,学员就可以单独进行跳伞。

我们不知道塔妮娅之前接受过多长时间的跳伞训练,但可以肯定的是,那天是她第一次进行单人跳伞。

广告上说,飞机上会有一名有经验的跳伞教练指导,学员的降落伞也会挂在飞机的绳索上,这样他们跳出飞机后,降落伞将在5秒左右的时间自动打开。在下降的途中,还会有一名地面教练通过对讲机对学员进行指导。

然而,当天发生的事情显然不像广告中描述的那样。

塔妮娅满怀着激动的心情,跳出飞机,迎来自己人生中第一次跳伞。5秒的时间转瞬即逝,降落伞却并没有打开。没有人知道她当时在想什么,但对于一个完全没有独立跳伞经验的女孩来说,恐怖可能早就将她笼罩。

她从1200多米(4000英尺)的高空急剧坠落。

虽然塔妮娅的主降落伞最后终于打开,但是由于当时距离地面的高度已经很低,已经于事无补。降落伞飞快的旋转。最终塔妮娅重重的落在地上。

事发地

她被迅速送往附近的医院,但仍旧无力回天。塔妮娅在当天下午5点40分停止了呼吸。而当天的课程是早上9点钟开始的,仅仅过去了不到9个小时。

塔妮娅在抖音国际版Tik Tok上有10万粉丝,有人质疑她跳伞是为了发视频赚流量。但是在浏览了她为数并不多的视频后,大家可以轻易的发现虽然她的生命多姿多彩,但她发布的视频却更多的是对新奇事物的介绍和对人生的哲学思考。

很显然,她并不是一个靠自己的美貌和高危行为博眼球的网红。

这周五,塔妮娅的葬礼在列治文山举办,她躺在白色的棺材中,大部分来宾也一身白色。大屏幕中播放着她生前的照片。

她的一位朋友感慨道,虽然塔妮娅的生命定格在21岁,但她活出了自我,很多人直到8090岁,也享受不到她这样的精彩人生。

令人震惊的是,在今年6到8月短短三个月的时间中,包括塔妮娅在内已经有4人在跳伞活动中惨死。

7月,渥太华一名45岁的消防员在跳伞降落时不幸遇难。他是一名有4000多次成功跳伞经验的资深玩家。当天天气状况良好,下降过程也非常顺利,但他在落地前有意做出了高难度的动作,造成了致命的后果。他的妻子失去了丈夫,两个孩子也失去了父亲。

美国跳伞协会的统计显示,每10万次跳伞的死亡人数为0.39人,已经属于高危险运动。可能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是,在跳伞中遇难的人群中,有丰富经验的跳伞者的比例更高。此外,在落地时出现致命事故的比例比在下降过程中更高。

同样是今年7月,在巴西也发生了一起跳伞事故。38岁的Andrius Jamaico跟教练一起从飞机上跳下,但却没能打开降落伞,最后高速坠落入一个民宅,不幸惨死。他出事的画面被戴在教练身上的摄像机全程拍摄了下来。

当他们跳出飞机时,一开始一切正常,教练抓着Andrius的袖子和腿。Andrius还向教练确认自己知道打开降落伞的把手的位置。

教练随后松开手,一开始一切正常,哪知道很快Andrius就开始不受控制的急速旋转。教练马上去抓他,但却没有成功。

Andrius的降落伞一直没有打开,他从近2000米(6500英尺)的高空自由坠落,砸中一座民宅的顶棚,并摔在地上,当场身亡。

大多数跳伞事故都是由于人为错误产生的,一篇2003年的论文指出,在所有跳伞造成的死亡中,人为错误占到86%,其中包括不正确的紧急处理方式,没有在足够的高度打开降落伞,落地出现失误和空中相撞。

如果想体验跳伞这种运动带来的欢乐和刺激,参与者也需要承受很大的压力,并切记要一直将安全放在首位。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