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 取消强制隔离+口罩令 加拿大专家: 恐埋第8波炸弹! 谭咏诗急了: 不止新冠!

2022年,世界好象是被按下了“病毒按钮”,各种听过的、没见过的病毒细菌层出不穷,打得各国政府一个措手不及,这边刚按下葫芦,那边又上来一个瓢,如今的美国就是一个例子。

加拿大似乎也没好到哪儿去,就在今天(8月3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刚刚警告加拿大猴痘疫情又升温的趋势,安大略省就投下一个炸弹——正式取消新冠感染者强制隔离5天+戴口罩!

首席卫生官摩尔(Dr. Kieran Moore)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进一步放宽新冠防疫措施,具体落实以下2个方面——

  • 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者,无需再强制隔离5天;

所有出现新冠类似症状、或是身体不适的人,应该出现症状期间进行自我隔离,且可在症状消失后过24小时重返工作岗位或学校。

  • 取消确诊者强制佩戴口罩措施;

确诊者从症状开始那天开始,建议佩戴口罩10天左右,视情况摘下,但不是强制性的。

事实上,从8月份开始,加拿大的公共卫生专家,包括谭咏诗都不止一次警告,2022年秋冬季节大环境会变得更加复杂,防疫措施可能有变。

却没有想到,安省选择的是在秋季开学之前放松限制。

卫生官的说法是,“通常情况下,9月底开始就是呼吸道病毒季节的开始,这一建议是作为应对这一风险的措施之一。虑到其他呼吸道病毒将会在学校和工作场所传播,今年的复杂性将会增加。”

今天的这两条建议针对的是普通公众的,无论疫苗接种情况如何,卫生厅表示未来还会更新“高风险场所”的防疫指南。

与此同时,安大略省宣布从9月1日,也就是明天开始,全省5-11岁儿童可以开打加强剂了。

今天卫生厅的最新通知一下,就有传染病专家坐不住了——

多伦多大学教授迪克·祖特曼(Zoutman)直指,下周孩子们就要重返校园了,省府选在这个时间点放松防疫措施,有可能埋下“第8波疫情”的隐患!

“我认为,这根本不是一个好的举措。”

他敦促人们自觉做好最基本的防疫措施,在室内公共环境佩戴口罩,“新冠病毒可以影响你身体每个器官”。

他还警告,即便人们“在出现症状后至少十天”,仍然具有传染性,“基本上,这项政策只是眼不见为净,闭眼不看现实,一心祈祷一切都会好起来而已。”

不仅仅是专家们,联邦首席卫生官谭咏诗也在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

今年秋季,会有更多人到室内聚集,包括新冠和流感在内的呼吸道疾病感染人数将再一次激增!

她指出,今年夏季的这一波疫情证明了,新冠病毒的传播活动要高于人们预期,感染病例和住院人数激增,Omicron BA.5毒株威力超想象。

“直到现在为止,还没有迹象显示这一轮疫情会很快消退,卫生部门仍在监测当中。我们希望在今秋新一轮扩散来临之前,夏天这波疫情可以进一步减退。”

谭咏诗强调,疫情尚未结束,人们不可掉以轻心,尤其是孩子们。开学之后,他们要面对的不仅仅是新冠,还有各种其他病毒。

最近,北美和欧洲相继爆出脑膜炎和小儿麻痹等病例,谭咏诗也鼓励家长做好准备,提前给孩子接种疫苗。

今天,美国食药局FDA宣布——

批准莫德纳与辉瑞研发的二价新冠疫苗作为加强剂!

据了解,新疫苗主要针对的目前主流的Omicron BA.4和BA.5,同时能对抗所有新冠疫苗锁定的原始病毒株及Omicron变异株。

预计,美国将在秋天开始为民众接种,供18岁以上美国人使用。

最新消息透露,加拿大卫生部也准备在明天批准莫德纳研发的Omicron疫苗。

上周,莫德纳公司就宣布会提供1200万剂Omicron新冠疫苗。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试试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8月31日18时03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99825400例(近6亿),累计死亡病例6469458例(超640万)。

单单今天一天,全球新增64万多例确诊、1866人死亡。

在疫情已经达到“灾害级别“的日本,病毒依旧在肆虐,多地医疗资源紧张。

近一个半月以来,日本平均日增确诊病例数达到约19万例。8月份死亡病例已超5000例,为单月新高!成为全球新冠重灾区!

日本此次第七波疫情,呈现了新特点——感染和死亡病例远超之前多轮疫情,老人致死率高!

有专家表示,本轮疫情死亡病例显着增多,主要是由于“多器官衰竭”致死的老年患者数量上升。

除了因为“全身多器官衰竭”不幸死亡的人,从新冠中存活下来的人也不好过。

根据《纽约时报》最新报道,在新冠疫情肆虐的这2年,全国人均预期寿命呈现出滑坡式的下降,这也是近100年来美国人均预期寿命跌幅最大的2年!

美国国家卫生统计中心统计报告指出,2021年美国人均预期寿命跌到76岁,比2019岁的79岁足足缩短3年,是自上世纪20年代以来美国人均预期寿命的最大跌幅。

折磨人的何止是新冠,还有猴痘。就在今天,WHO提醒,加拿大猴痘疫情爆发的趋势越来越明显,需要警惕!

夏天即将结束,新冠爆发后第3个秋冬即将到来。按照各国政府解封和松绑的趋势来看,不论人们再怎么担心,解封估计是不会变的了,正如新冠已经永远改变了这个世界和人们生活的方式一样。

在这个大环境下,希望大家各自保重,平安健康。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