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美女穿万元衣服 街头捡垃圾爆红 被质疑作秀! 哥大女学霸也拾荒 网友却…

最近,一个在法国的华人美女博主火了,倒不是因为她的颜值,而是她在街头捡垃圾吃的行为太有争议了。

她叫Yoopi,在Youtube上有百万粉丝关注,是一名生活在法国的华人。最近一段时间,她的捡垃圾视频突然火了,她甚至接连接到了好几个新闻媒体的采访。

据她所说,自己从一年前就开始在法国图卢兹的超市、便利店、面包店捡垃圾吃。当时,她还是一名来法国学习的留学生,一次突发奇想让她走上了捡垃圾的道路,而随着视频收益越来越好,她的捡垃圾视频也变成了连续剧,甚至结识了不少“捡友”

据她介绍,法国的面包店一般是晚上8点关门,之后店员会出来扔垃圾。通常这时,垃圾桶旁就会排起长队。像她这样的人会戴上手套,立即“趁热”捡走需要的食物。

在她眼中,捡垃圾的人千奇百怪,有流浪汉,有实践反消费主义的白领,甚至还有想省钱的大学生。

她认为,许多垃圾桶里的食物都是被浪费的。比如麦当劳的垃圾桶里,能翻出几百片牛肉饼、鳕鱼饼,但袋子破损没法食用,

又比如周末的农贸集市结束后,大量被挤压过、卖相不好的果蔬被扔进了垃圾桶。

有一些食物是被单独用纸袋子包裹的,在她看来,这是那些商店老板为了照顾流浪汉和拾荒者,特意给流浪汉、慈善组织或农场主的。但还有一些食物没有包装就直接和垃圾混在一起,这种即使看起来卖相很好也不敢吃了,只能捡起来煮一煮喂狗。

她说,自己第一次捡垃圾吃是一年前的冬天。她并没有觉得很恶心,反而渐渐发现法国人把捡垃圾当成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

“我捡过最好吃的,是超市里包装好的烤鸡,烤鸡如果打5折都没人买,会被扔进垃圾桶,我把烤鸡拿回去,将烤翅再烤了下,还做了鸡丝凉面。”

她还介绍说,自己有许多法国本地人的“捡友”。有时候相处像是朋友,有些人捡到多的面包还会送给其他人,但有时候,彼此之间也有竞争关系,去晚了就没饭吃了。

这种在华人眼中看起来有些奇葩的生活方式的确让她瞬间爆红,但紧接着,网上也传来了许多质疑声。

有说她全身都是奢侈品,摆拍作秀、并不会真吃垃圾的;也有说她根本没有很好的传达困难群体的疾苦的;还有人恐惧她这样的行为会引火烧身,把什么病传到自己身上。

点开她的评论区,质疑声基本上能压倒好评。

但同样是捡垃圾,最近爆火的另一个美国美女却被万人点赞。

这个女生叫安娜,她是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金融专业的学霸,之前曾在知名投行工作。她捡垃圾的目的就纯粹的多,她是出于环保的理念,将捡起的能用的物品捐赠给有需要的人,并且,她做这一行已经很久了。


安娜拾荒已经长达3年。当她无意间发现美国存在的非常严重的食品浪费问题时,她便下定了决心。

比如,一家星巴克一天扔出的便当盒便高达二十多个;便利店里明明过期也不会立刻变质的巧克力豆,每天被清掉的库存就有十几包。

名品店的眼镜盒,精致又漂亮,依然还能使用,却被打包扔掉。

安娜看见的浪费行为更加直接,而她在公益方面做出的努力,也比那位华人美女更多,或许这就是两人口碑天差地别的原因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