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 拜登"开火" 炮轰特朗普及支持者为"极端势力" 威胁整个国家!

9月1日周四晚上,美国总统拜登在费城美国独立纪念馆发表演说,对特朗普和MAGA共和党人(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缩写为MAGA,可理解为共和党内的特朗普派系)进行了猛烈抨击,谴责极端主义势力正威胁着整个国家

费城美国独立纪念馆外观,美国独立宣言在这里签署,《宪法》在这里制定

这场演讲的特别之处有两点。第一是演讲在黄金时段,尽可能吸引了最多的观众,第二是以他本人前所未有的严厉态度指责了特朗普及其铁杆支持者对美国民主制度、国际地位和生活方式造成的伤害。火药味非常强烈。

在受到抨击的对象看来:拜登怎么敢用这个国家的诞生地来这样说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他的数千万支持者呢?

看一下由特朗普背书赢得了共和党俄亥俄州参议员提名的J·D·万斯的推文和专门搭配的照片,就知道MAGA系共和党人有多么愤怒。

推文图推文配图

J·D·万斯是著名畅销书《乡下人悲歌》的作者,该书还改编成为电影,亦于2016年美国选举期间备受美国媒体关注,成为外界了解美国白人工人阶级的窗口。

中文译本封面

其实不仅是共和党内的特朗普派系反应巨大,全党的代表也是如此。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指责总统拜登,并要求他就引用法西斯主义描述前总统特朗普及其支持者的意识形态道歉

凯文·麦卡锡在一场政治集会上

那么,拜登究竟说了些什么我们引用一下演讲中的只言片语就知道了。

拜登在演讲中说:

毫无疑问,今天的共和党是由唐纳德·特朗普和 MAGA 共和党人主导、驱动和恐吓的。

女士们,先生们。我们不能既支持叛乱者又支持美国。它们是不相容的。我们不能允许暴力在这个国家被正常化。这是不对的。

MAGA势力决心让这个国家倒退,倒退到一个没有选择权、没有隐私权、没有避孕权、没有嫁给所爱之人权利的美国。

唐纳德·特朗普和MAGA共和党人代表着一种极端主义,威胁着我们共和国的根基。

我们已经看到选举官员、投票站工作人员,其中许多是两党的志愿者,受到恐吓和死亡威胁。

拜登把2022年即将展开的中期选举说成是在正确(他的民主党)和错误(共和党,但已成为特朗普的党)之间的一个严峻的选择。

拜登还说:

联邦调查局特工只是按照指示工作,却受到来自他们自己同胞的生命威胁。

今天、昨天和前天都有公众人物在预测和呼吁大规模暴力和街头骚乱。

呼吁骚乱是指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和其他人的语言威胁。他们说如果特朗普在离开白宫后如果因将机密文件带回家而面临指控,就会发生“街头暴动”。

这里说到了搜查海湖庄园的执法人员受到生命威胁,我们不难想起突击检查后就发生了武装人员试图进入辛辛那提FBI大楼,结果在交火中被击毙的故事。

而就在拜登讲话的第二天上午,特朗普的海湖庄园文件也有了新进展。

美国地方法官艾琳·坎农今天(9月2日)披露的财产清单显示,联邦特工在8月8日查获的11179份政府文件和照片完全没有分类标记。

对外公布的文件清单

这份清单显示,FBI特工在突袭海湖庄园时甚至拿走了前总统的衣服、他保存的杂志和剪报等无害的物品。

美国司法部发布的照片显示查获的文件铺在地毯上

不过,根据初步统计,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度假胜地带走的54份文件被标记为“秘密”,31份被标记为“机密”,另有18份被标记为“最高机密”。虽然从比例上只是很小一部分,但这些涉密文件确实会成为来未两党对抗的关键点。

其实目前这些政坛对抗的大戏,从最实际的功能角度讲,还是着眼于今年晚些时候的中期选举。

这样就能很好地理解为什么在演讲的最后,拜登话锋一转,把基调对对民主的辩护转向提醒听众他的执政党在过去两年中的成就。从新冠救济、基础设施投资支出、降低处方药成本,再到减缓气候变化的行动。

此外,一个迹象颇为有趣,表明民主党人正在从他们的民意调查中学习经验教训,在拜登的政绩清单中并没有提到争议非常大的减免高校学生债务行动。

其实,在类似美国独立纪念馆这种承载着国民集体记忆的场所发表党派性讲话,拜登也绝不是第一人。

在特朗普的总统任期内,他在林肯纪念堂接受了福克斯新闻的一次党派性采访;在拉什莫尔山(总统山),他谴责“新式极左法西斯主义”,说他们试图“抹去我们的历史,诋毁我们的英雄,抹去我们的价值观,并向我们的孩子灌输这一套”。

所以,昨晚拜登总统遵循了一句美国的老话:“如果你不能打败他们,那么就加入他们。”

拜登也不是如J·D·万斯所形容的那么杀气腾腾。拜登本人毕竟是做了一辈子职业政客的老手,他真正偏好的政治方式和立场,更接近于讲求团结,通过勾兑把事情办成。但是以真面目示人并不讨好,在美国政治实践中反而有害。

因为美国政治的极化撕裂非一日之寒,激进派强化而温和派弱化。讲究团结的真面目,反而会降低民主党激进派的投票率。所以只能力图提升本方激进派的投票率,以便对冲对方激进派已经提升的投票率。

到今年晚些时候,这场大戏才会阶段性的落幕,而想要真正结束的话,应该需要使一切国内分歧显得都不再重要的巨大外部危机。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