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梦! 惊爆神秘肺炎 已3死 类似新冠! 患者入院10天丧命 WHO追踪中! 零号病人疑曝光!

突发!又一种不明肺炎被发现,死亡人数到发稿止已增加到39人感染。

当地卫生部门已证实,“不是新冠”,对一种新的致命病毒爆发的恐惧开始蔓延。WHO世界卫生组织的科学家也开始追踪情况!

据悉,目前的9名感染者中,有8人是医疗人员,1人为ICU病患。最新死者是一名70岁的老妇人,她于今天(周四)去世,被怀疑是“零号病患”。

不是新冠,也不是流感,却在短时间内造成多人感染和死亡,这一事实证明罪魁祸首很可能就是一种传染病!

随着死亡人数的上升,事发地阿根廷卫生官员对此新致命病毒的爆发倍感担忧!

据通报,818日,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西北800公里地区图库曼的一家私人医院首次发现了1例不明原因肺炎病例。

很快,从18日到22日,短短5天,接连出现了5例类似症状。

感染者全都出现了发烧、呼吸急促、肌肉酸痛等类新冠、类流感症状。

但据当地卫生部长Luis Medina Ruiz通报,在对样本进行了包括新冠、流感、汉他等近30种病原体排查分析后,所有的检测结果都呈阴性

不是新冠,也不是流感,却能如此快速夺命,恐慌很快开始蔓延……

831日上午,一名医护人员在感染后身亡;当天下午,另一名45岁的男性医疗人员也在出现并发症后死亡。

他于21日因症状严重入院治疗,31日去世。没能撑过10天。

最新死亡就发生在今天,死者是一名70的老妇人,她被怀疑就是该起神秘肺炎的“零号病人”。

她被送去的医院就是导致其他医疗人员感染的医院,1人导致了至少5名医疗人员感染。

由于至今无法判断导致该致死神秘肺炎的原因,此事也引起了国际卫生机构的关注。

欧洲疾病控制中心的流行病情报小组自周二以来一直在监测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的科学家也开始追踪情况。

目前,出事医院已经被封锁,当局正在追踪和隔离患者的密接者。

官员们并在调查这一系列神秘病例是否是细菌爆发的结果,可能是由于水或空调设备受到污染。

爱丁堡大学全球卫生系主任Devi Sridhar表示:“这显然令人担忧,但我们仍然需要有关传播的关键信息,并找到根本原因。

“这也表明我们对危险病原体的集体脆弱性。考虑到全球化下的航空旅行和贸易,世界任何地方的疫情如果不能迅速得到控制,都可能迅速蔓延。

这话放在新冠疫情前,我们可能还会不屑一顾,或认为危言耸听,但在新冠两年半后,人们已经认识到病毒的确可能迅速在全世界引发大规模疫情。

比如近期的猴痘

美国最近就宣布了进入猴痘疫情紧急状态,已出现了首例死亡案例,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至今至少有31名儿童感染猴痘。

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初步证据已经证明,若果感染猴痘,8岁以下儿童可能会患上十分严重的疾病

CDC还表示,全美目前已有18989猴痘病例,分布全美50

目前,我们对病原体疾病似乎已经失去掌控力,越来越多的病毒,古老的、最新的,都在挑战着人类。

就在今天(1日),印度时报网站报道,印度北部偏远乡村出现不明传染性疾病,至少220出现高烧、咳嗽及头痛症状。

初步检验同样排除了新冠肺炎。

卫生部门已赴当地采集了20名受感染者的血液样本,以查明具体原因。

但还需要3天才能取得检测结果。

首席医疗官表示,暂时不知这种“神秘热”的确切原因,初步来看,这似乎是一种病毒感染

目前,受灾地区的人们已因担心感染而停止送孩子上学,作为预防措施,当地居民被要求佩戴口罩

新冠、猴痘、小儿麻痹症、马尔堡、神秘肺炎、神秘热……我们无法得知下一个攻击我们的将是什么、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在这场与病毒的战役中,人类还有胜算吗?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