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温哥华市府爆不明危险物 紧急疏散! 道路封锁 警车重重包围 特别小组出动!

就在刚刚,温哥华市政府乱成一团,全部人员紧急疏散,警车和消防车呼啸而至,重重包围!附近的市民和路人都吓了一大跳!

这么大阵仗,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根据温哥华消防局的最新消息,市政府的工作人员在今天收到了一个可疑信封,打开来一看,里面是不明粉末。

担心是可燃危险物,工作人员立即打电话报警。由于事发地点位于市政府,警方也不确定信封里的粉末是什么,立即出动了“危险物品小组”和消防队。

从现场的照片可以看到,警车和消防车都停在外面,警察封锁了周边路段,正在协助疏散交通。

在最新声明中,消防局透露“市政厅所有人员已经疏散,目前没有伤亡报告,且提醒所有市民,下班时段如果需要经过市政府附近,最好提前规划,换一条路走,避免都在路上。

经初步确认,这个信封里的粉末的“有害物质检测”结果呈现阴性,随后警方让工作人员回去上班,将信封带回去进行调查,警报暂时接触。

极端或激进分子往政府大楼寄危险包裹的事情,不是没有先例。

就在今年4月19日,多伦多旧市政厅也收到了可疑包裹的电话,警方采取了相同的行动,第一时间疏散大楼内所有人。

在这起可疑包裹事件中,市政府并没有实际收到包裹,而是有人先是接到了一通威胁电话,说要寄危险包裹到政府,但具体细节警方也没有公布。

6月11日下午,渥太华国会山附近的Wellington Street路段也曾经因警方行动而关闭,全副武装的警察驻扎在通往Wellington的道路上,大量警车和警戒线封锁了各个通道,惊动了附近居民。

事发原因是国会山议会区(Parliamentary precinct)工作的员工收到了一封电子邮件,警方随后出动,下达“就地避难令”,建筑物内不得有任何人进出。

说到往政府要地寄危险包裹,加拿大女子帕斯卡尔·费里尔绝对算的上一条“女汉子”,曾经给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寄过“毒包裹”,里面装着蓖麻毒素,惊动了美加两国的警方!

事实上,这种事情确实得小心一点。虽说加拿大政坛大戏没有美国精彩好看,但是党派纷争、政客作秀现象还是有的,不少偏激的民众也会针对政客。

就在前几天,加拿大副总理方慧兰就当街被辱骂了——在阿尔伯塔省被一名男子大骂脏话,说她是叛徒!

当时,方慧兰正走进市政厅的电梯,人群中一名男子突然对着她大喊大叫,说她是叛徒,让她赶紧滚蛋!

随后,方慧兰也在官推上提到此事,表示:“昨天发生的事情是错误的。任何人在任何地方都不应该忍受威胁和恐吓。”

卡尔加里市市长乔蒂· 贡戴克(Jyoti Gondek)也透露,这种事件层出不穷。在2017年的一次竞选活动中,她曾经接到一个男人的电话,他说知道她住在哪里,让她“小心点儿”。

一次公开辩论中,这名恐吓人的男子还现身了,一个1.88米、体重180斤左右的彪形大汉,“在一个挤满了人的开放区域,他逼近我,悄悄跟我说那个电话是他打的。他就坐在第一排,整场活动过程中一直斜眼盯着我。”

特鲁多也站了出来声援方慧兰,表示“任何形式的威胁、暴力和恐吓都是不可接受的,” 尤其是针对女性和少数族裔。

这么看来,警方第一时间紧急疏散市政府的举动,好像也不是那么夸张…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