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加拿大计划给"黑工"送枫叶卡! 移民部长官宣新变化: 可免体检!

加拿大在吸收移民方面又迈进了一步!

今天,星报报道,加拿大联邦政府正在制定一项针对“地下经济”的计划,使得无证工人(undocumented worker,俗称“黑工”),也可以获得获得永久居留权!

 

此计划一旦执行,则目前在加拿大的约50万建筑工人、看护、清洁工、农业工人、工厂工人都将获得枫叶卡。

这些因为没有身份、在工作和生活中可能遭遇歧视和劳动剥削、获得的薪水低于法定工资、且工作环境得不到保障的无证居民,从此将迎来新生。

 

 

事实上,早在6月,加拿大移民部长Sean Fraser就已经透风:

联邦政府正在为此拟定计划,帮助加快将持有临时许可证的加拿大居民转变为永久居民的进程。

“我们现在正在寻找为临时居民创造永久通道的最佳途径。”

 

现在,该计划被指有了新进展,而不仅仅只是最初的设想。

“我们绝对致力于完成这项任务,”一位熟悉该项目的政府消息人士说。

“我们正在探索使加拿大无证工人身份合法化的方法。”

 

不过,消息人士尚未透露有多少无证工人可以根据新计划获得永久居留权。

目前,加拿大的移民申请积压已经达到130万,移民部长近期宣布,大举招聘 1250 名新员工,以应对处理申请的大量积压和不断增加的需求。

 

移民部长Sean Fraser 说:“在接下来的几周和几个月里,我们将发布一系列新措施,这将有助于更快地将工人带到这里,让家庭更容易与亲人团聚。”

就在昨天(91),Sean还宣布更新加拿大移民系统的新措施:包括新移民将免体验!

移民部的新闻稿指出,为了减少等待时间,移民部正在免除已经在加拿大的永久和临时居留申请人的移民体验要求。

预计将影响18万新移民。

 

不过,新闻稿没有说明措施的具体生效时间。

此外,从923日起,申请移民可以100%电子化,申请将更方便!

 

此外,有意从事农业的人可关注一下这个“农村移民试点计划”(RNIP)。

联邦有意在北部和农村地区“特招”,引进人才和劳动力。

 

“农村和北部社区面临着独特的经济和人口挑战,RNIP计划,将使这些社区更容易满足其关键的劳动力市场需求。”

参与计划的地理范围包括安省的North BaySudburyTimminsThunder Bay

BC省的West KootenayVernon

 

萨省的Moose Jaw,曼省BrandonAltona;亚省的Claresholm

根据移民部信息,2021年加拿大一共接纳了超过40万新移民。

2022的目标是迎接43永久居民。截至822日,今年我们已经迎来了30万移民。

移民部长认为,今年加拿大将有望超过43万的目标。

 

加拿大原本就是移民大国,希望吸引移民的同时也善待移民;

 

让每一个人都能实现其加拿大梦。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