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世纪以来首次! 罕见"三重"拉尼娜恐现身! 加拿大2022迎"极寒冬" 这里开始降温!

再过一个月,就是立秋了,夏天将正式结束,加拿大迎来漫长的秋冬季节。

2022年至今,全球就出现了多个极端天气,先不说多个国家陷入“高温地狱”,就说说温哥华,从春天开始,雷暴、5月雪、冰雹,也是没谁了。

就在今天(8月31日),联合国气象机构公布最新预测报告——影响全球气候模式的拉尼娜现象(La Nina)将持续到2022年底!

换句话说,拉尼娜将连续3年出现,影响全球气候,这也是本世纪第一次出现神秘的“三重”现象(triple dip)!

预计,拉尼娜现象将持续在世界各地引发干旱和洪水等。

世界气象组织(WMO)也在今天表示,最近几周拉尼娜现象已经在赤道太平洋中东部地区加剧,信风明显增加,海洋表面温度大规模冷却。

总干事塔拉斯(Petteri Taalas)警告说,“三重”拉尼娜并不意味着全球变暖现象正在缓解。

“连续三年出现拉尼娜现象,这是非常罕见的。这个现象造成的降温暂时减缓全球气温的上升,但并不会阻止或扭转长期变暖的趋势。”

所谓拉尼娜现象,是赤道太平洋部分地区的自然和周期性冷却,它改变了世界各地的天气模式,通常会导致大西洋飓风增多,整个北美大陆都会受到影响,去年加拿大各地低温破纪录,一定程度上也是受了拉尼娜影响。

这不,联合国的报告一出,这边《老农夫年历》也公布了2023年最新预测——2022年底到2023年初,加拿大要准备好迎接“极寒天气”!

“今年冬天,大多数加拿大人能想到的词,就是寒冷。”

加拿大冬天寒冷,大家都知道,“雪鸟一族”也是这么来的,就连加拿大人都受不了,每年南下避寒。

这份期刊还指出,加拿大不少地区将会出现“不寻常的低温”,今年寒冷天气将提前到来,差不多在11月下半旬左右。

事实上,就在BC、安河、魁省天气还炎热的8月,加拿大北部地区已经出现了寒冷天气。

上周,努纳武特部分地区的气温降至个位数了。

年鉴预测——魁北克南部和加拿大大西洋地区最早可能在11月出现第一场暴风雪,晚些时候还会出现几场大暴风雪;大草原省份预计1月份气温将比平均气温低7摄氏度;加拿大中部和BC大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更多雨夹雪和冻雨天气。

《老农夫年历》(The Old Farmer’s Almanac)是北美最古老的连续出版期刊,这次预测与《农民年历》一致。

最后,来看看本地最近的天气。

相信大家多少都有感觉,过去这几天,BC大部分地区都很炎热,某些地方都已经破纪录了。

本周二下午——

  • 阿伯茨福德气温攀升至33.7度,打破1987年8月30日创下的31.8度纪录;
  • 斯阔米甚气温达33.2度,打破2003年以来纪录;
  • 梅里特地区飙至35.6度,超过2009年纪录;
  • 基洛纳地区录得34.1度,打破此前1967年创下的33.9度纪录;
  • Kamloops、Cache Creek和Trail地区气温甚至更高,分别为36、36.6和37.1摄氏度;

气象学家迈克尔·库斯(Michael Kuss)表示,预计今天气温将保持在较高水平,温哥华更是会一直热到9月份!

“极寒冬天”即将到来,希望大家都抓紧时间享受夏天的阳光,毕竟到了秋冬,我们熟悉的“雨歌华”就要回来了,出门要碰到晴天,基本靠运气…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