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 豪华游轮停靠温哥华港口被困 动弹不得 全船沦"人质" 行程取消 "花钱买难受"!

暑假即将结束,为了抓住2022年夏天的尾巴,各大旅游胜地都挤满了人,机场、港口基本上都爆满了。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温哥华国际机场堵得水泄不通,乘客们就算提前3个小时到,都不一定能按时登机。

随后,就连能载将近3000人的豪华游轮,都被困在了温哥华港口,全船人动弹不得,怒气冲天!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自从加拿大的邮游轮禁令解除之后,加拿大广场的码头游轮就一艘接着一艘,市中心熙熙攘攘,多少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8月28日,一艘隶属Celebrity Cruises公司的游轮Celebrity Eclipse,原定在下午4点离开温哥华,驶向阿拉斯加。

这是一艘可载2852人的游轮,但这趟旅程有没有坐满就不知道了。

船上的旅客兴高采烈地准备前往阿拉斯加,来一场尽情的旅程,却没有想到,出发就被困在了温哥华!

原来,最近港口拖船工人正在罢工,加拿大商船服务协会表示,合同谈判陷入僵局。拖船工人罢工,最直接影响就是港口的营业。

拖船锁着,别的拖船公司不愿介入,为他们解缆,愣是这个大一艘游轮,也哪儿都去不了。

到了该出发的时间,游轮一动不动,大家都开始着急,工作人员一言不发,也没有透露究竟是为什么没能出发,就这么过了一晚。

直到隔天早上,也就是周一上午10点30分左右,船长才广播通知所有旅客——由于港口正在举行罢工活动,本游轮不能如期启航!

“这是最不寻常、不幸的情况,公司跟各位乘客一样沮丧。我们将会定期沟通,让大家全面得知最新进展。”

要只是单纯被困在港口还好,问题是游轮行程都是提前订好了的,玩了半天,阿拉斯加的游览团不会等他们,后面行程整个被打乱取消。

这下子,船上的人炸锅坐不住了——

大老远从英国来玩的游客迪茨(Laura Dietz)在社交平台上直接吐槽:“过了将近24小时,你才来告诉我们这些滞留的乘客,说你已经尽力了,这是尽力了嘛?!”

此次旅行,她是带着70多岁的老母亲及父亲一起来,二老一直想到阿拉斯加玩,前两次预定的行程都因为新冠疫情被取消了,现在好不容易出了躺远门,还碰上这个糟心事,也是很郁闷了。

“他们现在觉得无趣又沮丧。”

另一名与妻子一起出门的乘客贝恩斯(Steve Bains)抱怨,罢工不是游轮方的错,但他们没有及时与乘客沟通,大家都觉得自己跟人质一样被绑架了。

从安省过来玩的加拿大人雷贝利(Mason Rebury)则表示,此次延迟启航导致行程被取消,对很多人来说就是钱打水漂了,甚至有人说自己是“花钱买难受。”

由于这一次拖延,整个后面的行程都被打乱了,但游轮公司仅仅表示会直接跳过冰海峡这站,全额退款+赠送1.5日旅程费用的消费券,仍未能平息乘客的不满。

本周一中午12点45分,这艘游轮才缓缓离开了温哥华,开始这趟旅程,比预定时间完了将近1天。

唉,只能说出趟门也是够糟心的…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