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大批大温人被紧急疏散 美国野火跨过边境 烧进BC 浓烟滚滚

今天是劳动节长周末的第一天,大温阳光明媚,不少人都乘着好天气出游。然而,前往BC省曼宁省级公园(E.C. Manning Provincial Park)的游客们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由于一场失控的野火,部分前来徒步和露营的游客突然被告知需要立即疏散,周边部分地区的旅客也被建议做好准备,随时都有可能需要撤离。

没想到原本开心的长周末旅行,一下子就变成了绝命大逃亡!

曼宁公园距离大温大约2个小时的车程,占地83,671公顷,公园里有300多公里能够徒步的步道,还有近400个能够过夜的露营营地,因此颇受游客欢迎。

尤其是最近,正是最佳的游玩时节,再加上长周末,公园内的营地早就被预订满了。

据CTV报道,截至星期六上午,曼宁公园的大火估计有400公顷。

这场大火最初开始于美国华盛顿州的奥卡诺根韦纳奇国家森林(Okanogan Wenatchee National Forest),不过据消防官员今天表示,大火现在已经越过边界,一路烧来了加拿大,并迅速蔓延到了曼宁公园。

据BC省野火局的在线更新,大火是由雷电引起的。

曼宁公园的度假村也进入了疏散警戒状态,这个度假村的露营地、旅馆和小屋可容纳数百名客人,是举办婚礼等大型活动的热门场所。

度假村在社交媒体上的一篇帖子称,“目前对游客没有直接威胁”,并表示警报是一种“预防措施”。

话虽如此,可目前形势并不乐观,火势非常凶猛,只要是沿着3号公路行驶,司机们都能注意到火势。

BC省公园的在线更新表示,3号公路以南的一些步道,营地,以及瞭望台均已被关闭,游客被命令立即撤离,多个地区都分布着厚重的浓烟。

不仅如此,火势还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周边的多个营地都有可能受到影响,游客们被建议随时做好准备。

没想到周末的出游居然落得这个下场,游客们想必都相当无奈。

除了今天曼宁公园的疏散,周五,BC省内陆地区的一个原住民部落也发出了疏散警报。由于蓝山野火,周五在彭蒂克顿西部爆发了野火,在强风的吹拂下火势迅速蔓延至50公顷。

据消防官员表示,在霍普以西约50公里处的战舰山,目前也有一场超大的野火,由于炎热的天气以及大风,山火正在迅速蔓延。火灾的规模相当值得注意,目前已经有估计4500公顷。

虽然说根据统计数据,目前BC省由人类引起的山火,是自1950年以来最少的季节之一,然而即便如此大家还是不敢掉以轻心,毕竟去年的那场超大山火,给BC省居民造成了永远都无法磨灭的伤痛。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昨天晚上温哥华的日落显得格外朦胧。

虽然看起来异常浪漫,但实际上,这是由于野火的烟雾被吹了过来。

目前在华盛顿州,在西雅图和斯波坎之间有三场大火正在燃烧,预计烟雾将在未来几天持续。

周六上午,加拿大环境和气候变化部发布了20多个地区的空气质量警报,主要是在BC省的内陆和东北部地区,这些地区在未来24至48小时内可能会受到野火烟雾的影响。

由于太平洋温度比季节性标准高出三到五摄氏度,这意味着9月可能比往常更温暖。

野火服务处对此解释到,如果9月是一个干燥多风的月份,那么可能会造成更大的问题。

目前我们只能祈祷,山火不会像去年那样造成大规模的破坏。大家长周末在出行之前,一定要记得提前查阅目的地的官网,检查是否能够安全前往。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