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加拿大发生重大刑事案件 10死15伤 凶手疯狂作案 仍然在逃

10死15伤,重大凶案。

加拿大人平静的周日被这则消息打破了,更令人害怕的是,作案的嫌疑人仍在逃。

当地时间还不到6点,位于萨省萨斯卡通医院的直升机就紧急升空,飞往一个原住民社区。随后的一小时内,又有两架医疗直升机从不同的医院起飞。

医院的戒备等级已经提升到了“橙色”,代表有重大伤亡事件发生。上一次这种情况还是在几年前萨省洪堡发生的重大车祸,当时一辆大货车在一个十字路口未停车,撞上一辆满载青年冰球运动员的客车,造成客车上16人死亡,13人受伤。
早上7点12分,警方发出正式警报,通知民众发生重大刑事案件,而且两名嫌疑人在逃。

两个区域共13个地方发生了连环捅人事件,共造成10人死亡,15人受伤。事发在萨斯喀彻温首府雷吉纳市以北300多公里的两个地方,一个是James Smith Cree Nation第一民族的社区保留地,大约有1892名居民;另一个是韦尔登村Weldon,这里只有200多名居民。

据初步的信息,死伤大部分发生在James Smith Cree Nation,而韦尔登村至少发生了一起暴力事件。由于涉及到隐私,死伤者的具体信息还没有具体披露。

除了将危重伤者用直升飞机运送到附近的医院,其他伤者乘坐救护车前往医院就医。萨省皇家骑警指挥官Rhonda Blackmore表示,不排除有受伤的人员已经自行前往医院,所以受伤人数还可能进一步增加。

清晨开始,就开始不断有人遭到两名男子的袭击。这两名男子的身份已经确定,分别是Damien Sanderson,身高1米70(5呎7吋),体重155磅和Myles Sanderson,身高1米85(6呎1吋),体重200磅。他们杀人后驾驶一辆黑色的尼桑SUV逃离。

两名嫌疑人
社交媒体上有人贴出一张他们逃亡使用的汽车的照片,车主表示两名嫌疑人在早上冲进他们的家里,开走了她兄弟的这辆车。车牌号是119 MPI。
 
令人忧虑的是,在今天中午大约11点20分,有人在雷吉纳市的Acrola街附近竟然看见了两名嫌疑人。也就是说,他们在作案后驱车3个多小时,已经进入了人群稠密的大城市。

当地警方已经发布了紧急通知,要求市民呆在安全的地方,尽量不要上街,不要让陌生人进入家里,也不要随便让陌生人搭车。

今天下午,还有一场重要的橄榄球比赛要在雷吉纳举办,有上万人涌向体育场,这也给警方带来了很大的压力。雷吉纳警方已经全部动员,在多个地区加强警力。

事发地之一James Smith Cree Nation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直到9月30日。

附近的Prince Albert市的警方也在市区中设立多个检查站,警告人们注意安全。

在整个萨省范围内,皇家骑警也设立多个检查站,检查驾车人的身份。

警方告诫民众不要泄露检查站的位置。

警方发布会
警方在通报中表示,这一系列的杀人事件中既有针对特定人员的袭击,也有随机杀人。这么看来,这两名嫌疑人特别危险,对公众造成了重大威胁。

一名韦尔登村的居民Diane Shier说,早上7点半左右,她的丈夫正在自己的庭院里,忽然听到几个街区以外车辆的警铃大作,有不少的救援人员出现。更令她震惊的是,一名跟她的孙子同住的男子被这两名嫌疑人杀害了。

“我非常难过失去了一位好邻居。”

一名在James Smith Cree Nation经营加油站和便利店的经理Tracy Marion在早上7点左右被手机发送的紧急警报惊醒,惊讶的发现自己的社区竟然发生了如此重大的刑事案件。她说,从那时起,就有大量的警察聚集在那里,空中不断传来直升机的声音。但是进出当地的道路仍旧畅通,没有被关闭。

还有很多网友自发的在社交媒体上转发两名嫌疑人的照片,并为遇难和受伤的人士祈祷。

两名嫌疑人的犯罪动机仍然不清楚,而且他们似乎有逃入其他省份的可能。对于两人的警报已经扩大到临近的阿尔伯塔和曼尼托巴省。

根据今天下午最新的警方通报,两名嫌疑人仍然在逃!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