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悲剧重演?! 油轮撞船 恐沉入大海+油泄漏 现场曝光! 史上最惨夺26命!

这年头,出趟门属实不易,全球航空事故层出不穷,每每让人心惊肉跳,现在就连出海都不安全了。

就在本周,接连2起航海事故的消息传来——

一艘大型油轮与天然气船相撞,今天已面临沉船危险,恐怕会发生油泄漏!船上还有24人!载300人的渡轮在汪洋大海突然起火,整个船身两侧都冒出滚滚浓烟,乘客吓得不知所措!

先来说说最新的游轮事故,根据外媒消息,8月29日,一艘大型油轮“OS 35号”原定从西班牙南端直布罗陀驶向荷兰的佛里辛根(Vlissingen)。

却没有想到,油轮都还没有开出多冤,就在近海发生碰撞,撞上了另一艘船。这艘油轮撞的还不是普通的货船,而是载着液体天然气的船!

两船相撞事故一发生,立即引起了英属直布罗陀政府的关注,事发港口一度停摆,长达4小时。

这艘长178公尺的船上装着危险物品,除了183吨重油、250吨柴油、27吨润滑油,另外还载了钢筋,现在卡在大海中动弹不得。

当局担心,如果这艘“OS 35号”,恐怕会发生油料外溢的情况,紧急出动人员在周围铺设400公尺拦油索,以防万一。

目前,出事的油轮卡在直布罗陀东部卡塔列湾(Catalan Bay)水域、距离岸边沙滩约200公尺,船身已轻微倾斜,船首已触及17公尺深的海底。

据了解,船上除了货物,还有24名人员,现在还困在船上,人身安全没有受到威胁,但当局已经安排了船只接应。

相撞的液化天然气轮名为“亚当LNG号”,船身长289公尺,船身几乎没有受损,也在事发地点附近下锚停泊。

或许人们不太清楚为什么当局这么紧张,但是油轮沉船和油泄漏事故的后果还是很严重的。说到油轮泄漏事故,就不得不提到全球历史10大油轮泄漏事故。

其中,1988年美国籍油轮“奥德赛”号事故就发生在加拿大新斯科舍省附近的北大西洋海域,船只突然发生爆炸,船上13.2万吨原油瞬间被火海吞没,十分恐怖;

1991年的伊朗“ABT夏日”号事故堪称史上最严重海上原油泄漏事故之一,吉货舱发生泄漏,引发火灾和大爆炸,船上5名船员死亡。

最严重的是大西洋女皇”号事故,不仅引发了大爆炸,28.7万吨原油流入大海,还带走了26条人命!

说起今天这艘“OS 35号”,命运也算多舛,曾经在2017年在索马里海域遭到海盗劫持。

除了油轮事故,就在同一天,也是29日,瑞典东南部波罗的海水域一艘载着300人的渡轮突发起火,船身两侧冒烟,全船人紧急疏散!

根据瑞典海事管理局的消息,这艘着火的渡轮隶属于史丹纳航运公司(Stena Line),名为斯堪地卡号(Stena Scandica)。

这艘船来往于瑞典的尼奈斯港(Nynäshamn)与拉脱维亚的文茨皮尔斯(Ventspils),整个航程8小时30分钟,载客上限970人,此次没有满载。

火灾发生在旅程途中,起火点貌似是位于汽车甲板的一辆冷藏火车,随后火势扩大;

瑞典当局立即派出大批救难人员前往现场,直升机、救难船相继赶到,将大火扑灭,并疏散乘客。

所幸的是,火势随后得到控制,暂时没有传出伤亡的消息。

一名乘客透露,大家全被疏散到了上层甲板,穿着救生衣。

“现在船已经停止航行,我们看不到任何火焰,但渡轮两侧都在冒烟!”

最新进展是,这艘渡轮会被拖回尼奈斯港,救难人员伴行,所有乘客留在船上。

上天下海,接连出事,希望所有人都平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