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死23伤! 炸弹突炸响 平民当场被炸飞 尸横遍野 血染大地 哭声漫天 全城震动!

就在今天(9月2日),一个短短23秒的视频,让全球不少人揪紧了一颗心——

砰——

一声惊天巨响传来,整个大地跟着颤动,一时间,漫天尘土飞扬,原本聚集在一起的人群,当场被炸飞,尸体残骸散落满地,有人甚至被炸的四分五裂!

人们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一幕,吓得惊慌尖叫,有人忍不住放声大哭,到处都是鲜红的血迹,沾染了白色的衣服和黄土。

这宛如地狱的一幕,就发生在阿富汗,赫拉特的一个清真寺。

今天是周五,一个普通的工作日,当地居民聚集在清真寺举行活动,从现场画面可以看到,人还是很多的,清一色白色服装。

炎炎夏日,并没有人们的心情,大家正有条不紊地进入。没有人想到,就在几分钟后,这个平静安和的寺庙,将沦为恐怖的血色地狱。

这一天,这个清真寺正在举行祈祷集会,好不热闹,谁也不知道,一名带着狠决杀意的人,偷偷混了进来,身上绑着自杀式炸弹,藏在衣服下面,伺机行动。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一名神职人员刚好要参加这场活动,身边跟着几名警卫,在民众的簇拥下慢慢走向清真寺。

这个时候,一位民众靠近这名神职人员,低下头亲吻他的手。他没有感觉到异样,任对方举动;

没想到,这人另一手伸到了引爆按钮的地方,当场引爆了炸弹!

(仅示意)

爆炸声响起,周围所有人都没有时间反应,更没来得及闪躲,几乎被炸飞。

爆炸威力之大,整个清真寺周围都是血迹斑斑的尸体、甚至残破不堪的血块,触目惊心!

截止发稿前,已经有18人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恐怖自杀式爆炸中死亡、23人受伤!

(爆炸发生后,开始紧急封路)

推特上有记者更新了死伤数据:47死80伤,但仍有待官方确认。

塔利班发言人随后在官推上谴责了这起爆炸事件,“不幸的是,一名著名神职人员在这场爆炸中丧命,”并暗示会追究责任。

现阶段,这场恐怖爆炸的调查还在进行中,死伤人数还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这已经是在最近2个月内,第4名穆斯林神职人员被杀害。

8月1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座清真寺发生爆炸,造成21人死亡、33人受伤。有目击者透露,这场爆炸是自杀式袭击,发生在晚间祷告期间;

8月15日,喀布尔第三警区发生爆炸。这名袭击者把炸弹安装在一辆手推车中,导致2人受伤;

8月6日,阿富汗西部突然发生一场爆炸,造成3人死亡、7人受伤;

自杀式爆炸,对于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的阿富汗人而言,似乎已不再陌生。隔三岔五,就会传出来这样的新闻,血腥和残忍程度一次比一次恐怖。

自2021年8月,塔利班重新掌权阿富汗以来,全国范围内的暴力事件层出不穷。恐怖组织ISIS更是多次发动袭击,屡屡造成重大伤亡;

在恐怖分子的眼中,这个国家好像没有界限,孩子们上学的校园、人们做礼拜的宗教场所、平民乘坐的公交车、周末热闹非凡的市集,只要是有人的地方,都能成为杀戮场,沾染血腥。

希望这种悲剧别再上演了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